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優秀的交易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時間 2021-05-10 01:33:18

1樓:Rainfield

自我情緒調控,耐壓能力必須出眾。

在這個高壓行業裡,擦屁股能力的強弱很大程度能影響職業生命的長度和高度。能全力發揮的前提是耐壓和能快速自我調節。

2樓:美濃奇之白

乙個優秀的交易員,首先要具備的素質就是勤奮!是的!勤奮!不是什麼投機取巧!

我做交易員,這麼長時間裡,很多跟我一同入行的朋友們,最後都沒有我發展得好。原因之一就是我比他們做的交易多,覆盤的時間多,思考的時間多。這可能也是我從上學以來一直養成的習慣。

自省、反思,就是我的日常功課呀。

其次,我覺得交易員還需要一點點的悟性的!雖然嘛,我不是歧視一些人,但是有些人確實有點呆呆,並且你怎麼教他,他可能都學不會.....

我思考過很多次,其實呢,就是他並不能把握住問題的核心,並且以核心為基礎來進行思維的發散。這可能就是我對物性的一點點粗淺的理解。

最後,我覺得作為乙個交易員,應該有乙個開放的、包容的心態。畢竟這個世界,目前還真沒有這樣的系統性學科,而且我覺得可能以後都不會有。所以交易員是乙個不斷學習、不斷跟他人交流,不斷博採眾長的過程!

只有不斷地提公升自己,才能在交易的路上越走越遠~^_^

3樓:隨波順勢

交易領域人們總是過於自信,很多人對於自己短期獲得的利潤,不清楚靠的是自己的真正實力還是運氣。

這些年來我經常遇到太多交易新手很自負,短時間內賺了點錢,就不知道天高地厚,到處炫耀自己的成績。你告訴他,交易行業至少要5年才能入門,這樣不好,他告訴你,你知道乙個P。我總會笑笑的跟他說,祝你好運,你說的都對。

然後基本不出一年,他們基本都被市場教育得不敢再出聲了。

大多數交易員進到交易市場,看著自己賬戶裡面的幾萬塊錢,經常夢想著未來的幾千萬,這不得不讓我感嘆人性的神奇,投機的殘酷,以及未來道路上的各種大坑,如果你自以為是的跳下去,你肯定會頭破血流的。

聰明的人總會把別人撞得頭破血流的經驗,拿來當做自己的經驗,所以聰明的人總是虛心好學,向前人請教。

謙虛是投機者的基本素質,因為謙虛意味著你懂得敬畏,懂得敬畏,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你才會有抵抗的能力。

4樓:沈三公子

就我個人的理解,大概有以下幾個:

首先,要夠聰明。這種聰明不能簡單的理解為機靈,頭腦靈活等類似的小聰明,我所理解的聰明要更深層次一些,它指的是非凡的記憶力、敏銳的洞察力、強大的歸納總結能力等等。能夠理解盈虧同源,理解大數定理(再高一點的是凱利公式),能夠大致的衡量風險收益比,能夠理解所有不同週期的交易方式並制定不同的交易策略。

其次,性格方面,最重要的是堅韌。堅韌能讓你在被無數次打臉以後還能無數加一次的重新站起來。順,不妄喜;逆,不惶餒。

對每個人來說,交易都是一條未知的路,路上會有無數未知的風險和困難在等著你,你必須做乙隻打不死的小強!

最後,要保持自己的上進心,或者叫飢餓感。當然,這一點是針對那些已經在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內實現了比較穩定收益的交易員。因為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改變。

要想在這個市場上一直處於食物鏈的上端,就必須不斷擴充套件自己的能力邊界。

5樓:hftquant

1、喜歡交易

或者你是喜歡錢,從市場中賺錢會給你帶來興奮感;或者你是喜歡挑戰、競技,當你在市場中打敗了技不如你的對手時帶來的成就感;或者是每分每秒在跳動的盤口和變化莫測的市場會刺激你的多巴胺分泌。

總之,當你選擇乙個職業的時候,你應該是喜歡這個工作的,當你沉醉其中的時候不會感到疲憊,這樣更能使你專注在自己的交易和研究中。

2、逆商

當你的策略在持續回撤的時候,是否能不懷疑自己的策略;

當你職業初期的一直沒做出東西的時候,你會不斷懷疑自己是否適合交易,是否應該轉行;

當你的想法一直沒有得到驗證或者被質疑的時候,你是否堅信自己的想法正確;

