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所有的行業都飽和了?

時間 2021-06-06 05:34:04

1樓:楊松嶽

我大概覺得所有行業都可以不斷公升級,一直在公升級就一直不會飽和。

就我所在的影視後期行業來講,每年都有層出不窮的各種培訓,這些培訓有一小撮人就是打著培訓的旗幟謀財,但是大多數的培訓機構都灌輸給了那些新人們很強的理論以及實踐知識,這些知識就是生產力工具。

我一度很羨慕那些來來往往的年輕從業者,他們接受過良好的教育,在大學時代接受過專業的訓練,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和審美。當我經歷過三年五年的錯誤得出來的結論他們一下子就可以學習到。

當然,我們也比上一代幸運的多,他們不僅僅是經驗的教導上的匱乏,連同物質也一樣匱乏。

然後呢,我們學習完成了先輩的經驗汲取了更為廣泛的知識,不斷的融入新技術的發展,我們會比前輩在這一行走的更遠,更深做的更好,前輩們則會退居二線,誰也不能磨滅他們對行業做出的貢獻。

就這樣一代強於一代,你說行業為什麼會飽和。

還有就是你從現在的行業裡面數載數十載耕耘,發現了一些新的內容,你可以作為乙個領頭人,去開拓新的方向。

一代比一代豐富,怎麼才算是飽和。

2樓:老布希

怎麼可能?不要說新興行業,老的也有不少不僅沒飽和,隨著科技發展和創新,有的方興未艾,有的急需創新人才。

新老各舉一例吧。

新的以快遞為例,現如今廣大農村還是一片空白,國家政策扶持,十四五該行業將爆發式增長,在促進就業、經濟交流的同時,造福廣大村民,善莫大焉。

老的以建築業為例,魯班祖師爺的文遺十非遺後繼無人,許多傳統技藝湮沒流失。如果有人,如摩拜的胡瑋瑋,攜巨資進入,吸附人才,以樣式雷為切入點,以三D列印為重點,服務於各高鐵、高路、甚至樓盤,製作三D模型,還可服務於部隊、博物館甚至有些富裕家庭,做沙盤,做建築模型或人像模型,將傳統技藝與現代科技結合,市場想象力無限。

其它行業也有可參考創新之處。

對於乙個安於現狀的人,行行飽和;對於有追求的群體,機會無處不在。

3樓:遠志

凡是包含「所有」的提問,都可以回答「不是」。「所有」=「絕對」。任何時候,任何行業,都有新機會。

因為,人的慾望在不斷延伸,永無止境。今天,有多少新的行業,是10年前所沒有的?

互動設計行業快要飽和了嗎?

DA4K 厲害 高三就思考好職業方向了 只能說互動設計的門檻越來越高,如果你本科學校是江南同濟等這些學校,你不讀研究生也有比較大的概率找到不錯的實習和工作 如果你不是的話就多實習積累作品or讀乙個比較好的研究生。實習 作品集永遠是最關鍵的,但學歷是敲門磚。 Wooster 知乎可以代表中國大學生面貌...

2023年了,直播行業飽和了嗎?

店鋪直播那些事 今年的直播公司是少了很多,去年直播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出來,今年都沒做了。至於說飽和度,那還差點,這行業正在發生些變化,但早說飽和那確實還沒有,現在直播都玩矩陣,各平台相連,也就是說個人很難能玩的起來,進入資本時代,接下來估計會進行進一步洗牌階段。 亞娛商學院阿遠 直播行業不存在地理位置...

現在教師行業已經飽和了嗎?

二外探索者 家鄉周邊高中要除了學歷限研究生,還要專業對口,全日制。部分高中崗位還蠻缺人的,報的人少,缺口大的是,物理,地理。像高中英語,語文,政治這類招聘的人少,但是報的人多。初中英語崗比小學崗招人少,小學招的人比初中多,隨之而來是報的也多。總體來說,高中限研究生了後報的人比初中少一大截,但是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