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職場人?

時間 2021-07-14 02:20:36

1樓:章焰

1,保持對本職工作的熱情

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雖然看起來很雞湯,但是只有以熱情為源頭的動力才是最充沛的,如果工作做的很煩,一直想跳槽想轉行,那就不要提之後的成長擴充套件了,那是巴不得不碰最好,只會讓人停留在初級階段,幹一些初級技能的活,直白來說,公升職加薪無望。

2,大膽交流溝通

很多新人在初入職場的時候都會很小心翼翼,不敢說話,但是有關工作的事其實是應該問清楚的,乙個專案需要注意什麼,分工到自己手裡該做什麼,在看了相關資料之後的疑問,經過思考後一定要花時間問清楚,不然可能會耽誤整個專案或團隊的程序,對誰都不利。

3,學會自己找事做

很多職場新人都會延續學生時期的習慣,老師布置什麼作業,就完成什麼作業就好了。但是職場不同於學校,在完成領導的任務之後,要自己多看多學,去發現及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不是一直等任務來。

多看多學這個詞是個重點,從別人那發現長處,汲取長處,讓它變成自己的,也能在職場中快速成長。除了觀察身邊的人,看一些職場類綜藝節目也確實是個好辦法。

最後希望所有職場新人,都能成為乙個優秀的職場人,保持熱情向前衝吧!

2樓:後來

我待過的單位不多,畢業後只換過一次工作,所以回答可能會片面一點,各位簡單參考。

第一點:領導的話,盡量不要反駁,尤其是新人,免不了會頂撞領導,這是最忌諱的。如果實在是領導有問題,不要直接說,可以先按領導的做,然後匯報的時候提,這時候你更有理有據。

第二點:學會責任轉嫁,不是指的遇事逃避,各種推辭哦,而是遇到職場老油條,很會搗糨糊的,一定要先報告上級,萬一遇到什麼事,自己吞了,那到時候有苦說不清。

第三點:管住嘴,行動起來,千萬不要八卦,更不要說三道四,做好自己不評價任何人。

第五點:不要做機械人,不是領導說一句你動一下,你得時刻保持主動學習的態度啊,不然就和鹹魚無差別。

3樓:士多啤梨芝士綿綿冰

你要是學會站在公司和老闆的角度去想問題,

處理問題,那離優秀的職場人不遠了。

當然,我不是說讓大家去拍馬屁,

而是希望我們多做少說,多學多問,

從老闆的角度去考慮團隊的工作重心、

領會老闆對工作的需求、適應老闆的工作風格。

4樓:晨曦

工作一年多的職場半小白,我認為職場人最重要的是:學會和領導,同事溝通、學會人情交換。說白了就是情商高一點,再高一點,這些都是我剛入職時沒有的,雖然現在還不夠好,但我已經深知它們的重要性了,所以還在努力,希望題主也是,加油。

5樓:無聊天記錄

(ω)善於總結經驗,這是乙個優秀職場人必備的技能,工作要有始有終,曾經做過的事情,不管是從中領悟到壞的,還是好的,都要做乙個總結,這樣才能清晰自身的優劣勢,好的繼續發揚,壞的吸取教訓,並作出改變,這樣才能積累更多的工作經驗。

6樓:子非魚

1,工作態度端正,不管做什麼,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2,夯實基本功,最基礎的工作流程,各種知識點,都要爛熟於心;

3,幹一行,愛一行,百分百投入到你的工作崗位中;

4,搞好人際關係,不管是和領導還是和同事,甚至連公司的清潔阿姨,門衛大爺,都要搞好關係,尊重並熱愛每乙個人。

7樓:房裡霧燈

很簡單,只要記住這話就OK,尤其是新人寶寶們~一定不要觸及職場雷區,幾個簡單的雷區例子包括,上下級之間的婚外情,財務欺騙,公報

私仇等等,這些都是觸及道德底線的原則問題,無法橢圓化。剩下的,就交給「努力」二字吧,

付出總有回報。

8樓:隨心所遇

用心做人,認真做事,從小爸爸媽媽就一直教育我,不管做什麼,不管什麼時候,初心不能忘,在職場中,我覺得這句話更是至關重要。職場其實也如江湖,良好的人脈會讓你在突發情況中巧遇「貴人」逢凶化吉,而搭建人脈的關鍵之處就是你的人品,你的為人處世!

