外貿業務員不用加班嗎?這工作靠不靠譜?求求大佬們幫我看下!!!

時間 2021-12-21 03:33:50

1樓:Eve的一萬個為什麼

業務員這個職位本身就象徵著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了,再加上還是外貿,有時差的呀!不加班怎麼聊客戶,做業務!

不加班應該是說不強制性加班,且沒有加班費的!

反正自己考慮一下吧,如果打算做業務,就要做好加班的準備哦,同為外貿人,加油!

2樓:不說汪星話

外貿業務員自主加班都挺正常的,我今年畢業後去外貿公司上班第二週就開始被要求加班到晚上九點,本來面試的是另一家公司,面完之後說什麼開發了乙個新的品牌部門,讓我去新品牌上班,結果新部門就變成了另一家公司,著實有點坑

3樓:Chou

外貿業務員針對歐美國家都是時差黨根本沒有上下班區別。而且銷售性質的崗位如果你只想混底薪那確實不用加班,但是想多賺錢肯定是要深夜回覆客人的

4樓:Topeasytony

感覺題主滿滿的不自信

做業務沒有加班不加班一說,講句實在的,真的是24小時的,並不是所有的客戶都會在你上班的時間找你,下班就不找你了,所以這點覺悟要有,公司不要求加班,不強制性加班也是有的,我公司就是

還有,題主19年畢業,也有工作經驗,但是感覺並不清楚要做什麼是否是想做外貿業務員,之前對外貿這塊是否有了解過等等,最好是明確下自己想要的,然後針對性去找工作,不懂的就問,自己了解清楚之後,才決定去不去

從題主所講來說,我覺得那家公司並沒有不正常的地方,最多的還是面試當中溝通的問題,溝通不到位,所以才會導致問題出來

5樓:圖書館的自習室

剛入手是需要加班,加班也會比較多,慢慢的流程熟悉了,工作上手了之後加班會少點,但是晚上回到家也會處理一些比較急的事情。工作流程熟悉了之後加不加班全看個人,但是一定程度上加班多些的業務員業績也是會做的比別人多,總金額不敢說,訂單數是肯定會比別人多些。

6樓:愛世界的Allen

加班這個事情對於每個人理解都是不一樣的。樓主面試的公司的意思是不會占用你們的下班時間,在明面上不提倡你們去加班。但是對於外貿這份工作而言,加班有時也是必須的,因為你的客戶是外中國人,是必然有時差的。

你說,你尊貴的上帝來找你了,你越有效率越及時的回覆是不是會更好呢?而且及時回覆對於你開展業務也是有利的,會給客戶帶來一種安全感和更多的信任,客戶會認為你是很有效率的業務員。同時從平常的工作中也可以感覺到,及時地與客戶溝通會帶來更多的東西,有時客戶會跟你分享更多的資訊,對於你業務的開展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在當前外貿業態下招人是很難的,從我們公司最近招人的情況看,來面試的人很多。但是真正留下的確不多,尤其是對於剛畢業沒有任何經驗的新人來說,很多公司老闆以及上層領導看重的是乙個人的工作態度。能力可以去培養和打造,但招聘最終還是要看乙個人的工作態度和留下的印象。

當然,找工作是雙向選擇的結果。公司和個人要相互選擇,建議樓主要多去了解這家公司的一些基本資訊,當前公司產品的基本情況,是否有發展前景,公司培訓新員工的方法等等。選擇乙個好的平台會大於努力!

7樓:發光的多面體

看個人吧,業務員是靠提成生活的,所謂多勞多得就是這個道理。舉個例子,一般南美國家一般和我們時差都是差不多12個小時,當你和南美客戶做生意時,這個百分百是需要加班的。特別是付款的時候,有的時候跟客戶夜裡2-3點才睡。

一般老闆不會強制性讓你加班的,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其實一到點就走的業務員也有很多,只不過是在辦公室加班和家裡加班的區別。

8樓:清茶

個人覺得沒啥,很多外貿公司和貨代公司都有雙休還有社保醫保的,加班的話公司都明說不加班了,然後就看你的工作量多不多了,有時候業務員真的不分上下班的,因為客戶隨時都有可能會找你,所以面試官說的也沒錯。

