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想買一套茶具,有沒有什麼好的推薦?

時間 2021-05-07 15:52:05

1樓:

典藏級輕便茶具---中國紙模第一人孫偉傑老師匠心之作收納後的《皆行·甲》,僅一本英漢字典大小

卻包含了乙個小型茶會所需的所有物件

大到茶台小到茶夾一應俱全

外殼採用航空材料,盒內茶巾包裹瓷器,真正做到了避震耐磕碰無論是放車後座還是行李箱,跟旅行的心一般不懼奔波溫潤的青瓷美觀實用,連茶藝小白都能簡易上手把手有防燙矽膠設計,出水孔細小均勻,自動過濾茶渣這幾年斷捨離的概念風靡,通過精簡自己的家居物品讓空間寬敞整潔,從而獲得清爽舒適的生活。

《皆行·甲》不止滿足旅途上的伴侶,強大的收納能力,配套齊全的工具在乙個人的房間裡也能開個小型茶會,在無數個加班的深夜,慰藉孤獨的靈魂除了鷹嘴出水設計,茶盤羽翼向內微收的弧度,自動將水導流至中間的凹槽。

2樓:子凡

選擇茶具可以從兩個維度出發:「場景」和「器具」,它們可以幫你理清自己到底需要哪種茶具。

有了方法其實也蠻難選到合適的茶具。主要是因為市面上的茶具產品實在太多了,從幾十塊錢到幾千塊錢都有。

乙個個去比對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我用了一點技術手段,獲取了乙份「電商平台茶具交易資料庫」

直接在這個資料庫中查詢就效率就快多了。

子凡:2021茶具推薦、茶具入門、茶具品牌、茶具怎麼選、茶具套裝、汝窯茶具、紫砂茶具、功夫茶茶具乾貨文章

下面這些茶具的交易資料是比較亮眼的:

子凡:2021茶具推薦、茶具入門、茶具品牌、茶具怎麼選、茶具套裝、汝窯茶具、紫砂茶具、功夫茶茶具乾貨文章

3樓:人與熵

自然首推汝窯茶具,但今人不知現代汝窯所在,只知其為宋代五大名窯之首。為何?

汝窯在今天的概念只是乙個瓷種,現今汝窯產地主要在景德鎮汝窯、河南汝州汝窯、台灣汝窯、德化汝窯。而其品牌也頗多,而業內口碑比較好的有東道汝窯、汝道汝窯、榮山堂、洛威等。

古窯遺址位於現今河南汝州與寶豐之間,從宋代至今,汝窯瓷種都作為中華傳統的名瓷之一。

整套茶具,首推崇汝窯的原因有二:

一為其釉色之美。

二為其器表蟬翼開片之美,與茶色之古樸相得益彰。

(開片是指在汝瓷燒製時出現的釉崩現象,是汝窯燒製過程中的物理反應。)

品牌推薦:

汝道汝窯——開片鎏銀系列茶具:

汝窯之特色一:釉色之美

其釉面豐潤如凝脂,撫之若絹古樸,其色青如天,明如玉,光照下青中略泛黃,若天空初晴。

汝窯之特色二:開片

因開片非人力所為,故裂紋自然,渾若天成,長期以茶溫養之,便可形成如下圖中的近似蟬翼紋,非常具有古樸之美。

汝窯以釉色與釉面開片取勝,因開片非人力所控,裂紋隨性而天成,更具有自然、樸實的意境和渾然天成之美。世上絕無兩個完全相同的汝窯茶杯。

俗話講「縱有錢財萬貫,不如汝窯一片」,汝窯一出現便是尊貴的象徵,多專供於古代皇室。

由此汝瓷的珍貴可見一斑!

一壺兩杯組:

一壺五杯組:

常被常用,久養之後,蟬翼開片,非常好看!

