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會不會善待乙個好人

時間 2021-05-31 23:42:46

1樓:youyouyou

很羨慕你有乙個這麼愛你的父親,加油,陌生人!沒有誰的生命裡是一帆風順,生活它一定會善待每乙個善良和為生活而努力的人,你們也許就是生活安排的對方生命裡最大的幸運!

2樓:lily0920

乙個好人的天性,更傾向於回答說「會」。

但事實上,「好人會不會有好報」更可能是乙個隨機事件。

那麼,為什麼要做好人呢?做好人是為了好報麼?

我認為要做好人,並且不求回報的好人。做好人最可預期的收穫是自身心境的平和及滿足,是自我認可及內心的祥和。

至於額外的好報,更適宜作為生命的饋贈來接受,得之是驚喜,不得也平常。所謂「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3樓:時光

先說結論:

不會!!

生活不會因為你好與不好而改變,想要生活不欺騙你,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努力創造價值。

給你講乙個故事。

小明是一名底層的業務員,平時喜歡幫助別人,是大家眼裡實打實的好人。

由於沒有業績,生活過得很拮据。

有一天晚上,小明下班回家,發現路邊有兩個攤位在賣東西。

乙個是賣水果的,乙個是賣鮮花的。

賣水果旁邊的人多,賣鮮花的小姑娘憨婆了嗓子也沒幾個人來光顧。

「這個城市不是管制的很嚴嗎?怎麼還會有人擺地攤?「

懷著這樣的疑問,小明駐足觀望。

這兩個攤位距離很遠,雖然周圍人來人往,但感興趣的人沒幾個。

眼看著賣鮮花的小姑娘嗓子都要冒煙了,小明走了上去,提出了一些建議。因為小明之前也擺過攤。

得到了小明的意見,在小明的幫助下,小姑娘的生意漸漸有了起色。

看見鮮花越賣越多,小姑娘的錢包越來越股,她的臉上洋溢著得意的笑容。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小姑娘好奇道。

「哦,呵呵,我是做業務的。」

「哇!那一定很掙錢吧!*

」還好吧,混個底薪而已。」

小姑娘沉默了。

過了一會,小姑娘接著道:

」我們買鮮花有個規矩,不能男的女的一起賣」

小明皺眉之前不是好好的嗎?

小明心裡明白,她這是下了逐客令。

但,好心好意的幫助乙個人,就這麼被下了逐客令,小明的內心好苦,於是悲呼:好人沒好報啊!

社會是冷血的,乙個沒有價值的好人是沒有話語權的,時常被生活欺騙,從而變得遍體鱗傷,還問「為什麼好人沒好報呢?」

(除非你長了一張迷死萬千少女的臉)

所以道友,你明白了嗎?

乙個人生活會不會沉淪?

張昭 應該不會。高中那會兒都是拉幫結派的玩。後來大家都各奔東西,然後我又經歷了退學重考,之間很長時間不聯絡也就真的沒有聯絡了。到現在為止號碼列表裡只有三個人。又上了大學後,除了上下課,基本都是乙個人了。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住,有更多的時間去幹自己喜歡幹的事兒,看書完全不會有人打擾,最起碼作息時間規律了...

乙個人生活會不會不太好?

小豐豐 有好有壞,乙個人生活有時候會感覺到孤獨寂寞。但兩個人生活沒有自由,生活一切繁瑣事,雜七雜八的事得吵鬧。每個人自己選擇吧。有利有弊。 桐花萬里丹山路 獨自生活是一種能力,你需要去規劃自己的時間,整理自己的家務。沒有人做飯時,要學會自己餵飽自己。要學會將家人的煙火變成自己精緻。能夠獨自生活過的人...

單身久了,生活會不會變得很將就

愛海鮮的琪琪大廚 單身久了生活質量會更高吧。不用花時間在別人身上,不用特地為別人精心準備禮物,約會看電影浪費時間金錢,可以有大把的時間和金錢花在自己身上,取悅自己,讓自己開心,自己想要什麼禮物就自己買了送給自己。自己想吃什麼就自己去買,自己乙個人的量自己可以控制,照著菜譜學新菜,自己做的好跟不好都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