做交易需要你有較好面對挫折的能力,去面對來自市場的打擊。

3、喜歡主動思考

量化交易是乙個研究型的工作,既然是研究型的工作,那麼其實你也很難說你在做的事情/研究有著絕對的對與錯,行業對某個事情的做法也沒有乙個統

一、絕對的標準或者方法(即使大方向一致,在各種細節上也還是會有很大不同)。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是不斷的主動思考,嘗試,多總結,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4、謹慎、克制

對自己的金錢謹慎,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就滿倉梭哈。保住本金才能繼續留在市場中。

對自己的研究保持謹慎,仔細思考應該要做什麼事情,量化研究重要的是你深入思考的能力,太多人靠一招吃遍市場。所以你大可不必乙個方向做一點,沒做出東西就換乙個方向。仔細的思考選擇乙個自己的研究方向然後專注的研究下去。

5、保持良好的身體健康

人生是一場長跑,我們需要鍛鍊好身體才能迎接更加未知的未來。複利的增長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巴菲特96%的財富來自60歲以後,所以你需要足夠的時間去積累自己的財富

6樓:馬小濤

優秀的交易員最好的素質當然是能在市場中賺錢的能力啦,不管市場的環境怎麼變化,你的年收益率總是正的。

市場好時,賺的多一些,市場不好時,賺的少一些。

這難道還不夠優秀嗎,嘎嘎。

7樓:鄧芬

勝率70%以上的交易系統,什麼時候能控制好風險了,什麼時候就能穩定盈利了,記住毎月5%也算穩定盈利,你這輩子也就有希望了,否則你的餘生永遠只會在失敗和絕望中度過

8樓:思想貓資本

第一、找到風險和收益的平衡投資系統。懂得自我認知,善於把握在個人能力範圍圈內的機會。

第二、保持自律,客觀的看待事物。

第三年、善於從失敗和成功中總結,堅定執行,堅持簡單。

9樓:Greelive

人都是有侷限,要克服的就是心裡弱點,勝不驕敗不餒,不追漲不傻跌,堅守自己的投資信念,當然你的信念要正確,賭是錯誤的,賭題材賭重組,終歸是浮雲,還是正確認識市場規律和大局!

10樓:陸十四憶白

首先,乙個優秀的交易員要有良好的身體,充足的精力,這是任何乙個優秀職業人需要的基礎條件,交易是乙個很消耗精力的工作。

第二,乙個優秀的交易員需要有良好的心理調節能力,交易過程中會發生一些突發狀況,要沉著冷靜從容面對。

第三,乙個優秀的交易員能夠將工作和生活分開,交易就是交易,生活就是生活。

第四,乙個優秀的交易員需要有不斷學習進步的能力。

說到底,乙個優秀的交易員和乙個優秀的員工或者乙個優秀的人基本是沒有區別的,唯一的區別就是不用被不優秀的人指手畫腳。以上

11樓:我可是吃素的

1:較全面的與市場相應,

2:全面的把握自己。

相應的能力來自對市場走勢變化的分類,什麼情況幹,幹多少,什麼情況退出,都應該明明白白。

把握自己,確實來自剝落貪嗔痴疑慢後的那一種心境,很自然按照市場節奏來。

不思多,不思空。不思亦不思。

12樓:理顧學院

我感覺乙個優秀的交易員要具備以下素質。

首先是做人。做人要靠譜,要誠信,要負責。這是最基本的,但是也是最重要的。

其次是要博學。做為乙個金融交易員,稅法、風控、一行三會的規章什麼都要了解。

然後要有定性。感情事業家庭都要處理好,不然會對交易影響很大。

最好是勤奮。如果說你乙個交易員不知道每天的新聞,每天發生的各種影響交易的事,不就相當於聾子瞎子嗎。

13樓:劉競燁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才算「優秀」。

我只知道長期可以活在市場裡的比較好的交易員的素質:

敬畏市場,大智若愚 :)

最後發個段子:

世界上有兩種飛行員,一種是「勇敢」的飛行員,一種是「老」的飛行員。

但是,世界上沒有「老的勇敢的」飛行員。

祝你開心:)

14樓:Ralph Deng

能夠戰勝自己人性的能力。交易的本質就是和貪婪與恐懼對抗的過程!

