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新手推薦的茶具套裝?

時間 2021-06-14 19:20:09

1樓:我想靜靜

日式玻璃三百左右,或者普通玻璃套裝一百左右,或者原產地汝瓷買一套500左右。

首先確定自己喜歡喝茶,有興趣按茶道步驟喝茶後,再買更好的。

純銀的,紫砂的,建盞,備前燒,青花,鐵壺。或者其他價位相對高瓷器,除了銀的,其他的入手前必須做好功課,不然容易被坑。

當然,試幾天感覺懶得泡茶、可以買76的飄逸杯。方便實用。

2樓:徐啟程

乙個120ml左右白瓷蓋碗,乙個玻璃公道杯,乙個主人杯。白瓷50-100左右,公道杯20-30左右,主人杯100左右,基本滿足新手需求

3樓:魚染渺

是自用還是送禮?是茶藝師練習用具還是就是為了簡單泡茶好茶自享?

推薦幾款簡約風格、簡易泡茶、隨時隨地可享受茶生活的器具。

個人泡茶杯

小巧便攜,杯蓋杯身是二十四小時研磨工藝的食用級矽膠,手感細膩光滑。茶漏可固定在杯蓋,隨行攜帶不晃動。茶湯分離設計讓茶滋味更美味。

一壺兩杯泡茶器

一壺兩杯,與同伴出差同遊,可分享好茶。便攜裝,燈籠造型,沒有傳統泡茶器具的繁瑣,卻也可以體驗泡茶的簡單儀式感。

一壺四杯車載泡茶器

4樓:老范茗茶

無所謂新手不新手!和買車一樣,有錢你就整點好的,錢不多便宜的也能對付。反正目的達到了就行。

建議還是買點好的,畢竟不是買車,花不了多少錢!不懂的話,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買貴的!還是買點好的吧,是個東西,以後不會扔嘍,還可以提公升品茶的興趣。

5樓:shink

查一下「德化豬油白」

便宜,摔了不心疼。工藝成熟,質感油潤樸實大方,新手玩著挺好。

要是怕燙手,蓋碗可以試試窄腰寬邊的「岩茶專用」款,其實泡別的茶也沒啥不行,它只是突出了防燙束香。

6樓:雲軒

我個人感覺,入門可以買一套陶瓷的或者玻璃的,這兩個材質好清洗;流水線生產的也不貴,幾十塊錢就能買到很好用的了。但是別隨便買什麼「古法」「冰裂」奇奇怪怪的,看著就跟有毒似的,乾乾淨淨就是最好的。旅行多,可以買旅行套裝;在家喝,一壺一公杯一杯足夠了。

7樓:為工作以外的快樂買單

我自己是買的這一套,我主要是塗方便,隨時隨地就可以整出來喝茶,體積小巧,方便攜帶,作為入門的話還是可以的。

根據不同的喝茶階段,暫且粗略地把喝茶分為3個階段。

一是入門階段,二是熱愛階段,三是痴迷階段。

在不同的階段喝茶,所需要的茶具不相同。

一、入門階段

一般來說,入門階段是指剛開始喝茶的朋友。

而這部分茶友在選購茶具的時候,多會根據身邊朋友用的茶具來選擇。

最明顯的,喝茶喝的久的,誰不會把玩紫砂壺和建盞的?

但挑選建盞和紫砂壺,需要一定的知識基礎,作為新手來說,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去學習。

