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家用的冰箱呢?

時間 2021-08-12 13:41:28

1樓:醬爆花椒

如何選購合適的冰箱?

1、根據自己家的擺放位置,選擇合適尺寸。

2、看能效。選擇合適的能效,畢竟冰箱是只要有電就一直開的家電,建議直接上一級能效。

3、看容量。根據自己家人的生活方式和環境選擇大小。參考人均80-150L。

4、看直冷和風冷。直冷省電但是易結霜;風冷不結霜,現在是主流。

5、看變頻和定頻。不用考慮直接選變頻。

6、看機械控溫和電子控溫。機械控溫容易壞,且不精確;電子控溫美觀,易操作。還可以分開控制冷藏和冷凍。

如何選購合適的冰箱?

2樓:夏日傾情

冰箱的話,品牌還是很重要的,畢竟基本上一用就至少得五六年,隔三差五壞一次就很鬧心了。說到冰箱品牌,那首選自然應該是海爾啊,首先質量方面應該是有目共睹的吧,就以我家為例,我家新舊兩台冰箱都是買的海爾,老冰箱用了十多年,因為容量不夠才捨得讓他退休,基本對對上一台海爾冰箱的信任,所以新買的這台也是海爾的。

我新買的海爾冰箱容量大還省電,這台冰箱是一級能效,也就是最省電的等級,所以在省電方面只要平時不是經常開開關關,就不會太耗電,爸媽都是比較節儉的人,他們倆也是非常滿意。

3樓:簡單生活

家用冰箱,我們在購買時,一般都會從以下幾點考慮:

1.預算,有了預算,才會比較好選擇,不知道樓主的預算是多少,現在一般家用,性價高點,在3-4K,預算稍微高點,4-5K一般都可以買到很不錯的大容量冰箱。風冷+乾濕分儲+大容量。

高階點8-10K,或是高階品牌,如海爾卡薩帝,一般大容量都要10-13K左右。在有限預算下,夠買適合自己所需的冰箱。

2.容量,這個和使用人數有直接的相關,一般夫妻兩人用,或是父母二老用,一般200-300L左右就可以。大家庭使用,一般按人均:

100L左右。現在一般都喜歡大點的冰箱,最近疫情的影響,及其他天氣因素影響,大點冰箱還是比較適用。一般現在都是400-600L的居多,具體看使用人數。

3.尺寸大小,預留放置冰箱尺寸大小,也是非常重要,買大了,放不了,買小了,又不夠用。左右即後側要預留5cm左右的散熱空間,有些嵌入式機型,可以左右各留2cm的散熱空間。

4.冰箱效能,如:為什麼首選風冷而不是直冷?保鮮都有哪些?什麼是變頻,面板材質有哪些,什麼是全空間保鮮等等這些冰箱效能引數,建議在購買前,可參考:

簡單生活:2021冰箱選購&海爾、美的、容聲、西門子冰箱推薦

我之前寫的文章,有詳細的說明和介紹,了解之後,就會比較清楚,什麼樣的效能冰箱才是自己需要,這樣才可以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冰箱。

目前海爾冰箱在市場上的占有率是第一,有關海爾冰箱如何選擇,又有哪些機型值得購買,請參考:

簡單生活:2021冰箱選購&海爾、美的、容聲、西門子冰箱推薦

4樓:愚公

選冰箱其實也簡單,首先看尺寸,包括家中放冰箱位置尺寸,預留位置有限制就要格外注意,冰箱寬度尺寸應比預留尺寸小10厘公尺(主要考慮散熱和開門讓位);預留位置沒尺寸限制的就只需關注家中入戶門、廚房門以及小區門和電梯等的尺寸,避免到家不能入戶,當然這些可以確認好,大冰箱基本都支援拆門入戶的,如果有需要可以提前聯絡廠家售後拆門。

第二就是看顏色,與家居風格搭配的顏色也很關鍵,畢竟冰箱是大件。

下邊簡單介紹幾款:

一、如果家中尺寸沒限制,或者預留位置寬度大於1公尺,那麼可以考慮大容量對開門或十字四門,如美的601和海爾545,這兩款寬度都是905左右,使用時尺寸不小於1公尺都可以考慮:

美的601這款可以說是顏值和實力並存,它的外觀是高階耐指紋的莫蘭迪灰,內部不僅配備了強大的急速淨味除菌功能,還配備了一級變頻高效壓縮機,包括變溫和調濕功能的三層抽屜等。

海爾545是十字四門,上部兩個門是冷藏,下部兩個門是冷凍,外觀也是高階灰的型別,整機也是變頻一級。

二、如果家中預留位置尺寸只有90厘公尺,那麼可以選擇的最大冰箱寬度尺寸就是83厘公尺左右,這樣的主要是一些十字四門和法式四門,如下邊幾款:

第一款美的508也是高階配置,外觀是高階灰耐指紋面板,內部配備了急速淨味除菌,金屬風道,雙層抽屜,變頻一級智慧型等,基本上都是冰箱裡的頂級配置。

第二款是海爾470十字,這款在400公升十字四門裡銷量持續領先,它灰色的面板和一級的配置可以說是常規冰箱裡蠻不錯的。

第三款是美的495十字,這款相交於4海爾470,一級變頻和纖薄機身都是一樣的,不同的是這款外觀是金棕色,另外它還有WIFI智慧型功能,價效比是非常高的,這個尺寸段優先推薦這款。

三、如果家中寬度尺寸只有80,那麼可以考慮的冰箱最大寬度尺寸為70厘公尺,如下邊幾款:

這幾款的寬度基本都是70厘公尺,海爾408和美的401都是法式四門,外形精緻簡約大氣,並且都是變頻一級智慧型的。

海爾403是十字四門的,尺寸比較精巧,相較於前邊兩款,這款的能效等級是二級的。

四、如果家中寬度尺寸更小,不足70,那麼選擇時最大的寬度尺寸只能60左右,那麼可以選擇像華凌328這樣的小法式多門,或者像美的342這樣的大容量風冷兩門,也可以考慮下像美的325這樣的意式三門。

首先是法式四門,上邊兩個門為對開,下部兩個門是抽屜式,使用簡單方便。

第二是342這樣的大容量風冷兩門,上下結構簡單方便。

第三種是325這樣的上部乙個大門為冷藏,下部兩個抽屜門是冷凍的,整體簡約大氣美觀,可謂小尺寸冰箱裡的貴族,尤其是美的這款外觀和內部功能都很高。

五、如果家中尺寸更小,那麼選擇是只能是常規三門和兩門,如下邊幾款:

一是美的風冷無霜變頻一級三門冰箱247

第二是海爾253,基本功能與美的247相當。

第三是美的166公升風冷無霜兩門。

六、除此之外如果是租房使用,也可以選擇一些直冷的三門和兩門冰箱。

總之,選冰箱最主要還是先看尺寸,然後是選擇與家居搭配的顏色,其次在結合自己的預算以及各家冰箱的功能配置來選擇。

家用冰箱應如何選擇

甜崽 1.按容積選擇。選擇冰箱最重要的乙個引數就是它的容積,這直接決定了這個冰箱能夠放入多少東西。當然選擇容積並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據自身使用的情況適當選擇對應的容積。比如家裡人比較多的話可以選乙個大容積的冰箱,人少就選擇乙個小一些的。畢竟容積越大對應的耗電量也就越高。如果使用的人不多,卻又選擇了乙個...

家用冰箱如何選擇更合適?

於生未了 請參考文章,能快速幫你了解冰箱要點,不踩雷。 文威 家用冰箱選購並不複雜,但也不能盲目去看,越看越亂反而不知道該選啥了。如果你對冰箱選購完全不了解,建議通過一些條件減掉不適合的機型。通常我會建議使用者從擺放尺寸和預算兩個方向去選。首先說擺放尺寸。如果你的寬度在80公分,那對開門跟你無緣 大...

最適合家用的健身器材有哪些呢?

哞哞健身 你好,看到你的問題,想必你是乙個準備積極鍛鍊的試煉者。積極專注的人,再加上持之以恆,往往所向披靡!好,言歸正傳,家用健身器材有很多,小到十幾塊錢的跳繩,大到上萬元的跑步機。上百種不敢說,幾十種肯定是有的。但要說到最適合,那對於普通家庭來說,我認知的健身3寶就很合適,他們分別是瑜伽墊,可拆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