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組專案,組員完全不服從安排,專案全部由我乙個人扛,如何解救?

時間 2021-12-20 19:35:30

1樓:Benny

小朋友吐槽專案經理,專案經理吐槽小朋友

我第一年工作的時候,我們給專案經理編號:極品一號,極品二號,極品三號...

我們做了專案經理之後,很專案經理也給小朋友編號:墨跡一號,無腦二號,愛哭的三號...

好好的乙個團隊,好像成了乙個對立面,如果你第一次帶隊,你一定有非常非常多的焦慮

我記得前些時候,墨墨在星球裡寫,領導讓她帶隊了,她興奮的不得了。我鼓勵了她一陣,但是她還是沒有勇氣,想讓自己再積累積累。

機會說來就來,挑戰也說來就來,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帶個小隊,領導個人,負責起一些事情。

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乙個瓶頸,做好了,可能就上乙個台階,做不好,可能就氣喘吁吁。

所以,我總結了一些剛剛開始帶隊的審計師,或者各種初級的小小管理者,經常遇到的一些焦慮

因為我們都難逃被吐槽

焦慮一:習慣在幹活中尋找成就感

如果你剛剛跟帶隊,接到乙個新專案,你的反應是什麼?

我記得,我當時的想法就是,幹,先乾再說

因為在審計的前幾年,我們大部分的成就感,主要還是來自於幹活。

底稿做的好,就覺得挺有成就感的,幹完活,就覺得挺爽的。

也正是因為我們幹活幹的好,所以我們才能得以晉公升,從助理,到中審,高審,到專案經理

但是,其實雖然我們的等級提公升了,我們還是習慣於在幹活中尋找成就感。

結果幹著幹著,越幹活越多

焦慮二:不會放手

很多專案經理應該都有同樣的感受,我也曾經無數次的說過類似的話,為什麼有時候我們不想教小朋友,因為教不會。有些教了乙個小時,確實教會了,但是我們自己可能十分鐘就做完了。

就算你教會了,你放心嗎,你還得花時間去檢查她的東西,而且檢查別人的東西,大家應該有體會的,比自己做還難,因為你得去從她做的東西裡,去尋找她的思路,才能看懂。

做專案經理的第一步,就是分配任務。

你會分配任務嗎?拿著報表,這幾個科目歸你,這幾個科目歸他?

很多專案經理都是這樣的,結果就是工作越分配越多。

大部分審計團隊中,其實助理是不給力,真的不給力。當審計助理不給力的時候,專案經理都在想什麼呢?擼起袖子自己幹!

沒錯,很多專案經理的幹活能力非常強,毅力也非常強,所以他們每天加班到凌晨也不怕累。

很多小朋友很疑惑,加班到凌晨,他在幹嘛?

事實上,等這些小朋友乾到專案經理之後,也都會是這個樣子。

當審計助理們幹不動的時候,專案經理就覺得該自己上了,忍不住就自己把活幹起來了。

其實這已經算是不錯的經理了,還有很多甩鍋給小朋友的,這種的我們不提。

困擾三,你能服眾嗎?

你能不能服眾,聽聽你的小朋友們怎麼說,聽聽他們是怎麼吐槽你的?

我非常贊同脫不花的乙個觀點,向下匯報。

每個人都可以試試,向下匯報,向你的下屬去匯報一下你的工作,這時候的工作是最真實的,因為你沒得忽悠。

向下匯報,我覺得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溝通,因為你要將的思路,思想,需求傳達給你下邊的小朋友,他們才能做出你想要的東西,你想要的底稿。

如果你自己就沒有思路,沒有想法,小朋友自然會忽悠你,應付你。

這是很正常的,歷來所有的向上匯報工作,一定少不了忽悠的元素,一定會規避自己的弱項,隱藏一些問題,然後製造繁榮的景象給你的上級,至少也得讓自己的功勞,或者工作有所顯現。

