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好看的汝窯茶具推薦?

時間 2022-01-07 13:37:37

1樓:樓主

恰逢景德鎮國際瓷博會快要結束時間點,樓主特地去景德鎮旅遊了一圈,在眾多的陶瓷杯裡面看上的挺多的,當然好的作品很多,而被樓主一眼看上的主人杯這款就是其中乙個,汝窯冰裂紋的主人杯。

科普下,汝窯是五大名窯魁首的窯。

汝窯主人杯是整體外觀是淺灰色的,杯口和杯底的輪廓線是褐色,主人杯滿載水容量約120ml,淨重約75g。採用單人杯的禮盒包裝,很精緻。

汝窯開片也就是崩釉,是汝窯燒製過程中的物理反應,表面細膩的紋理,經過茶水滋養一段時間,會滿滿滲透出顏色美輪美奐的變化。

樓主開片一天的時間裂紋的明理還不是很明顯。後續開片的持續,冰裂紋會成為金絲銅線,呈內崩式多斜裂開片,深淺交織疊錯。

杯口直徑8cm,高4.9cm,容量120mk。

拿在手裡汝窯的瓷器有一種溫馨的感覺,杯子內外都有用配置的釉水塗抹燒製出來整個杯子感覺亮度、色度、反射度都比較新鮮。

很多人看到裂開了裂紋,其實這個是汝窯瓷器特點,在上面樓主給大家科普過了,你可以用手觸控下,其實並不是裂開了,內槽和外部都有,很值得欣賞,也很適合養。

汝窯主人杯手感結合人體工力學,手拿的時候剛剛好,以及圓潤的杯口。

茶過留香,很適合和朋友分享,茶水倒進去很通透(配圖樓主用的是普洱,不過普洱顏色很深)。

汝窯主人杯很多人品鑑的就是它的冰裂紋,因為眼色不斷的變化,以及圓潤的杯身杯口,用起來舒適感增加不少。

仿汝窯茶具的定價?

公尺斯托吳 剛剛點出個機器壓坯的杯子,人家立馬翻臉了。說實話還真心不好說,說了還說喝茶的矯情。如果樓主不嫌棄,就隨便說說。首先要區分仿汝窯和汝窯。真的汝窯是完全光滑的,仿的那些都是帶點磨砂的手感。這個東西是本質的差別。我又買過仿的的東西。但是很明顯,仿的養起來特別好養,幾個月就可以爬滿開片 真的汝窯...

有沒有新手推薦的茶具套裝?

我想靜靜 日式玻璃三百左右,或者普通玻璃套裝一百左右,或者原產地汝瓷買一套500左右。首先確定自己喜歡喝茶,有興趣按茶道步驟喝茶後,再買更好的。純銀的,紫砂的,建盞,備前燒,青花,鐵壺。或者其他價位相對高瓷器,除了銀的,其他的入手前必須做好功課,不然容易被坑。當然,試幾天感覺懶得泡茶 可以買76的飄...

有沒有好看的動漫推薦推薦

那就叫我彭老師吧 神魔,聲控,畫風?咒術迴戰了解一下。可以推薦的太多啦,根據問題描述,腦子裡蹦出來最符合的就是這部。放個 配角 感受下,相信你會回來感謝我的。 哈哈濤 我心目中最好看的動畫 浪客劍心 追憶篇 同時也是公認的OVA巔峰。1999年的作品,製作精良。不僅故事情節很讚,而且畫面配樂都無可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