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中年失業,轉行會計,在事務所,但經濟拮据,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1-04 22:03:21

1樓:倍睿網

第一次看到兒女幫父母工作操心的。我們的客戶有很多是父母看到兒女長期在家玩遊戲睡覺而操碎了心,於是悄悄幫兒女付費購買了簡歷和面試輔導服務,幫助兒女成功進入職場。

至於你媽媽,中年失業轉行做會計? 轉行做會計的意思是她幾乎是0經驗。這是完全錯誤的選擇。難怪她CPA考了一場就放棄第二場,因為後面越來越難,她真的是勉為其難。

人到中年,不是財會專業,沒有CPA證書,沒有財務經驗,進會計師事務所只能打雜。估計也是通過人脈關係才進入的會計師事務所。而且每天要給一堆年輕人匯報工作,你媽媽的委屈你能體諒嗎?

根據倍睿網的經驗,0經驗轉行的首選是銷售、市場、行政、人事、運營、文案等崗位。而程式設計或會計等技術性很強的崗位強烈不建議。

不知道你媽媽以前是做什麼的。但是不管以前做什麼,轉行做銷售/市場/人事/行政/運營方面的管理人員如經理都是沒問題的。至於哪個崗位更合適她,只有詳細分析職業規劃後才能知道。

2樓:堅持不懈的創業者

第你多大了,現在是學生還是已經步入社會工作。

1.如果是學生,當前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如果是大學,可以利用空餘時間做點兼職,動動腦子,大學裡面是資源最豐富的時候,看看做點什麼先把自己養活了,順便為以後步入社會打點基礎。

媽媽那邊多給媽媽講點學校的趣事,轉移下她的關注點,讓她盡快從失業的心態中走出來,不要去埋怨媽媽,或者責備媽媽,失業是乙個被動行為,她自己也很痛苦,並且中年找工作,會找到開始懷疑人生,多體諒媽媽。

2.經濟原因,從提問中,始終沒有看到爸爸的身影,作為乙個媽媽我相信,你現在能做的只要管好自己,照顧好自己,就是對媽媽最大的幫助,不管你媽媽有多難,她都會讓你順利完成學業的,給媽媽少點壓力!

3樓:獨家記憶

我兒子去年畢業剛工作一年,也就是他畢業前一年他媽媽五十腰椎受損不能工作了,社保還差幾年不能領退休金,我說兒子別的啥也幫不了你給不了更多很內疚,兒子說你們已經給的很多了,供我上大學現在有了穩定工作,我聽了又難過又欣慰

4樓:微笑

我覺得你媽在你家挺可憐的,為什麼乙個女的,還是中年女人非要工作呢,既然找不到他在家裡做做家務也挺好的,因為你既然能在這兒發訊息,你應該年齡不小了吧。不僅讓你媽找工作,還嫌你媽工作太安逸了,讓你媽跳出安逸的圈子。你們一家人在指望你媽養活嗎。

中國35歲以上找工作已經就很難了,你還好意思嫌你媽。在在安逸的圈子,嫌他賺錢少,你知道動盪的圈子什麼結果嗎?就是會沒工作。

因為充滿了不穩定跟挑戰因素,讓你媽工作,讓你媽賺大錢!你媽跳出安逸圈子 ,你真能說的出口呀,你媽那麼大年齡了,你不知道好好孝敬她。你還到處給他找工作,他嫌他工作不好,他嫌他賺錢少。

還說經濟拮据。那你爸呢,你呢?都在做什麼。

咋好意思呢你,我的朋友結了婚都是在家帶孩子做家務,打理家裡的,你咋好意思把壓榨你媽 ,有沒有良心,有能力的人是不會嫌家人不上班的 ,因為上班會看人臉色,還有我37在工作。

28 歲轉行去會計事務所還是考研?

南大鍋 28?雙非一本?無財務審計經驗?就有個CPA 估計又是乙個被CPA 營銷的娃娃 以為考了CPA 就是萬事大吉,啥都OK了 你知道985的會計專碩競爭多大嗎?會計專業的學生都不敢輕易嘗試,居然這麼肯定的說要去考個985的研究生 是全日制的嘛?的確事務所小所並不怎麼推薦,但另乙個方向並不實際。如...

在會計事務所實習是怎樣的體驗

藉此回答記錄一下會計師事務所的一段經歷 1.10週六 1.11週日 1.12周一 午餐晚餐 吃的烤魚,1.13周二 午餐企業飯堂 晚餐2021.1.14 周四 午餐晚上吃的烤肉!1.15 周五 1.16週六加班 1.17週日酒店加班 晚上江浙菜 1.18周一 下班吃火鍋 1.19周二 好處 1.立信...

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都有哪些 苦水 ?

我在德勤稅務部工作。每天早上9.00上班,每天晚上都要加班。上班的時候每一刻都要盯著電腦,真的特別累。一般來說我都會把一些零散的活派給實習生,而我負責主要的報稅工作。好處有 公司給報銷車費。不過我也不打算一輩子留在德勤。 弘毅 小所招人要的是成型的零件,加點油就能用,沒有時間打磨鍛造你,要是沒紮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