實際情況你還是先去做看看唄,又沒啥,不滿意自己再找咯

9樓:單身外貿汪

外貿業務員不加班是不可能的,別說外貿的哪怕其他行業的業務有哪乙個不加班?要想拿到更多的業績,你不得多多加班才行。

而且外貿業務員又比較特殊,你服務的是國外客戶,有時候需要同步他們的上班時間和他們聊工作,聊訂單細節,加班在所難免。我以前剛進這個行業,加班到凌晨一兩點是常有的事情,週末就有大半天給睡眠了,乙個週末就這樣過去。以前起碼還有個週末,現在是全年無休的狀態。

加油吧,小朋友!只要產品可以,薪資待遇可以,老闆人還不錯,就去試試。哪怕試錯了又不會怎樣,繼續找下一家。

10樓:morikokoro

外貿不需要加班(在公司)外貿也可以雙休,只要有電腦或者手機在哪都能工作。

因為時差的關係你到家可能會處理一些工作(也可以不處理,不掙錢唄),外貿人員沒有所謂的工作下班就什麼都不幹了,只是在哪工作的區別

11樓:外貿知識充電站

的確不加班,嗯,因為它是乙份24小時不歇業的工作,哈哈哈,而且開發國外客戶都是有時差的,尤其是歐美市場,你想要業績好,前半年最難熬,半夜1點關電腦睡覺是常態。

圈外人,應屆畢業生,沒有驚人的毅力,不建議入坑外貿,外貿沒有想象中的那樣輕鬆,不過熬出來了,拿高薪,抖精神,運氣好的,乙個月都能十來萬,這是唯一可以跟金融拼比的高薪職位,而且這行業說出去還挺洋氣的。再者,行業發展前景好,不過選擇很重要:

1、看公司規模,選大不選小,2、看老闆學歷,選高學歷不選低學歷;3、看平台,看資源分配;4、看老闆年紀,年輕比年老有優勢

12樓:外貿Jackal

外貿業務員,業務員,業務。

其實題主可能不了解,大部分外貿業務員基本上都是雙休或是單雙休輪值。

但是本身外貿業務員的收入就和業績掛鉤,屬於銷售型別性質的工作。

外貿業務員這個工作,在銷售行業,看似底薪高,雙休,很悠哉,實則累成狗。

雙休往公司跑,大半夜回覆客戶訊息,這種事情都是家常便飯。

難道老闆給你安排雙休,平時休息的時候,客戶找你,或是訂單生產方面出現問題,你能不管嗎?

而且,外貿業務員很難招的。上面說的,就佔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題主國貿出身,做過英文客服想必英語也不錯,能和國外客戶進行基本的交流就可以。

公司招聘外貿業務員就是這樣,大公司可能要求嚴格一些,中小企業就是屬於來者不拒了,只要專業對口甚至只要英語過關,都可以做。

畢竟萬一你是個人才,能給公司帶來很不錯的利潤,公司肯定是願意看到的。

如果是個庸才,不用公司炒你魷魚,你自己就會離職的。

說這麼多,既然選擇了成為外貿業務員,一分耕耘乙份收穫,加油幹吧!

外貿新人從入職到開發客戶

面試外貿業務員的問題?

倩倩 我覺得你這麼回答欠妥,如果是我,我就說因為我想要改變現狀,過更好的生活,所以我一定要做乙份回報率比較高的工作,因此我選擇了外貿 料神Sam 1 性格符合 因為我的性格比較外向,喜歡交流溝通,很容易跟別人相處,喜歡接觸各類新鮮的事物。所以我想找乙份有挑戰性的工作 2 內心真正渴望 我在大學經常練...

你覺得做外貿業務員累嗎?

Topeasytony 沒有什麼工作是輕鬆,不累人的 不管賺多,賺少,都累 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談何容易,大多都是被迫的,我們更多的是學會享受工作帶給我們的快樂以及成就感 最簡單的,如果覺得發工資的那刻是快樂的,那我們怎麼把快樂放大呢,就是多開點單,多賺點,工資越多,越開心,那是不是會覺得,其實好...

外貿業務員怎麼這麼難招 ?

王嘯虎 因為會外語的都做外語老師了,一節課給好幾百元錢 你要麼把薪資提公升至比教師薪資更高的待遇,比如教師一節課課時費是三百,拜訪一小時客戶你給五百 這樣你就能招到人。 麋鹿lynn 有幾方面 1 是業務員一般高學歷的人看不上,而低學歷的很多外文水平又不高 2 外貿業務員通常要熬夜,因為跟客戶有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