優秀的交易員不過是能更好的控制自己。

隨時隨刻無休止的自省和反思。

15樓:袁小邪

第一,精於術。對於你所投資的產品非常熟悉。要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統,要學會使用不同的金融工具構造自己的交易策略。

第二,悟其道。交易很多時候確實涉及到心理層面的東西,玄學也好,信念也好,關鍵時候還是頂的住的。其實兩者相通,你如果真的精於術了,其實會非常有信心,反過來又對你悟其道有幫助。

術是基礎,需要下極大的工夫去系統學習,技術面,基本面,量化研究,這些都要沉下心學習。我覺得交易雖然是實踐,但是多從理論上下功夫也是很有必要的。所謂知行合一。

16樓:

交易的物件找準了,交易也就成功了一半。剩下的要看你的py怎麼樣。沒錯,我說的就是py!!!

py縮緊要拿尺量,lib要選對,Apriori,svm,php的結合什麼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說了。

17樓:職業說

交易行業的人除了需要有很好的交流能力,最重要的就是你對金融市場有比較深刻的了解,對投資要感興趣,因為每天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看市場,做很多的決策,沒有興趣的話,很煎熬的一件事情。

18樓:悟今龍

以獲取知識為樂的學習力

遵守規律為前提的執行力

挫折痛苦當踏板的消化力

視堅持為平常事的意志力

學習力

知識從何獲取?讀書為什麼而讀?撇開任何壓力、發自內心和生活習慣的求知習慣,是一種莫大的素養和樂趣。

如高曉松所說,讀萬卷書,才能看清浩月繁星。帶著這種習慣的人,會多了幾分純粹和寧靜的特質,他不會滿足當下的所知所想,孜孜不倦的歷程裡不由自主的為自己新增了諸多的思想技能。投資如此曲折和漫長,最短的成功路徑恰恰是踩著巨人智慧型前進的路徑。

很難相信乙個閉門造車,驕傲自大,很少學習的人能有多高的造詣。

執行力

執行力是知行合一層面重要的一環,很多人明明知道這麼做不行,受制於習慣和行為力的難以改變,而讓目標結果大打折扣甚至功敗垂成。在投資層面,雖有智慧型,不如乘勢。以學習力去獲取實踐層面下的規律,然後遵守所理解的規律,一次兩次好做到,難得是十年如一日的踐行。

看似乙個小小的執行力,實際上這裡面更多的是具備了解自我的能力和要越過塑造自我的能力。

消化力

忍下的是痛苦,喂大的是格局。消化的是挫折,喂大的是堅韌。

一部《西遊記》,詮釋了成佛的艱難險阻,九九八十難方取真經。上天造人來到人世,既選擇人作為萬物主宰,人怎能不承擔主宰的歷練?但凡大人物豪傑,無一不是歷盡艱辛、生死磨難。

小人物也免不了經歷生活的錘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親情、愛情、家庭、事業哪一樣都是辛苦換來,生活也是一座高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投資這個行業開了一扇容易進的門,必定設定了一道平常人難以逾越的門作為成功的出場。挫折痛苦是常事,而且比現實生活裡其他行業的週期都來得要快一些,要頻繁一些,如果沒有把挫折痛苦當成踏板的消化力,沒有越挫越勇的勇氣和毅力,大多數是在幾番挫折之後在一片悽悽慘慘的哀嘆聲中被迫收場。

意志力

最難的是堅持,投資是一場曠久的修行,平常心如此重要。正如看待吃飯喝水呼吸睡覺一樣,一切皆平常,做到這點,也就無所謂刻意的去讓自己做什麼,去壓制自己什麼,但凡刻意的東西,多有勢弱的時候,也就少了干預刻意的力量而中途停止,只有像對待平常的東西,才是自發自覺,經久不衰的東西。

什麼樣的新人交易員才值得培養?

也曾是少年 江城 1.內心強大,專注 2.熱愛學習,將專業知識做紮實 3.好的生活工作習慣 4.對市場有敬畏之心 5.不斷總結反思自己的交易 6.大家覺得呢? 小豬 先冷靜冷靜吧,交易員,一般有能力培養別人的人,不太有心情和閒工夫去培養人。反而那些愛培養別人的人,自己未必有那個能力把交易做的多好。 ...

作為乙個交易員,你覺得你和其他交易員比有什麼優勢?

小鯊魚 其實沒什麼優勢不優勢的,我覺得首先你一定要感興趣,要變得敏感,要對每乙個了解到的資訊去聯想,去分析,找尋自己想要的東西。搭配好自己的組合,要果斷,不能有過多的情緒,要變的冷血無情。 Canchy Nothing,沒有有任何區別,很多人聽到這個答案會覺得答主回答不認真,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至於...

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的交易員?

劉煒每天在看什麼 錢對你來說真的很重要嗎?在這個浮躁和虛榮的時代,你能堅持內心的寧靜嗎?我們都學過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可是我們早已經忘記了其中的道理。在生活中可以為了利益,不擇手段,違背任何原則和底線。我想一名合格的交易員肯定能夠在生活中遵守基本的原則。其實交易不是比誰賺得多賺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