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晝夜顛倒的生活,會影響身體嗎?

時間 2021-05-30 14:12:43

1樓:我見猶憐

古話有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符合人體的新陳代謝規律。

晝夜顛倒會對人體產生或多或少的傷害,根據人年齡階段不同,身體恢復能力不同,年齡越大,對身體的傷害越大,恢復能力也越弱,就像有些動物晝伏夜出覓食,很顯然,人屬於白天動物,因此經常性的熬夜或者日夜顛倒長期累積下來的很可能在某一天集中爆發出來,如果是職業需要,可以考慮適當進補一些營養

2樓:濁世清流

短時間並且經常變化的生活習慣會影響生物鐘,但是人體有超強的適應能力,如果你日復一日的遵循現在都的生活習慣,人體生物鐘就會適應下來,你的白天就會變成黑夜,也就對人體傷害程度比較小了。

但是進化過來的意識不會變化,例如白天睡眠質量不讓如夜晚。就像人體自己會在下雨天深睡眠一樣,無論你知不知道在下雨,這就是自然反應。因為從遠古時代開始,下雨天就不能工作,只能通過睡覺來減少體能消耗,畢竟那時候食物很珍貴。

關乎生死存亡。

3樓:恰檸檬

會,親身體驗過。

有一段時間失眠過,晚上根本睡不著,不是因為玩手機和玩其他的。就是單純的睡不著。第二天上班的時候又精神,中午睡覺睡的著,我本以為這樣還行,沒什麼影響,持續這樣的情況半個月後,真的難受。

開始瘋狂掉頭髮,小跑就氣喘吁吁的,有時候還會有眩暈反胃的感覺。

後來就請了3天的假去調整自己。

不知道為啥一請假就好了

長期乙個人的生活,會對心理有什麼影響?

乙個人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想過得好就請自律不斷學習和進步。舒適區還得靠主觀能動性去突破。想過的不好簡直有千萬種情緒會被絆倒。想得開想得通最重要。後來漸漸發現,我不會與人溝通和相處了。沒辦法使別人舒服也沒辦法讓自己舒服。開口講話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說下去了。也許,是我一直在逃避吧。 茜字不念茜 對我的影...

孤獨的生活會毀了乙個人嗎?

會。意志越來越薄弱,因為你必須不斷的自我安慰才能跨過乙個個孤單的魔咒,每次你以為好了,其實是另乙個迴圈。你走不出那個圈。 墨湯圓 我上大學,剛剛大一,可能跟身邊的人不太一樣,所以我總是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去健身房,乙個人看電影,乙個人出門吃飯。可我覺得孤獨並沒有毀掉我,反而讓我更加強大,因為強大的...

乙個人生活會不會沉淪?

張昭 應該不會。高中那會兒都是拉幫結派的玩。後來大家都各奔東西,然後我又經歷了退學重考,之間很長時間不聯絡也就真的沒有聯絡了。到現在為止號碼列表裡只有三個人。又上了大學後,除了上下課,基本都是乙個人了。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住,有更多的時間去幹自己喜歡幹的事兒,看書完全不會有人打擾,最起碼作息時間規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