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的工作環境,你會「害怕」嗎?

時間 2021-06-05 22:21:11

1樓:紫菀

我就是這樣,會好害怕。明天就要去新單位了。我怕新同事不喜歡我,因為我比較內向,而且怕麻煩別人,性子也比較急躁。

我怕我做不好,會讓同事嫌棄,我長得矮小,怕同事會拿我身高開玩笑,我會控制不住自己生氣。會控制不住自己一生氣就板著臉。會和同事的關係慢慢惡化。

我怕被人排擠,怕別人對我不禮貌,我會控制不住自己兇回別人。

2樓:歡喜的慈雨

人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都會感覺不適、小心翼翼,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君不見地鐵之內的芸芸眾生,都喜歡帶著耳機,呆在自己熟悉的小環境裡,獲取片刻寧靜。

尤其是內心敏感的人,會在最初非常在意新環境同事對自己的看法,從衣著打扮到舉止談吐,生怕留下乙個不好的第一印象。

但其實,當前職場大多數人都不會過度關心他人的情況,除非是你的外貌出眾,足以引起異性的注意,那打破這種害怕的感覺就簡單多了,肯定會有不少熱心的同事主動幫你融入環境。

但是像我們大多數人,似乎是不存在這種境遇的。

如果你是乙個內向的人,這時候可以通過三步打破這種窘境:

謙遜、禮貌、低調、不輕易打擾別人會為你贏得初步的好感

2. 觀察同事的性格,包括工作、及午休就餐的時候,並不是所有同事都是千篇一律的性格。他們中總會有相對外向開朗的人存在。

在新環境中遇到問題,優先向這類人求助,獲得幫助的可能性很高,而且跟這類人的交流過程中,你的談吐、處事風格,很有可能在今後的幾天內,成為他的談資,擴散至你不熟悉的同事耳中,如果初始那位同事對你的印象比較好,那其他同事對你的風評也不會差,對你開啟陌生局面非常有利。

3. 專業的業務精神和好學的態度。同事與你相處的時間,比家人甚至都長,相信誰都不願意接觸乙個幹活兒拖後腿、學習不上進的同事在身邊,跟這類人呆在一起,每次幹活兒都需要替他兜底,間接地占用自己時間、浪費生命。

所以,對於乙個具備專業素質或者勤懇好學的新同事,大部分人還是有熱情接納的。

做到以上三點,相信很快會幫助你融入新的環境,和大家打成一片

3樓:阿路哥

到新的工作環境是指你從原來的工作環境中被調到另乙個工作環境嗎?其實這也是在鍛鍊你的工作能力、適應能力,內心一點都不怕那是不可能的,我們要做的是,調整心態,靜觀其變,該出手時就出手。

4樓:煙波浩渺

設身處地考慮你的問題以後,我覺得我會害怕。畢竟換了乙個新的單位,工作內容和領域以及周遭的環境和人群都是陌生的,一切都要重新認識和熟悉,如果你的性格比較隨和並且適應能力很強,我覺得接受起來還能更容易些,否則真的有一種陌生的恐懼感。

5樓:凡塵

害怕倒不至於,但會彷徨無綽。

畢竟到了新環境,對陌生總有一些不適。

也許是因為,在自己周圍的不在是熟悉的人。想要改變這一狀態,就盡快融入這個集體中。

也許是因對工作的陌生,不熟悉。

努力學習,改變無知的狀態,對工作上手了,游刃有餘了,也就解決了這一問題。

排斥新的工作環境怎麼辦?

默辰 謝耀除了真正有核心技術的人才,醫學專家 尖端技術人才等職業可以昂首挺胸專心於業務。其他一般工作都是賣笑為生!有個活,餓不死,看開點就得了 祥子.愛健身 仔細看了你的問題,給你總結了一下,解決你這個問題其實也並不難,關鍵是要找到主要的問題,就可以很好的解決了,只要希望你能認真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1...

你理想的工作環境是什麼?

我理想的職場環境是這樣的 人際 淡化層級意識,可以跟同事做朋友 可以跟leader亦師亦友 有支援力 融洽共生長。工作 能有空間承載創意 能獲得成就感 能實現個人成長 能利他。硬環境 舒適 通勤時間適宜。 幾分情 從我個人了解的一些情況和個人求職經歷來看,求職者對用人單位一般有4種期望,分別是 期望...

社會角色的轉變或者進入新的工作環境,遇到的領導同事的為人處世方式不太認同甚至厭惡,怎麼辦?

丘詩強 社會角色的轉變或者進入新的工作環境,遇到的領導同事的為人處世方式不太認同甚至厭惡,怎麼辦?這是個有趣的問題,怎麼辦呢?我覺得最好的方式是改變自己的看法,認識到或者讓自己誤以為你們間的相處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的心境就大有不同。試著想想如果自己是這樣想的 自己領導同事的為人處世方式不太認同甚至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