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環境真的很重要嘛?

時間 2021-08-12 13:41:28

1樓:薛丁格的貓

從職場績效的角度來回答

吉爾伯特被認為是人力績效之父,在其關於職場績效問題的相關研究中,他識別出六大類影響職場績效的因素,並在此基礎上建立了乙個模型。

吉爾伯特行為工程模型(微調後)

環境因素:資訊、資源、獎勵/後續結果

個體因素:知識/技能、能力、動機

上方的三類屬於環境因素,超出了個體的控制範圍,包括:

資訊類:特別是對工作確切、清晰的期望,清晰的標準,參照工作期望的明確、及時的反饋,以及能及時獲取所需資訊的暢通渠道;

獎勵/後續結果類:分為財務類和非財務類,包括有形和無形的獎勵、認可、晉公升以及處罰,不只是針對個人的,而是針對工作環境中的所有人。

模型下方是指個體因素,包括:能力類:包括個人特點,性格特質,傾向性,生理、心理和情緒侷限,以及生活狀況或生活方式造成的個人侷限;

動機類:包括對工作或工作某方面的價值認知,把工作做好的信心,情緒,尤其是職場氣候、文化、氛圍等(例如威脅性、高壓力、支援性、正面的環境)引發的情緒。

你自己最大的績效障礙屬於哪一類?迪恩博士給全球幾百人做過調查,得出以下結論。

環境因素:資訊(35%)、資源(26%)、獎勵/後續結果(14%)

個體因素:知識技能(11%)、能力(8%)、動機(6%)

70%-80%的參與物件認為環境是最大的績效障礙。

2樓:

我們單位(小國企)辦公環境比較開放,辦公室主任和其他員工在乙個地方。

國企裡邊也沒什麼競爭,就算和主任一起辦公,基本還是輕鬆,問題是,主任時不時喜歡站在別人背後看,看你電腦上在操作什麼,看你桌子上放了些什麼,問你些私人問題……感覺比老媽子黏得還緊,她一沒事就想過來看看.......

與其說環境重要,不如說環境中的人能不能相處到一起比較重要。有些人喜歡扎推,有些人喜歡獨處,但是無論是喜歡扎推還是獨處,尊重他人的隱私和習慣都很重要,俗話說非禮勿視非禮勿聽,就是這麼個道理。

3樓:楊慕晨

我一般是這麼告訴別人的,對於小公司,行政和人力在一塊,不能塑造乙個舒適的辦公環境的行政,我對他在人力上的能力同樣持懷疑態度

工作環境真的很影響人嘛?

青檬 非常影響人啊,我覺得我來這醫院以後我變了好多,身體也在明顯變差,上個月我上了13個夜班,能不累嗎,工資感人。工作讓我有點動力吧 萌萌要美麗 以過來人的經驗,起點很重要,在大醫院,技術上你追我趕,逼著你前進,還有人際關係,都很鍛鍊人,你會成熟的早些,而且將來你想往下面的醫院走也容易。如果去小醫院...

錢真的很重要嗎?成績真的很重要嘛?

達不溜溜溜溜溜 錢沒那麼重要,掙多少錢花多少錢,錢財真的是身外之物,不過我這麼認為也有可能是因為家裡比較有錢吧噗。但是成績是重要的,因為成績反映出來的不僅僅是學習知識上的漏洞,也是乙個人能否吃苦耐勞勤勞奮進的考驗,而且在大學以前的所有知識,雖然有些看似沒用,但實際上它練習你思考的方式,是會受益終身的...

找工作的學歷真的很重要嘛

與你無關 學歷相當於你的腳墊,學歷越高,能夠到的門檻就越高,能挑選的企業也就越多,學歷高低只能確定門檻的高低,以後的發展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 陸吾 是的,學歷是真的真的很重要 1.HR很忙的,從這麼多應聘者篩選簡歷,第一眼先看學歷,雖然學歷不能代表能力強弱,但是能代表你高中時期的學習能力,看學歷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