壺蓋孔的設計不多見,卻更為的合理,出水時,按住孔,則水流而止。

這套汝窯茶具套裝非常實惠,友聚時則以這套汝窯茶具待客以茗。

一人獨啜品茗時,則這個蓋碗更為合適。

這套茶具的開片非常好看,經過一段時間的茶水浸潤,養成之後出現的金絲銅線確是絕妙!

除汝窯外,其他瓷種的茶具也有很多經典作品。

比如瑪戈隆特的這兩套彩瓷釉中彩,都是在G20峰會國宴用瓷的系列作品,非常的好看,在千元左右,這兩套也是價效比很高,畢竟是國宴用瓷系列作品。

國宴餐具——西湖盛宴系列:

七件(4人)帶茶盤、公道杯:

國宴用瓷——玉蘭盛開系列:

10件(4人)帶茶盤、公道杯:

再比如永豐源的這兩套夫人瓷西湖藍和水墨牡丹:

也是被《舌尖上的中國》做過專題節目的經典之作:

瑪戈隆特——西湖盛宴遠山快客杯

有特質的專用包,攜帶非常方便:

如果您挑選的不夠盡興,可以看這篇萬字長文:

如何選擇茶具?國內有哪些茶具品牌?2023年茶具品牌推薦。

這篇文章較長,建議收藏哈!

稍等,先留步,如果對您有用,希望得的您的認可!

4樓:ccury

『精品套組』 瓜盤套組

製壺:範俊華(國家級助理工藝美術師)

泥料:原礦紫泥

容量: 310cc 孔數:7孔

筋囊器對紫砂壺製作的要求很高,「筋」為「骨」,「囊」為「氣」,上下對應,連線嚴密,筋紋凹凸有致。以瓜藤為鈕,十分有趣。

5樓:努力在努力

如果你想保證質量,不想在某寶上挑選,同時你的選擇又豐富。想看景德鎮瓷器、龍泉青瓷、德化瓷器、建盞等,那全網只有大匠司有這麼多品類,而且非常專業。強烈推薦。

6樓:

看題主喜歡喝什麼茶,什麼茶配什麼茶具?是喜歡大杯子喝還是小杯子那樣喝?

或者是非常漂亮的玻璃杯茶具

如果僅僅是想漂亮,我覺得琺琅杯也挺好的。買幾隻,喝紅茶挺好看。

想買一套陶瓷茶具,有沒有什麼好的品牌推薦,朋友推薦ceramic 藍也不知道怎麼樣?

子凡 中國的茶文化源遠流長,茶具作為茶文化的重要載體也有著悠久的歷史。景德鎮陶瓷 德化白瓷 醴陵釉下五彩 宜興紫砂壺也享譽世界,題主難道不看看嗎?不過無論選購何種茶具,都需要事先了解下茶具中各個器具的作用,做到有的放矢。不過市場上各類茶具很多,便宜的幾十塊,貴的幾千 上萬。到底怎麼選是乙個大問題,在...

想在馬來西亞投資一套房產,有沒有什麼好的專案推薦?

吳英俊 入過坑的人告訴你,國外的,你賣不掉的房子不要買!先看當地二手房市場好不好!否則就是永遠砸在手裡!如果投資,要等你國內房票都用完了,一二線城市有好幾套了,才考慮國外!否則各種精力時間打理夠你受的。一年也住不了兩次如果一定要買馬來,只選首都,核心城市的核心區!其他基本都是坑,爬不出來的 不要買森...

有沒有愛好釣魚的朋友,最近想買一顆進口的好一點的魚竿,說說哪個牌子好一點,?

振出 達瓦,禧瑪諾,伽馬卡茲。並繼 達瓦,禧瑪諾,江戶川,伽馬卡茲,徵興。路亞 達瓦,禧瑪諾,美國純釣公司旗下幾個品牌 阿布,蜘蛛,紅狼等 達瓦吧 看路亞還是臺釣 然後,有一點,臺釣竿現在就中國有,台灣都很少了 再然後我們家做路亞裝備的 霧野路亞,新品牌,自我推薦一波,身邊有路亞新手朋友可以考慮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