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面對可能被職場優化後的困境?35歲女無特長未婚在職場處於乙個被排擠的境地,如何破局自強找出路?

時間 2021-06-09 03:31:23

1樓:無臉男沒有夏天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候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對你說提前預防未雨綢繆好像有點晚,但是想對剛步入職場的女性朋友們說一聲: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

職場對女性朋友來說是很不公平的,除了生理上的劣勢:生育、體能之外,還有心理上的劣勢,因為女生是感性動物,跟男性相比更容易受到情緒的影響,這也讓女性在職場面臨更少的晉公升機會,所以早早做好職業規劃並付之努力,就可以盡量避免職場優化的困境。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建議除非你們公司經歷重大的人事變動,你處於乙個被排擠的地位的話,還是另尋出路吧。比如乙份副業,先不管能不能賺很多錢,最起碼要能夠維持你離職到過度的生活,或者你另外去提公升你自己,等待時機再跳槽。

總之就是去找乙份能讓你擁有隨時離職也能過得很好的底氣吧

2樓:70後的妖精

同感,我也曾面臨同樣的問題,如果沒有做好其他的準備,建議你在本單位還是要堅持一段時間。目前做的第一件事,先要修個本科,學歷很重要的,我就是因為學歷的問題與一些好的工作機會擦肩而過,提公升學歷耽誤不了什麼時間。

其次,要仔細對目前的工作做乙個自我刨析,你被邊緣化,是因為你的工作態度還是你的工作能力呢?還要考慮你的資源人脈在這個單位是否珍貴?如果這個單位有前沿發展性,建議你要端正態度提公升工作能力,繼續堅持!

如果你覺得對自己來說沒有發展前景,建議你找個自己喜歡的副業,先打基礎,時機成熟再辭職!

這個年齡,又沒有一技之長,很尷尬。

謹慎選擇!

收入真真真的很重要!

3樓:Simple Self

1. 想想自己為什麼會被排擠?

2. 不管什麼原因,找到這個原因後問下自己是否願意改變。願意改變很好,那就行動起來。如果不願意改變,那就要接受這樣的自己,畢竟35歲的年齡,需要自己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3. 接受自己的平庸。聽起來好像很殘酷,但其實大部分都是普通人,都沒什麼特長,甚至也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興趣愛好。

但這不代表我們這些「平庸」的人就是一無是處的。這個平庸更是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然後享受當下的每一天。

4. 即使不知道自己的特長和興趣愛好,至少我們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不喜歡什麼。那就先從改變這些不想要的開始。

5. 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才能真的找到出路,那就從堅持健身和鍛鍊開始吧。這個時代,堅持是乙個很高的門檻,他可以讓你自己變的很多人更優秀!

4樓:行走的二哥

這個年紀,沒有特長的話,想在原有職場有所發揮其實挺困難的。老好人等於什麼,我想你自己心裡也有數,我能說的就是,試試副業。

是的,在原有穩定的主業,生活壓力小的前提下,找找副業,這是多麼難得的事情。

想當年那個寫,盜墓筆記的南派三叔就是在有主業在水利局上班的"空閒"中,完成了改變自己命運的事情。

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開始吧,切記別被各種兼職騙

5樓:貧貧公子

坦白來說文靜、正直、不喜歡拍馬屁不算職場優勢。

做事好吧,這個得成果交付物件說了才算數。

反正就我自己來看,我的每乙個下屬都覺得自己做事是好的,這好像是人的共性,沒人覺得自己做事不好。

手快的說自己效率高,

手慢的說自己工作態度好,勤奮,

手快又勤奮的,覺得自己業績好,也確實只有這兩樣夾在一起才能業績好。

但是,在我的職場經歷中,這樣的一般早就被提拔了,除非自恃才高,實在難管。

所以,問我的建議吧,還真挺難的,我其實想建議你嘗試拍拍馬屁,但是,不喜歡其實就很難學會。或者不願意拍領導馬屁,拍同事馬屁唄,還有一種人很難被邊緣化,就是人緣好的,同事都喜歡的,如果業績不會太差,只要不利用自己好人緣跟公司跟上級對著幹,基本上也不會動你。

ps 一定要讓她感覺到你的好人緣

6樓:夜闌猶未寢

題主的情況,在「寫字樓」的職場,坐辦公室相關的工作,確實是個劣勢,而且什麼叫「正直」,難道人家都是靠拍馬屁上去的?

不要低估了溝通能力、表達能力、與人合作的重要性,為了生存,該放下身段的時候就得彎腰啊!

建議你走出辦公樓,放眼整個社會,可以考慮一下服務性的行業和崗位,比如照顧「一老一小」相關的機構或企業,或者零售業線下門店等,一般這種對專以技能和年齡要求不高,如果認真負責耐心,完全是可以勝任的,然後在這個過程中好好考慮一下,自己未來幾十年,你該專注於哪乙個方向,下決心下苦工好好學個一技之長傍身。哪怕是做飯做菜做得好,整理收納做得好,也都能靠這個謀生呢!

有點本錢的,也可以考慮做點小生意。

要不然後面幾十年會更難,現在對家政服務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別看不上。

7樓:職業規劃諮詢盧玲

一種是確實能幹,並且在核心崗位上,能力過硬,稍有脾氣,但是無可替代。遇事能上,遇到困難能頂,遇到責任能抗。 這種人領導是喜歡的。

另一種是能力一般,可能打分在70分左右。但好在人圓滑,人際關係好,尤其是能夠領會領導的意圖。很多領導沒有辦法言說的是他能提前領會,領導不好出頭的事兒,他去辦,他能為領導提供非常好的情緒價值。

這種人領導也是喜歡的。

所以你可以選一下,看看自己適合成為哪種人

8樓:

我能這樣理解您的文字嗎:學歷不高,沒有特長,性格也不是很隨和?

每乙個職位都有意義,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做專業做盡職盡責,與同事和睦相處,有乙份穩定的工作應該不困難的。

與性別沒有關係。

9樓:極客補發

先弄清楚

自己想要什麼,得到了沒

工作有沒有價值

如果都達到了,那就做好自己吧。

如果有一點沒達到,那就考慮換吧,這樣對自己對別人都負責。

如何面對職場上的語言暴力?

小蝸牛 面對語言暴力,碰到到這種情況時,當做沒有聽到或是走開做別的事情,等對方平靜下來的時候再去談事情。如果還是這樣就重新找機會再談。如果這個人經常這樣,你一定要想辦法避開他,或是向他的上一級投訴,不要姑息養奸。不建議直接正面回應,這樣會把事情弄的更糟,顯得你自己處理問題不專業。 Flora 要麼戰...

職場女性該如何面對因為懷孕帶來的職場歧視?

兔屠 這就是乙個大型雙標的事情。乙個女孩為了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前途不願意生孩子,就說她不負責任,說繁衍對於人類發展多麼重要,說她自私,說她不愛老公。乙個女孩生孩子,又說她女孩子果然不適合職場,孕期太耽誤事了。咋了,這時候你就不考慮未來了,這時候,你怎麼不覺得這是為了人類未來,應該照顧她,覺得她是累贅...

被分手後應該如何面對?還能復合嗎?

獨行者 不可能了,對他來說,是好不容易才和你分手的,Taurus我覺得對於喜歡的人是脾氣很好的,很隱忍,是到了極限才會爆發,這段感情已經被你作死了,放他走吧 當你能自己生活的時候,當你斷聯到你很久沒有因為他情緒起伏特別大的時候,當你真的能想到怎麼解決你們的問題的時候。如果那時候,還喜歡他,去和他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