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生活會不會不太好?

時間 2021-06-14 19:20:09

1樓:小豐豐

有好有壞,乙個人生活有時候會感覺到孤獨寂寞。但兩個人生活沒有自由,生活一切繁瑣事,雜七雜八的事得吵鬧。每個人自己選擇吧。有利有弊。

2樓:桐花萬里丹山路

獨自生活是一種能力,你需要去規劃自己的時間,整理自己的家務。沒有人做飯時,要學會自己餵飽自己。要學會將家人的煙火變成自己精緻。能夠獨自生活過的人才會真正的熱愛生活。

3樓:知乎使用者

這個答案因人而異,有的人自己可以乙個人很好的生活,他就會覺得乙個人生活也很好,而有的人,他覺得乙個人生活冷清啊或者是遇事了沒有個人陪在身旁,屋子裡冷冷清清的,沒有煙火味,每個人的心理對這個事情的看法不同,經歷不同,答案也不同

4樓:之乎者也

乙個人就是有時候會感覺孤獨,但是絕大多數時候都是快樂的,無憂無慮的,而我就因為父母催婚,和相戀三年的男朋友結婚了,今年9月底辦婚禮,現在經常在後悔結婚,太累了!

5樓:九月

各有利弊,我就是乙個不太愛和人打交道的人身邊的人叨叨我會很煩很煩,我覺得乙個人有乙個人的好,不過生病或者需要幫助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無助!而且人的感受隨時會因為情景變化,所以不能籠統的說好還是不好,還是在於個人的自身感覺體驗吧,畢竟舒服不舒服是自己的感覺,別人誰都替不了你!

6樓:不吃酸梅

這個有利有弊啊。好處就是想做什麼做什麼沒有人管你,壞處乙個人不安全啦,累了一天回家還得做飯,有時候會孤獨。總體來講,我認為弊大於利。

7樓:陸恩心理諮詢

這個要看你為乙個人生活準備了什麼,你選擇乙個人生活的原因是什麼 ?當你在物質,心理,以及其他各方面有了足夠的準備,且很享受乙個人生活時,感覺自然不會差。

8樓:xianxuwenxi

不,乙個人生活會很好。一,提公升技能。乙個人生活會有大把時間可以用來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或者閱讀書籍,提公升知識。

如果不是乙個人生活,就會想著一起吃喝玩樂,但是也有一起學習進步的,但那種組合少之又少。二,考去相關行業證書。乙個人有充裕的時間和精力,可以不受任何干擾的投入到學習中,考相關行業證書作為敲門磚。

所以,乙個人生活我覺得挺好。

9樓:yuanyuan

當我乙個人產檢,乙個人帶孩子,乙個人陪孩子寫作業各種打卡的時候,我覺得挺好,那個所謂的爸爸回家後,我還得給他洗衣服做飯,因為他覺得上班很累,可是我也有工作…

今天當我得知這個所謂的爸爸偷偷動了我給孩子攢的學費的時候,我更加堅定的覺得,乙個人,真的太好了!

10樓:淮南

人類更傾向於群體生活。乙個人生活,只要你看見別人三兩一群,不會羨慕,不會覺得孤單,乙個人能抗下事兒,應該就能乙個人生活了。

乙個人生活會不太好,只能這樣說了。

11樓:悠然相逢

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時候希望乙個人,不被打擾,不被牽掛,不被需要,但閒下來的時候,需要有人分享,希望被人疼愛,被人關心,有人陪伴。我不是獨身主義者,老天爺為人類匹配了男女,為什麼不去接納和經驗它,雖然會有不如意,但這才是生活,極端的例子除外哈。

12樓:凱凱

確實不太好但是當你習慣了乙個人,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逛街,可能你也會覺得乙個人挺好的 。有些事只要你習慣了,自然也習以為常了。但是有時候到深夜,你可能也會覺得有乙個人陪在你身邊你也覺得挺好。

不管什麼事還是要慢慢放下,慢慢走出來,人要活在當下,不要跟往事過不去

13樓:onceloved

拿我本人來說吧,93年生,從本科開始獨自一人外省求學,第一次離開家鄉,踏出家門口的那一刻就哭了。之後在外省念了四年,畢業留在讀書城市的一家國企。

剛畢業那會自己乙個人並不覺得孤獨,每天工作也很充實。大概26歲的時候,開始慢慢有種孤獨感,這三年,開始看透單位的體制,身邊的人也陸陸續續成家,而我每天下班後自己乙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提不起神來,多數時間以手機度過。自己出去散散步,看著熱鬧的人群,會有一種都與我無關的孤獨感。

有時候覺得自己乙個人也挺好的,無拘無束,想幹什麼幹什麼,自己有自己的愛好,別人也妨礙不到。但人終究是群居動物,我們所做的最終都希望呈現在他人眼裡,當這個世界都與我無關時,那我現在所做的努力又從何談起?

