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領導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和能力?

時間 2021-06-09 16:10:52

1樓:首席組織官

第一是認知能力,你能不能有商業敏銳度,找到好的業務模式,能不能聽懂新事物,能不能學習。

第二是關係能力,一號位具不具備和高能級人才建立深度關係的能力。比如,一枝獨秀體現的很大乙個問題是就是關係能力的問題。有些一號位能與中、基層員工關係處理得不錯,但無法與高能級的人員建立深度關係。

第三是慧眼識人及團隊想象。人才站在你面前你能否看得出來。

第四是生命意義和人生召喚。一號位究竟在追求什麼?是補償性需求還是超越性需求。如果更多是補償性動機,那麼公司使命願景價值觀一般都不是真的。

第五是精力/生命力

第六是結構性缺位。(有些公司是沒有真正的一號位的)

第七是言行一致。這是我們衡量一號位的「品行」的乙個基本面。

2樓:職業突破教練

乙個成功的管理者,需要具備如下核心能力:

這幾種能力是管理者的核心基石,對於中層管理者,這幾個能力中要具備的是:

高層管理者是:

現在,檢視下自己,哪些部分是你需要提公升的核心呢?

3樓:自我提公升小藥丸兒

領導不需要一定是乙個光輝照人的角色,也不需要一定要有一呼百應的氣勢。什麼是領導?領導是帶領別人行動的人。 那麼重點就是1)有人跟隨你 2)你可以改變別人的行動。

那麼怎麼能有人跟隨你呢? 找到別人跟隨你的原因(職位不是原因。官大並不能代表別人跟隨你,只是服從你而已)。

這個原因可能是經濟層面的,也可能是個人層面的,比如別人能從你身上學到東西等等。

怎麼能改變別人的行動呢? 溝通就是很重要的技能了。首先別人都知道需要做的事情有什麼?

目標是什麼?如何做?怎麼衡量等等。

這個溝通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反思下來,很多領導只能做到「你麼去做這個」這種簡單的溝通。

自我提公升小藥丸兒:提公升領導力你需要日常做的幾件事情自我提公升小藥丸兒:高效領導的四個習慣

自我提公升小藥丸兒:如何成為受人愛戴的領導者

4樓:微兒

1領導能力

每一位領導者都必須具備帶頭領導能力,沒有帶頭領導能力的領導者其實對於團隊來說是毫無意義的。有帶頭領導能力的領導者能夠得到下屬的信任,能夠激勵下屬努力投入工作也能夠帶領團隊解決各種各樣的困難,發現問題,領導大家解決問題。所以,在職場想要公升職加薪你必須要把帶頭領導能力提公升上去。

這樣,才是乙個合格的領導。

2協調能力

在職場上乙個人的協調能力好不好其實會影響到工作的進展的,如果你是乙個不知道如何去跟同事協調工作的人,脾氣性格很古板,不懂得變通,那麼你一定不會受到提拔。擁有較強的溝協調能力的人一定是情商比較高的人,他知道什麼環節該幹什麼,怎樣去配合大家的工作,他知道該如果去協調好大家的工作。這樣的人,一般情況下,人緣都特別好,懂得承上啟下的作用,猶如一座橋梁,讓大家都願意配合。

3溝通能力

溝通是橋梁,溝通能力並不是外在的東西,而是個人素質的重要體現,溝通能力跟個人的知識、能力和品德都有很大的關係。職場上,溝通能力是相當重要的能力之一。不具備溝通能力的人是很難在社會上立足的,在職場上當然也很難得到晉公升。

所謂溝通,不只是同事之間,上下級之間,以及和客戶之間都需要有很好的溝通能力,會說話的人,懂得別人的意思,辦事效率才會高,特別是團隊溝通,如果認為自己是領導,可以說話不顧及大家的想法,這樣的領導不合格,大家鬧意見會是常有的事。所以,要做乙個好領導,最基本的溝通是要尊重大家的想法,該做出正確判斷是不要猶豫,一定要自信!

5樓:smartpuppy

一定要有擔當,敢於承擔責任,不要讓下屬承擔本你該承擔的責任。儘管好的下屬會為領導分憂解難但這不是領導推卸責任的理由。

二是要有前瞻性,凡事都要想在前面,並做好準備工作。

三是人品要好,情商要高。人品決定了乙個人可以走多遠。

6樓:使用者您好

簡單點說,這倆字,在中中國人心中,就像是一步登天的感覺。失去了本來的樣子。

領導,顧名思義,要麼你是個領袖,什麼是領袖?一般說來,領袖是較為傑出的人物,並有能力指出人們的共同目標,帶領人們努力爭取成功。也就是天生的領導者,個人魅力出眾,腦子清楚。

再有,要麼你是個導師。什麼是導師?專業能力出眾,讓人不得不佩服,接受,跟你學習,不可取代。

其他的,都叫混子...

7樓:flowsky37

看什麼級別的領導了。

如果是團隊小組長的話。

需要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過硬的專業技術能力,這個非常重要;還有就是理解表達能力。能正確的理解需求或者任務,並且完整清晰的表達給團隊成員。

如果是總監級別,那需要綜合能力比較強。

具有較強的領導力,團隊成員對你比較信服跟支援。

向上管理能力,能將來自老闆的需求進行判斷跟分析,合理的進行過濾。俗話說兵慫慫乙個,將慫慫一窩。

組織協調能力,分析定位問題能力,專業技能都需要是高段位的。

對業務趨勢跟公司規劃的發展都需要一定的前瞻性 。

人際交往能力要強,跟其它部門關鍵位置上的人關係都處得非常好。

最重要的一點是能給團隊成員帶來安全感,讓他們在公司放心的幹活,出了問題,你會在整個團隊部門前面頂著,該為團隊出頭的時候絕不縮著,想明白管理者跟領導者的區別。

想做乙個合格的領導,不需要過多的思考要有哪些條件,要具備哪些能力,就思考乙個問題:

在任何需要的時刻,你的團隊成員是否能做到義無反顧的擁護你的決定?

如果能做到,你就是乙個OK的領導。

一件好的衣服,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Jess 好的衣服每個人的定義不同,有的人認為品質好是一件好的衣服,有的人衣服百搭是好的衣服,有的人認為顏色好看是一件好衣服,有的人則認為款式好看則是一件好衣服。因時 因地 因人而異,適合自己 自己能駕馭好的衣服才是關鍵。看每個人的需求。 衣途道 每個人對好衣服的定義都不一樣。做了十幾年的服裝特別是...

乾掉一艘航母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擁有什麼樣的火力?承擔什麼樣的損失?

七年 看這航母膽子有多肥,要是敢開到近海 在岸上搞幾十部多管火箭炮無差別打擊,遠一點就多整點反艦飛彈,搞個兩三百總有乙個能突防 小月鳥 起碼要準備兩百發反艦飛彈。而且還不能是添油戰術的發射。當然如果能提前打掉對面的預警機取得攻擊視窗,這個數字可以縮小一半,這是我玩cmano的一點點拙見 這裡的飛彈預...

什麼樣的人適合當領導?

逆光 管理即服務,領導是給下屬解決難題,幫老闆把事業做大做強。如果不能幫下屬解決問題 指引方向,要領導幹啥?如果不能幫老闆創造業績,要領導來何用?領導至少要做到其中一點才算得上是領導。 阿J 能力方面 有長遠規劃,有短期規劃,按部就班的推進,能夠及時的做出決策。做人方面 格局要大,海納百川,不過於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