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很多事都不如意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1:11:29

1樓:海綿寶寶

最近我自己也有這樣的感受,看著別人都和優秀,就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其實別想太多,挺過這段時間就會好的,很多事不如意,應當總有一件是自己自豪的事吧,不要只盯著自己做的不好的事啦,開心點。

2樓:

當覺得事情不如意時,可以換種思考,即我可以從這些經歷中獲得什麼有利於自己的經驗總結。錯誤是成功之母,人人都會犯錯,這是人之常情,從錯誤中吸取經驗吧。很多事情不如意也許正是一些錯誤的決定或想法、行為等等導致的,但是沒有關係,去看自己從不如意中能學到什麼。

當覺得事情不如意時,這時非常需要轉移注意力,看看自己有什麼。為自己已擁有或正擁有的東西、便利、境遇感到慶幸,因為,嘿!儘管有些許不如意,但我還有很多支援著我生活的東西存在。

當覺得事情不如意時,學會放手(放棄對特定結果的執念)。不要抗拒(不要抗拒你目前的生活,因為"此時此地所發生的事永遠都是最為重要的事情,因為你不可能活在明天,不可能活在昨天,而只能是永遠是活在此時!),你抗拒的東西會持續存在,學會接納,不帶評判地接納。

當覺得事情不如意時,不要為已發生的事情過度頹廢消極,切勿沉浸在思想的風暴、自我的否定中。思想風暴(即胡思亂想、隨時隨地地想)、自我否定對你做事情有著巨大的阻礙,嚴厲地斥責自己永遠不是好方法,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人能做到事事完美,而你的自我否定只會阻礙你行動和做事。積極投入行動中吧,去幹任何自己認為必要的事情、喜歡的事情,而不要沉浸在思想中。以上。

3樓:bluedogkk

感覺是蠻加重版的喪喪的心情噢。

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或不報希望真的時蠻可怕,但也是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了。

記錄下自己的真實感受,寫下來幾條為何會這樣子的理由,提出幾條自己可以實踐的方案,然後去執行唄。後面也可以經常回顧,根據實際情況,看是否需要完善或修改理由或實踐方案。

雖然不見得一定有效果,但最起碼是聽了自己心裡的述求,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的,不會後悔吧。

4樓:欽寶Mamiya

首先讓自己跳出自己圈定可悲的人設吧,其實生活挺美好的,有時一首好聽的歌,一件漂亮衣服,一瓶漂亮的指甲油都是讓自己高興起來的點

5樓:一念

喜歡聽歌就聽聽歌,多聽聽,聽歡樂的歌。

做自己喜歡的事,去去山上,公園,人少,有樹林,接近自然,它會告訴你該如何清醒,如何放下心中的不安,如何調理心情。

每個人都有不如意的時候,不同的是每個人不同的調理方式,你應該自己摸索,只要開心但不過分就行。

養個小寵物,平時玩玩,開心逗逗,傷心抱抱。毛絨絨的,多好多有趣。

看看別人不如意時是怎樣度過的,挑出來你認為合適的,加以修改,適合你就好。

以上自己的想法,適度,適度參考。

6樓:馬兒快跑

這方面我很有經驗啊

先講個故事吧

一天和老妹聊天,她說現在越來越不如意,感覺生活越來越苦,整體混天度日看不到一點希望,覺得人生也就那樣了。

當時我就嚴厲的批評了她這種錯誤的想法,並義正嚴辭的告訴她:「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十年過去了,發現人生哪有就這樣了這麼好的事兒?」。

7樓:林柒

好久之前我也有這樣的經歷,甚至一度感覺活著沒有意義,好像自己經歷了很多事情,已經感覺到無趣。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一眼過去全是海,一眼過去全是草,一眼過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就是說你的視野範圍全部被這種震撼的美好所充斥。我想你應該去嘗試一下這種感覺。

每當我心態不好的時候,就去旅遊,在大自然面前體會一下自己的渺小,就會感覺到自己的經歷都不算事。

世界上有太多美好,有乙個就足夠一生去守護。不要沮喪,那是你走的路太少,經歷的美好不夠多。

8樓:曾秋華

不如意是人生的常態,如意才是人生的驚喜,所以如意才顯得很珍貴呀!

也許現階段可以做的是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對太多事情抱有了過高的期待和不合理的信念,是否需要嘗試調整自己對於「如意」的標準。

生活不如意,怎麼辦?

乙隻憨憨 一 理性的看待生活。當我們能夠用一種理性的態度去對待生活當中的各種不如意,各種讓自己感到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能夠知道他們是我們人生當中必須要經歷的一部分,我們必須要去真正的感受生命的精彩,才能夠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的有意義。二 坦然的面對生活。要有一種非常坦然又寬容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當中所有...

覺得事事不如意怎麼辦

你好,這種感覺可能是由於以下兩點原因造成的。首先,你所做的一些事情的要求或難度超出了你的認知水平或能力範圍。當你不能把它們處理好的時候,你便會因別人的不滿或自己的無奈而感到忐忑不安。其次,你對所從事的某些事情的處理結果的預期過高。對於有些事情,一般認為,做到如此的結果就已經很好了,而你的預期要求卻高...

生活處處不如意該怎麼辦?

更吉 如果感覺生活處處不如意,有時候,問題可能不出在 生活 而出在看待生活的 眼睛 你的心。如果乙個心,永遠都在比較,永遠都希望更好,從邏輯上講,那它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滿意的。需要改變的是心。生活是什麼?生命是什麼?什麼叫如意的生活?誰規定的?真正令我感到由衷的輕鬆愉快的,是什麼? 充電小寶 想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