如果乙個團隊都是務虛的,那這個工作肯定會有問題。

我們再看看你的專案上,有沒有這種現象:

你作為帶隊人,花了比之前更多的時間在管理上,因為你不僅需要幹活,還要布置工作,解答底稿,與企業溝通,最後發現,自己忙的一團糟,卻好像什麼成效都沒有,自己負責的一些底稿沒做完,其他事情被牽扯的筋疲力盡,面對沒做完的底稿,甚至懷疑自己了,還不如之前不帶隊的時候做的好。

之前與你一起玩的很好的同事,突然你帶隊了,突然他成為你的組員了,你突然不知道如何相處了,給他布置工作,有點難為情,甚至他可能不聽你的,甚至在實習生面前,他為了展示他的能力,或者為了展示他跟你的關係,故意不聽你的,故意拆個臺。

遇到難管的下屬,就是不聽話的,就是領會不到你的意圖的,就是做事情做不好的,簡直無能無力。

專案組裡有的小夥伴負面情緒爆棚,每天抱怨,幹活也不積極,導致整個團隊都被負面情緒干擾。負面情緒的傳染是非常非常快的,我認為這是一種病毒,沒有人具有很強的抵抗力,一旦被傳染,變異特別快,馬上乙個專案組就會被淪陷。你遇到過嗎?

很多專案經理,都是學財務的,學財務的人有個很普遍的特點,不喜歡張揚,內向,喜歡默默的研究,內斂,性格溫和,但是總感覺自己的權威性不夠,沒有氣魄,遇到不聽話的組員,或者思想能力強的組員,甚至會有一些膽怯。

你遇到過這些情形嗎?

可以想一想,不管你是不是專案經理,都可以想一想,你是什麼樣子的,如果你做了專案經理,或者財務經理,或者任意一級的管理者,你有沒有遇到過這類情形。

這些都是我曾經遇到過的,如果你也遇到過,我們可以繼續聊

2樓:

經歷類似、入職半年,現在乙個大集團專案基本乙個人扛著,專案經理辭職(能力不行),換了乙個更懶的還不行,又換了乙個,這個來了啥也不做直接找我要審定資料,十九家公司三年期的審定資料(我靠)。(第乙個專案經理能力不行,留下太多坑,自學學會很多才明白以前有多大多少坑)。前這一行途還是有的,想追加個問題——我該跳槽麼?

內部審計的審計專案有哪些可以列入審計計畫?

差不多大叔 大的可以說根據你企業的戰略 風險分析設定,簡單點就是收入與支出的大頭是如何管控的。1 收入,收入分哪幾塊,怎麼來的,是否存在問題 銷售審計 信用額度審計 客戶管理審計 售後服務審計等等 應收賬款收款審計等等。2 支出,花是怎麼花掉的 費用審計 營銷審計 渠道審計 銷售返利審計 工程審計 ...

常規審計專案的審計助理沒時間備考,和專項審計助理,不接觸常規審計專案但有時間考注會,哪個更值得去?

靜靜的思考一下 推薦常規審計。常規審計工作內容與cpa更接近,有利於學以致用,幫助理解學習內容。就算年審再忙,忙完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到考試,根本不用擔心,有的事務所還有考試假。常規審計,接觸的工作內容和人脈,對以後職業發展都有好處。專項審計,跟零食一樣,調劑一下還行,當正餐吃,害怕職業道路營養不良。 ...

假如你是乙個軟體專案小隊長,某個組員不幹事,該如何既保障專案進度,又例行懲罰? 求教HR

崔文彬 這明顯是在觀察你的管理能力!管理就是通過別人或者與人配合來完成你的指令達到最終的結果 管理最基本的要達到三共,即共識 共振 共贏!在團隊中成員素質和能力各不相同,出現不認可 不聽話 不執行 不負責的情況很常見,這可能是在共識與共振上出了問題。你回答此類問題或者面對此類困難的思路可以是這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