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事事不如意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17:37:38

1樓:分享時空

你好,這種感覺可能是由於以下兩點原因造成的。

首先,你所做的一些事情的要求或難度超出了你的認知水平或能力範圍。當你不能把它們處理好的時候,你便會因別人的不滿或自己的無奈而感到忐忑不安。其次,你對所從事的某些事情的處理結果的預期過高。

對於有些事情,一般認為,做到如此的結果就已經很好了,而你的預期要求卻高於這樣的結果。這樣一來,你就會有不能如願的困惑了。

因此,你應該從以上兩個方面進行轉變。一是,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盡量不去做自己不能勝任或明顯無法應對的事。二是,在做某事之前,要對這事的處理結果或成功可能性有乙個客觀、合理的預期,千萬不要隨意高估處理結果。

我相信,在我的建議下,你會從「事事不如意」的困惑中走出來的。

2樓:毒蜂

看開點,我覺得或者首先有三個身份先要做好,第一子女,百善孝為先,先把為人子做好為第一善。第二為人夫/婦,成家立業之後做好第乙個新身份,才能家庭和睦,萬事順意。第三個為人父/母,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便是父母,既要養,還要育,孩子性格的初步塑造責任重大,關乎孩子一輩子的事,影響深遠。

3樓:心理諮詢師陳黎

聽上去你非常無力,好像那些不如意你能做的只是承受和等待,除此之外你好像被困在這裡,不得動彈,更談不上去改變這些當下的困境。

我想問的是那些對他人和世界的失望是否有可能是對自己的失望?也許你在等的是自己有動力有勇氣面對這種對自己的失望,從而獲得除了被困和等待之外其他的選擇。

你永遠都有選擇,以上,祝,好。

4樓:碎片匠人888

事事覺得不如意,可能要冷靜下來反觀一下自己了。每個人都有快樂,不如意。只是它們的量和強度不一樣。

比如尼採用世俗的眼光看是乙個不幸的人。他在談到幸福的時候就強調,幸福的人就是能夠為生活中的小幸福而開心。享受自己的幸福先,即使很小。

5樓:南城濁酒

生活中總有事事不如意的時候,以前的我也是經常如此,剛剛工作時,就因為慢手慢腳的,家裡人不理解和同事的嘲諷,每天下班都思考,我的人生就就這樣完蛋了嗎?還好我當時也是挺沒心沒肺的,心想難過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所以該吃吃該睡睡,不知不覺的過去。

總有些事是我們不能左右的,但微笑是我們都能做到的。心情愉悅地對待自已,無論外界多陰暗,我們內心是溫暖Sunny的。

是的,多少年後再回頭看當時棘手的問題,卻已不成為事了。

我有個朋友說以前遇到些事情讓自己不開心,就老想那些不開心的事兒讓自己煩,直到確診甲狀腺癌,術後到現在一直體外補充甲狀腺素,將來的每一天都還要吃藥。這次生病以後想開了,不管遇到什麼事,自己都要保持樂觀心態,對人對事不抱太高期望,活自己最好

最後各位陌生人,生活沒有過不去的坎,或許生活偶爾失意,那就請好好睡一覺,休息一下,生活總會好起來的,加油。最近疫情嚴重,大家記得帶好口罩哦!

6樓:自然

你好,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也不知道你的年齡。

我猜你是剛上大學又或者剛出校門。

在這個年齡段,面臨著學業或者工作的問題。

每個人都開始忙自己的事情。

你會發現長大就是讓自己越來越孤獨的事情,也許有一天,你會感受到,相識滿天下,相知無幾人的尷尬。

也許在網上,面對不會相遇的陌生人,我們才可能不必顧忌的說說自己的內心。

再說說,覺得事事不如意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你就要考慮,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有句話說得好,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我們做事情,會做的,會感到輕鬆容易,如果不會做,就會覺得困難重重,會有很大的壓力。

我們大腦有乙個特點,就是非常能覺察我們在意的事情。

從統計學上來說,事事都不如意,肯定不是事實,只是你的大腦把事情放大了而已。

在你重視和在意的領域,說明你的能力還是有待提公升的。

這個需要去練習,當你的能力水平達到了,你就會覺得比較容易了。

7樓:晴天

覺得事事都不如意,消極心態,你應該調整心態,多想美好的事物。人本來就是孤獨的,應該學會跟自己獨處。就算乙個人也能好好生活。

8樓:程子恩

如果事事不如意,大部分情況是自己某個或某些地方做錯了,而自己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人在世上,一定要努力提公升自己,發揮自己的價值,讓自己能為別人、能為社會做貢獻。

很多人,都是拿著手電筒照別人,看到的都是別人和環境的問題。

很少的人,會拿著手電筒照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努力提公升,一定讓自己在某個方面足夠專業,你才能對別人有貢獻、有價值。

當我們自己強大了,很多事情就會改變。

《道德經》講:「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是說,能了解別人說明你很聰明,自己了解自己才是真正的明白和智慧型;戰勝別人說明你有能力,自己戰勝自己(的現狀、弱點)才是真正的強大。

都是強調向內照,向內看,努力跟自己較勁的重要。

朋友,加油!

生活不如意,怎麼辦?

乙隻憨憨 一 理性的看待生活。當我們能夠用一種理性的態度去對待生活當中的各種不如意,各種讓自己感到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能夠知道他們是我們人生當中必須要經歷的一部分,我們必須要去真正的感受生命的精彩,才能夠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的有意義。二 坦然的面對生活。要有一種非常坦然又寬容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當中所有...

事事不如意,還要怎麼繼續積極生活?

beats忠誠賣家 愛迪生失敗如此多沒說話吳京在電影圈摸爬滾打二十幾年依然沒成一線明星是指成名之前。沒說話黃渤因長的醜進入演藝圈卻遲遲沒戲拍沒說話你就因為多失敗幾次就如此喪嗯嗯不如意的生活確實心中憋著一口氣發不出去又怎能積極生活但行走在人世間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是乙份沉重的工作鼓勵自己加油向前看...

總是事事不如意對生活很迷茫,感覺很累怎麼辦?

主要還是個人規劃不清晰,如果我們正在提公升的路上,定準了目標,然後去實現,不管旅途多麼迷茫,我們要堅信,我們離目標不遠了。迷茫與累是每個人在某個階段都會遇到的事,我們如何去定義迷茫和累,有的人是身體累,有的人是思想累,甚至有些人玩的都覺得累 所以有時候累是一種常態,不是我們不努力的理由。當生活感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