14樓:夕瑤

哈哈 ,這真是乙個哲學問題!不同年齡段的人應該是有不同的回答。

二十多歲的人,荷爾蒙爆發期,鬥志昂揚,敢為天下先,覺得自己的英雄事蹟當然要分享,自然想著與相愛的人一起生活更好。

三十歲左右的人已經遭受過社會的毒打,知道這世界上有太多的無能為力!自己也是乙個平凡人。能夠真正陪伴自己的人只有自己,所以乙個人的生活簡單,就願意自己乙個人生活!

四五十歲左右的人,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已經壓的他抬不起頭,能有乙個陪伴共同奮鬥的人已是最大的財富!所以是希望有人陪伴的!

六七十的人,已經漸是夕陽,酸甜苦辣皆嚐過,身旁的人太少,心裡上就不願乙個人生活!

15樓:gaigai

各有利弊,看你目前的情況。

拿我自己舉栗:這個月剛搬了家,合租,目前為止和室友們相處的很好很滿意。在這之前乙個人住了三年,沒談戀愛,生活交友圈比較小。

剛開始雖然不習慣,但住久了也慢慢喜歡乙個人的感覺。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家就是乙個自己的小小天地,想幹啥就幹啥沒人管你,準備搬家的時候還摸著牆壁痛哭。

但是我也沒有後悔現在的合租。可能乙個人住久了也會想要一些煙火氣,我就是想著應該改變一下生活方式,這也沒啥不好,所以果斷合租,現在一回家和室友們有說有笑的,各自講講工作上的煩心事吐槽吐槽奇葩室友,非常解壓!這些也是一人居所體會不到的,但是室友非常重要!!!

你如果是衝著開開心心的合租生活去的,那就一定要選到好的室友,如果不是,趁早搬!

我不知道別人咋樣,但我就是那種一陣一陣的,獨居久了想合租,可能合租久了也會再獨居,這沒什麼不好。所以還是看你目前的情況,我只想說,不論獨居還是合租,你有選擇的權利。

16樓:木詩一

個人認為,選擇怎樣的生活,都是有利有弊的一面,有的人說乙個人生活比較自在不用過多的顧及他人,但是乙個人生活也會面臨一些問題。所以,不管怎麼樣的生活都是自己的選擇,主要還是在於個人的想法和感受。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有的時候不能太去在意別人的看法而忽視了自己的感受。

17樓:桃子氣泡水

不會,對我個人而言,我會更加享受自己的生活,自己生活你會有很多自己的空間和時間,你的時間利用完全可以憑自己的喜好來分配,同時時間充裕更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嘗試而沒嘗試過的事情,慢慢的你會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和想做的事情,不斷提公升自己。

18樓:南洋大師兄

無所謂去研究乙個人生活好或者壞,也無所謂去琢磨是乙個人生活好還是2個人好。

乙個人時就享受乙個人的隨意,

多乙個人時就好好感受兩個人的甜蜜,

停留在美好的那一面就好。

19樓:Vera

沒什麼不好的。

想做的事可以即可動手,想去的地方可以立即啟航。不用擔心房間裡會有第二個人的攪亂,不用考慮在自己的房間裡吃螺螄粉、不穿內衣會不會不太好。

這就是乙個人生活的好。

20樓:Anyone

記得一句話,

若你能在萬家燈火通明,嘻笑玩鬧的時候,靜心的坐下若你能在身患病痛,無人床前時,安排好一切

若你能在家屬同意書上自己簽字,那就一輩子乙個人生活吧!挺好

乙個人生活會不會沉淪?

張昭 應該不會。高中那會兒都是拉幫結派的玩。後來大家都各奔東西,然後我又經歷了退學重考,之間很長時間不聯絡也就真的沒有聯絡了。到現在為止號碼列表裡只有三個人。又上了大學後,除了上下課,基本都是乙個人了。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住,有更多的時間去幹自己喜歡幹的事兒,看書完全不會有人打擾,最起碼作息時間規律了...

生活會不會善待乙個好人

youyouyou 很羨慕你有乙個這麼愛你的父親,加油,陌生人!沒有誰的生命裡是一帆風順,生活它一定會善待每乙個善良和為生活而努力的人,你們也許就是生活安排的對方生命裡最大的幸運! lily0920 乙個好人的天性,更傾向於回答說 會 但事實上,好人會不會有好報 更可能是乙個隨機事件。那麼,為什麼要...

本人內向,大一沒有朋友會不會不太好?

驍仔c 沒什麼不好的。不要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拒絕無用社交,那是沒有意義且無聊的事情。大學裡認識的朋友等以後畢業了進入社會,各奔東西,大都不會再聯絡。從長遠角度看,大學生活畢竟只佔你人生中的4年,更多的是你以後的工作生活。通過大學4年的學習經歷,畢業後能進入乙個什麼樣的工作環境,與什麼層次的人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