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一套陶瓷茶具,有沒有什麼好的品牌推薦,朋友推薦ceramic 藍也不知道怎麼樣?

時間 2021-06-10 04:47:34

1樓:子凡

中國的茶文化源遠流長,茶具作為茶文化的重要載體也有著悠久的歷史。景德鎮陶瓷、德化白瓷、醴陵釉下五彩、宜興紫砂壺也享譽世界,題主難道不看看嗎?

不過無論選購何種茶具,都需要事先了解下茶具中各個器具的作用,做到有的放矢。

不過市場上各類茶具很多,便宜的幾十塊,貴的幾千、上萬。到底怎麼選是乙個大問題,在研究了不少資料後,我總結出了兩個選購維度:「場景」、「器物」

為了從海量產品中選出高價效比茶具,我用技術手段:

這份資料可是寶貝,我從裡面篩選出了不少好東西。經過篩選後,完整的產品資料可以檢視文章:

子凡:2020茶具推薦、茶具入門、茶具品牌、茶具怎麼選、茶具套裝、汝窯茶具、紫砂茶具、功夫茶茶具乾貨文章

2樓:ccury

『精品套組』 盤古套組原礦紫泥 200cc 球孔,設計創作、古樸典雅、造型彰顯傳統之端莊、創新作品集現代時尚動感之美。(王明楠制)

3樓:將將將

個人是比較喜歡紫砂壺的,而且紫砂壺泡茶三五天不會變餿,不過還要看你喝什麼茶,不同的茶配不同的茶具,汝窯和白瓷都是不錯的選擇

4樓:pixie

其實,除了ceramic 藍,國內的茶具已經非常完善和成熟了。喝茶的人一般會選擇紫砂和陶瓷,紫砂的壺很好,但也有弊處,就是會吸味,一般來說,一把壺最好只泡一種茶。而陶瓷就不會有這樣的煩惱。

而且陶瓷茶具在造型和釉面上的選擇也很豐富,夏天的話你可以買壺或者蓋碗,配合斗笠杯使用,因為斗笠杯是敞口的,相對來說,茶水冷卻得會更快些

我最近想買一套茶具,有沒有什麼好的推薦?

典藏級輕便茶具 中國紙模第一人孫偉傑老師匠心之作收納後的 皆行 甲 僅一本英漢字典大小 卻包含了乙個小型茶會所需的所有物件 大到茶台小到茶夾一應俱全 外殼採用航空材料,盒內茶巾包裹瓷器,真正做到了避震耐磕碰無論是放車後座還是行李箱,跟旅行的心一般不懼奔波溫潤的青瓷美觀實用,連茶藝小白都能簡易上手把手...

想在馬來西亞投資一套房產,有沒有什麼好的專案推薦?

吳英俊 入過坑的人告訴你,國外的,你賣不掉的房子不要買!先看當地二手房市場好不好!否則就是永遠砸在手裡!如果投資,要等你國內房票都用完了,一二線城市有好幾套了,才考慮國外!否則各種精力時間打理夠你受的。一年也住不了兩次如果一定要買馬來,只選首都,核心城市的核心區!其他基本都是坑,爬不出來的 不要買森...

想買一套三國志,買哪個版本的好?

粵蠻寧泊 不知道題主的程度如何,若是初學,中華書局直排本是最好的選擇 沒有之二 可以買本有譯註的,但譯註的水平很難保證,且多數不譯裴注,那是否值得買就難說了.集解 個人不建議初學者買,只會打擊學習興趣。至於網上資源,是無法取代原典的,所以無論將來取用何種網上資源用於學習,字本也是必須的 同樣沒有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