9樓:周咩咩

專業過硬是最基本的,但除了專業過硬以外,工作能力、執行力、情緒管理能力、時間管理能力、溝通能力、共情力等等都是乙個優秀職場人缺一不可的,不過我看題主剛畢業沒多久,就暫時不要想那麼多了,先把本質工作做好,並且工作時要認真、踏實、主動、動腦子,相信你會越來越優秀的。

10樓:趙菲

這得看題主定義的優秀是什麼?是工作高效?還是執行力強?

無論怎樣吧,我覺得正兒八經的優秀職場人在工作方面和做人方面都是讓人挑不出來刺的,比如工作效率高執行力強,有責任感,還會不斷學習,不斷自我反思、主動溝通等等。

11樓:一願

樓上知友們總結的都很棒,但有兩點知友們沒有提到,我這裡補充一下。

首先時刻保持學習的狀態,現在的職場變化太快了,想要站穩腳跟,就要不斷去學習新的知識,跟著職場變化而變化。

其次要善於思考、覆盤,每個人在職場中都會犯這樣或那樣的錯誤,想要不再犯同類錯誤的話,就要善於思考和覆盤,這樣下次再遇到問題時就不會再犯同型別的錯誤了。

12樓:隱秘的阿醬

看題主的問題詳述,想必剛畢業不久,那我就給個最基本的建議,就是克制好自己的情緒。

我剛開始入職場的時候,情緒化比較嚴重,被主管誇那麼幾句就感覺可以和太陽肩並肩了,被主管罵了感覺全世界都對不起我一樣,但讚揚or批評在職場是很常見的,你有情緒,同事就沒有嗎?誰不想發洩?但是為什麼別人就可以很好的完成工作,而你不可以呢?

還有在職場上沒有乙個人是喜歡和渾身散發負能量的人在一起工作的,因為需要耗費很多心力和腦力,所以想要成為乙個優秀的職場人,請丟掉你的玻璃心,克制好自己的情緒。

13樓:銀河的魚

想要成為乙個優秀的職場人,首先要做乙個凡事都有交代的人。

試想一下,你是乙個公司主管,給下屬安排乙個專案,但幾天都沒有回音,你不知道事情進行到了哪一步,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也不知道有沒有完成,結果是什麼,心裡是不是會沒底?

而下屬如果主動匯報專案程序,主動和你溝通專案目前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或者結果,你心裡是不是會覺得這個人是個很靠譜的人呢?我想大家的答案是一樣的,因此在我看來,想要做乙個優秀的職場人,首先要做乙個方式都有交代的人。

14樓:萬物靜默如初

圍觀了整季《閃閃發光的你》,只想說尊重時間很重要,或許公司在面試的時候已經表明了彈性工作時間,但現在很多任務作都是多執行緒工作,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如果你不尊重時間,經常遲到的話,實際上也是拿別人的時間不當時間,拿客戶的時間不當時間,會打亂別人的計畫,而且也是非常不專業的表現,甚至還會因此失去很多機會。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老師?

TyIer張 我覺得想成為高老師有三個方面 1 自我的提高,無論是個人知識的積累,還是修養的培養都要不斷提高。2 教書育人,所以提高教育能力。授課,教授做人道理等等。3 注重實踐 微清 我是學生,但我有個認為賊優秀的老師,他只教了我一年,但在所有的老師中我最愛他 因為包容理解尊重,因為愛,才讓乙個有...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adc

張十三 我們青銅組從來都不用adc 真的有火男火女的fff團組合 蘭博飛機封路組合 冰鳥波比壁咚組合 皇子稻草人大招組合等等 比正經玩好玩多了 一朵愛哈球 一 補刀 這是基礎穩定自己的補刀才能夠有足夠的經濟撐起自己的輸出 二 心態要穩心態穩手才能穩就是說順風不浪逆風能打 三 團戰敢打作為乙個C位保護...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反派?

兔崽子宸 第一你要長得夠好看,這非常重要。第二你要夠有錢。第三你要夠聰明。第四你要夠瘋狂,為了你的目的不擇手段。假設是乙個人,在得到她 他之後要對她 他非常好。突然就有點往病嬌那邊想啦,我覺得病嬌就非常棒 Only 把自己鍛鍊成可以和主角剛的實力,可以像復仇者聯盟裡面的邪神洛基一樣,平時搞搞惡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