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職場上工作中做乙個靠譜的人?

時間 2021-10-15 02:25:28

1樓:老天爺最愛的崽崽

請先從結論開始說,這是最廣泛應用的溝通法則。

不光是諮詢報告,還有日常郵件、筆記、與上司的溝通等,都要貫徹這個原則。這樣子的好出是在短時間內將必要資訊傳到給對方。

遵循POINT模式

POINT = 結論

PRASON =依據

EXAMPLE = 具體示例

POINT = 重申結論後結束

講話不要拐彎抹角,要直率、簡潔、明確。不找藉口,坦率地回答「是」或「不是」。接下來進行附加說明,回答對方的問題。

為什麼?工作延期,上司不想聽屬下的介面,工作沒完成也不能強求,只不過需要想下完成工作的方法。

如果方案、ppt、說話邏輯混亂,根本不會有人聽,工作上會連站在起跑線上的機會都沒。日常中難以與人打交道。說話邏輯都講不明白,怎樣讓人理解。

以對方毫不知情為前提,構建邏輯,梳理語言。自以為是並沒有益處即便對自己來說是常識,也要以對方完全沒有相關知識為前提,從零開始講起。

當然,在講的時候需要察言觀色,跳過對方理解的基礎部分。如何判斷?當面問,看面部表情,戳莫對方的動作,揣摩對方的理解程度,

傳遞資訊要配合對方的步調。我們往往自已為是,認為自己已經完全理解對方的所說所做。

不斷超越對方的期望值,超越自己的期望值。

首先正確地理解對方真正想看到什麼。別人沒有要求的工作,即使費時間做了與不會受到客戶和上司的好評。

充分了解對方的期望目標和期望程度,絕不偏離。不斷給出超越對方期望值的成果。即使贈送的附加品再多,整體評價也不會高。

不能滿足對方的期望值就不要輕易許諾。有時需要降低對方的期望,對自身要求做出調整。

在報告、聯絡、商談之前,先要明確上司的工作指示。

① 這項工作的背景和目的

② 具體的工作成果目標

個人理解的大致目標與上司之間是有差異的。如果上司說「大致調查一下A公司的新服務」 這個指示很不清楚。而這時如果回答「是的,我大致調查一下」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如果你的大致和上司的大致不一樣的話,恐怕之後不僅受批評,還要返工重做。但是如果你回答「大致?請您再進一步指示好麼」之類的話,也是大錯特錯。

這種回答只會讓上司覺得你是個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推就不走的人。正確的回答就是補充上司(同事)模糊不清的部分,從自己的角度做出假設,與上司(同事)溝通

③ 質量要求

是花費三天時間準備100分的資料,還是需要花費3小時值作60分的資料??

④ 優先順序和緊急程度。

部門任務大於所有其它的任務,尤其是行政任務。多部門任務,多級工作要優選確認做哪

工作中,如何做乙個不好惹的人?

嗚啦啦 不好惹不是嘴巴上面不好惹。你如果因為什麼長輩小輩被壓,那麼你就隨歲月流逝成長為長輩吧 你說的回懟,逞口舌之爭,你真以為懟贏了就贏了嗎?嘴巴一時爽,工作火葬場。那才是真輸了。要做乙個不好惹的人,首先你業務能力要強,至少比同齡人強吧。如果你的知識及專業水平根本不足以應對的話,再不好惹也是表面功夫...

在職場中如何面對乙個情緒化的上級?

通靈半藏 瀉藥我以前也講過那種特別喜歡折磨下屬的領導,奇怪的是很多下屬後來都很努力,並獲得相對好一點的前途。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壞領導更能幫助你成長。古話說 困於心,永於慮,然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說的就是這種情況吧。當然,大多數人還是希望在乙個比較穩定的環境裡,搞定一切。我自己就在乙個脾氣溫...

如果你作為乙個職場新人被工作中的小頭頭因為工作被批評得很難聽,你會選擇反抗嗎?

則川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我第二份工作就被上級修理的很慘,經常不顧場合的罵我,當時只能忍。因為她是在公事公辦,就是完全不考慮方式。現在我不會感激這個人,但是自己某些方面被改好也是事實。 夏初life 不是不可以反抗,但是反抗的前提是有資本,通俗的講就是工作能力,至少不能這個崗位有你沒你都行,即使是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