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律師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能力與經驗?

時間 2021-05-31 03:11:01

1樓:饒磊律師

首先,必須要是一名合格的銷售,成功的銷售要具備的能力,全部都必須得具備。但是,這個銷售和一般意義上的銷售又不一樣,這個越主動,越難形成業績。

其次,必須要有高度的自律。律師不用坐班,所有的工作和時間,全部由自己分配和規劃,做律師必須要自律,不然一旦形成自由散漫的習慣,離失業就不遠了。

再次,必須要有良好的文書處理能力,一篇錯字連篇、語病不斷的文書交出去,意味著失業近在咫尺。

另外,良好的學習能力。法律體系每年都會有更新,自有不斷的學習,才不會掉隊。

最後,要有強大的心理。做訴訟律師,意味著你會接觸到各型別的當事人,內心不夠強大,時間長了自己都會抑鬱。

以上這些是做律師的基礎,最最重要的,是良好的法律素養。

2樓:Three詩睿

好問題!早間跟 @丟失的鹿掌櫃 大侄女開玩笑要用英文答這道題,實際上我們覺得對於這個問題而言,律師最需要的是兩樣東西:多語言和跨行業經驗。

兩者能給到律師的必然是極為寬廣的視野和向上或向外拓展的視窗。

不過這兩者背後需要的資源恐怕不是尋常能夠獲取的。那麼就說一說比較基礎的素質、能力與經驗吧(慢慢寫):

1.律師的重要素質方面:

Analytical skills

Lawyers help their clients resolve problems and issues. As a result, they must be able to analyze large amounts of information, determine relevant facts, and propose viable solutions.

Interpersonal skills

Lawyers must win the respect and confidence of their clients by building a trusting relationship so that clients feel comfortable enough to share personal information related to their case.

Problem-solving skills

Research skills

Speaking skills

Lawyers must be able to clearly present and explain their case to arbitrators, mediators, opposing parties, judges, because they are speaking on behalf of their clients.

Writing skills

Lawyers need to be precise and specific when preparing documents, such as wills, trusts, and powers of attorney.

2.基礎能力部分

待續······

從事學術研究需要什麼樣的素質?

摸魚能手 無論從事哪一領域的科研工作,有一些素質是通用的。科研的通用素質指的是最通用的那部分,即不僅可以作用於科研,而且可以作用於科研之外的許多領域的那些素質,實際上指的是能應用於科研的做事的素質。這裡列出科研所需的六個方面通用素質 戰略眼光 計畫性 主動性 分析問題的能力 深入鑽研的素質 認真思考...

乙個優秀的交易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Rainfield 自我情緒調控,耐壓能力必須出眾。在這個高壓行業裡,擦屁股能力的強弱很大程度能影響職業生命的長度和高度。能全力發揮的前提是耐壓和能快速自我調節。 美濃奇之白 乙個優秀的交易員,首先要具備的素質就是勤奮!是的!勤奮!不是什麼投機取巧!我做交易員,這麼長時間裡,很多跟我一同入行的朋友們...

乙個專業的婚禮策劃師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工作技能等)?

WB美麗婚禮 作為婚禮策劃師最核心自然是策劃,也就是概念與想法的實施。把一場婚禮賦予靈魂,滿足新人對婚禮的幻想。需要具備哪些技能與能力 1 表達與溝通能力 不管是與新人見面還是後續方案溝通都需要乙個良好的表達能力與溝通能力,能流暢的表達自己方案,能切入主題擊中客戶內心。另外溝通能力也是你銷售能力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