因此,剛入門的茶友,建議你們從最簡單的茶具開始,慢慢積累基礎,再去攻克更難的關卡。

我知道的入門常見茶具有以下幾種。

1、茶壺

茶壺新手入門必備的

2、茶濾

茶濾在新手階段最好配備乙個。

在這個階段,對蓋碗的使用還不能很好地控制,很有可能會有茶葉倒出,最好用茶濾隔一下,免得喝到碎茶渣。

3、茶海

茶海,是盛放茶湯、分茶的容器。

購買茶海的時候,建議買有把手的透明玻璃杯,這種茶海不容易燙手,還能夠觀察茶湯,很實用。

4、茶杯

如果是自己使用的主人杯,可以根據自己個人的喜好選擇,一般來說,選用白瓷類的較好。

一來是容易清洗,二來是便於觀察湯色。

如果自己對其他的茶具情有獨鍾,也可以選擇,比如汝窯的茶具,色澤、器型較好,便於日常觀賞。

或者可以買開片的茶杯,邊喝茶邊看茶杯的變化,也是一種收穫。

5、茶夾

茶夾,最好選用摩擦力大一些的木夾子、竹夾子,如果是不鏽鋼的,容易打滑,不好使用。

6、茶巾

茶巾,起到的是清潔的作用,可以選用顏色較深的步自己動手製作。

做好不要選擇淺色的茶巾,畢竟茶漬留在上邊,不好清洗。

7、燒水壺

泡茶的燒水壺和家用的燒水壺略有不同,最好買鶴嘴壺,這種壺形有利於注水。

8、煮茶器

煮茶器,可以用來煮一些老茶,比如白茶老壽眉、普洱茶、紅茶等。

煮茶器也不需要太浮誇,用玻璃材質的就可以了。

入門階段,購買茶具以方便、實用、實惠為主。

二、熱愛階段

到了這個階段,差不多喝茶有超過1年了。這時候,您還在嘗試六大茶類,試圖尋找到最適合自己口味的茶。同時,也不要忘記,可以給自己的茶具庫更新新成員!

在熱愛喝茶的階段,也開始對茶寵感興趣。此時,可以適當地買一些紫砂材質的茶寵,也可以選購一把紫砂壺把玩了。選購紫砂壺的時候,可以多請教有經驗的朋友,反覆對比。

一般來說,這個階段購買的紫砂壺,不需要太多浮華的裝飾,只要保證泥料好,出水流暢就行。待把玩紫砂壺的等級高了之後,可以有其他個性化的追求。在熱愛喝茶的階段,我們對茶席也開始有講究了。

尤其是近年來流行的幹泡法,讓茶席變得更加多元化、個性化,茶席不僅僅是停留在溼泡。幹泡臺,只要一款別緻的茶席、乙個壺承、乙個蓋碗或者是一把紫砂壺、乙個茶海、若干個茶杯、一些乾貨、綠植,就能夠輕鬆營造出不同的氛圍與感受。

三、痴迷階段

到了痴迷階段,對泡茶的所有物件都開始有講究。這時候您對蓋碗的熟練程度達到峰值,使用各種蓋碗均手到擒來。此時,您可以購置高階別的蓋碗,如手工繪製的青花瓷蓋碗。

還可以購置一些全手工紫砂壺、定製杯等,甚至還可買一些建盞。建盞是近兩年來茶友們十分追崇的茶具。建盞的流行,大抵是文化人對宋朝文化的追求。

畢竟,在那個文化水平高速發展的時代,一切文化活動都那麼地別開生面。到了痴迷階段,想必你已經為自己準備了一方空間用來承載這喝茶之事。

先要慢慢學會品嚐茶,後面再去追求茶具的其他各方各面,先養成喝茶的習慣,不然買回來也是積灰的存在。

有沒有好看的汝窯茶具推薦?

恰逢景德鎮國際瓷博會快要結束時間點,樓主特地去景德鎮旅遊了一圈,在眾多的陶瓷杯裡面看上的挺多的,當然好的作品很多,而被樓主一眼看上的主人杯這款就是其中乙個,汝窯冰裂紋的主人杯。科普下,汝窯是五大名窯魁首的窯。汝窯主人杯是整體外觀是淺灰色的,杯口和杯底的輪廓線是褐色,主人杯滿載水容量約120ml,淨重...

送爸爸茶具套裝有什麼推薦品牌嗎?

掃地機械人不掃地 中式的茶具,最好配紫砂壺了,絕配!3000 5000的紫砂壺,可以看看這幾款藏X天下,歲寒梅樁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這把壺的設計吧歲寒三友柔和成為一體,長青不老松 君子之竹,冰清玉潔梅,整把壺象徵著人的卓爾不群,特立獨行,搭配實木茶盤,茶桌,再合適不過了。早期稀有天青砂漢韻 ...

有沒有好用的男士護膚套裝推薦?

喬安吶 一定要聽我的,一定要聽,這一款是我上學的時候買給男朋友的,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個品牌,因為有個室友做微商她賣這個牌子,我問了問她說挺好的,但我怕她賣假貨去京東買了一套,哈哈哈,不得不說京東快遞真快,上午買下午就到了,印象太深刻了,第一次在京東買東西,不能說那種用了之後立馬細膩謊話的假話,但用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