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歲應該先考慮結婚還是先考慮創業

時間 2021-05-05 16:48:11

1樓:宇歌

這個問題可以參考個人情況,沒辦法說的太滿,不過我個人觀點還是先立業後成家,穩妥一些,畢竟現在社會太現實,貧賤夫妻百事哀,沒有良好的經歷基礎生活會很多問題,很多煩惱,可以考慮「成家立業」反著念一下。

2樓:摸金社

很多處於二十多歲年紀的人,滿懷鬥志,想要通過創業,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來獲得*額的**。可是眾所周知,創業的***很低,而且二十多歲年紀的年輕人,創業***更低。對於這種現象,不由得讓人思考,二十多歲創業好不好呢?

其實,對於二十多歲創業好不好這個問題,是要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在二十多歲的時候腰纏萬貫,而大部分人在二十多歲的時候還是一窮二白。對於那些有著一定經濟基礎的人來說,在二十多歲的時候創業,正是鍛鍊自己能力*好的時候,他們有條件承受住失敗,或者說失敗一次對於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因此這種情況下是可以創業的。

而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在二十多歲的時候創業,如果失敗了,就意味著破產,甚至會導致家人的生活都過不下去,這種情況下創業風險是非常大的。創業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現實是要考慮創業的風險性,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在二十多歲的時候創業都是有很大風險的,因此不建議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創業。當然,如果家庭富裕,可以承受失敗的風險,那麼去嘗試創業就是*好的鍛鍊,可以為日後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不管能不能承受創業失敗的風險,有過創業經歷就是一筆相當*大的**,因此就算你創業失敗了也不要灰心,你在這次經歷中已經有所收穫,那就值了。在創業之前,要仔細衡量自己是否適合創業,是否找到了有前景的專案,是否擁有創業成功所需的基本素質,比如說談業務的能力、管理運營能力、較廣闊的人脈等。

對於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來說,不要輕易選擇創業,即使有創業的想法,也要先在職場中歷練幾年,在職場裡,年輕人可以向前輩們學習到許多有用的經驗,在和同事的接觸過程中,也可以學習到待人處事的技巧,可以結交到更多的朋友,沒準這些朋友就是你日後創業過程中的貴人。

二十多歲創業好不好?總的來說,如果家庭條件優越,可以承受創業失敗的風險,那麼就可以毅然選擇創業,就算失敗了,也能獲得寶貴的經驗;如果家庭條件一般,無法承受失敗的風險,那麼*好先去打拼一段時間,不斷歷練自己,等到時機成熟之時再創業也不算晚。

3樓:藝錦

肯定是創業!我覺得結婚最好的年齡是35歲以後,成熟,穩重,有自己的態度,遊歷過各處大好河川,領略過世界風光,嘗試過各種驚險運動,離婚的概率更小,更穩定!趁年輕,多賺錢,多去浪!

4樓:無知

建議老老實實結婚,只有經歷了擁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責任,乙個男人才能真正明白金錢對自己的意義。

你會發現:結婚是不可能結婚的,還是得好好享受生活

5樓:pan

絕對是創業,就算到了三十歲我也會選擇創業,結婚不著急,往後的日子裡你會碰到更多更合適的人,先把自己的日子、人生活明白再結婚也不遲。

6樓:帥帥寶寶

我覺得還是先結婚的好點,因為我和我老公就是,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想過賺錢,掙得錢也都花了所剩無幾,直到結了婚我們才開始攢錢,後來做的生意,所以我覺得有家才會想著掙錢才會想著創業。

7樓:折柳

本人感覺先創業,結了婚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老婆,孩子牽扯精力。二十多歲年輕力勝,先創業,事業有成後再考慮家業。匈奴未滅,何以家為。

8樓:村里還有牛嗎

很簡單的乙個問題

先結婚或者先創業取決於以下幾個條件

1:個人追求

如果說你是追求愛情為首比追求以後的物質生活更迫切那麼你可以趁著還年輕,去尋愛,去磕磕絆絆的去追尋你心目中的,理想的感情,去結婚

但是如果你現在的目標嚮往是對於以後的生活質量,那麼你肯定先考慮,創業也好,工作也罷說白了就是賺錢,提公升你的經濟能力,提公升你的社會階層讓你以後的路好走的時間來得更早

2:自身條件

如果你目前的生活條件和家庭條件並不好,那麼20歲結婚對你的人生帶來的結果很可能是弊大於利(也不絕對,不排除因為結婚有了羈絆給了動力或者兩個人一起努力提公升生活質量的可能)有句話說得不好聽但是很真實:平賤夫妻百事哀,結婚之後不是簡單的面對兩個人的生活,你從此要開始為你新建立的家庭的一切和未來所考慮和擔憂,你要處理和面對的是3個家庭之間的可能存在矛盾與問題,你正式從原本的社會模式跳躍出來以新的方式去為你和你的家人努力。

如果你家境優越,或者能力,經濟條件極好,並且自由時間很多,那麼上面一段話當我沒說。

最後:這個問題的答案最終還是看個人的取捨,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有雙面性的,有好有壞,主要是根據自身情況和目標理想來決定,如果題主真的有了很相愛的人,並且考慮好要結婚了,我在這裡代表自己祝福你們~

9樓:我們的回憶沒有皺褶

我更傾向於創業,並不是聽了什麼雞湯,只是因為這是快速發展的唯一通道,不管是打工還是什麼,失去的都是最重要的一樣東西,那就是時間,在這個什麼都是快餐的時代,賺錢當然越快越好!

10樓:竣文爹地

「遇良人先成家!遇貴人先立業」這話是沒有錯的,你無法控制你能遇見什麼樣的人,但是可以根據你的際遇而且把控節奏,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人都是遇良人較多,女生等不起,如果遇見她了,就先成家,在立業;其次在這裡有句話一定要給廣大的年輕人,創業不是必經之路,或者說是獨木橋,在你沒有足夠豐富的行業經驗和管理經驗,足夠多的啟動資金,足夠高的自律,足夠好的運氣,那我建議你先不要創業,那無異於將此前的努力或者父母累積的財富扔掉;實際上以上的內容也應了遇貴人先立業的道理,你如果沒有上述幾點,想要預見貴人也並不容易,能夠帶領你一飛沖天的貴人,一輩子不會有幾個,他一輩子可能也就幫幾人,那個人為什麼是你,先想好就對了

11樓:徐曉明

不要創業,先去打工。結婚後再創業。婚後創業你起碼會把錢賺的心安理得。沒結婚總會這裡給人讓點那裡給人讓點,結果年底一算,沒賺到錢。

12樓:嘰嘰歪歪

誰告訴你這倆事兒不能一起幹了,難道沒有可能在創業過程中找到結婚物件?

或者現在的物件反對你創業?理由是什麼?哈哈哈,要不要重新考慮下結婚物件?

少年你想的太多了,人,在乙個時間段幹好一件事兒就好了,想那麼多,你開始幹了嗎?天天空想只能啥也沒幹哦,很危險哦,哈哈哈哈。

13樓:茄子茄子

結婚吧。如果創業失敗,年齡也大了,賠的一塌糊塗了,就更結不了婚了。先結婚如果能找個家庭條件不錯的,說不定對你後面的創業也有幫助。

14樓:來日方長

這個問題是要看自己寫實際情況的,如果在20多歲你在事業上遇到了伯樂,那肯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先立業穩住了再成家。同樣遇到了乙個好女孩,你可以結婚。

15樓:和尚頭

要是是遇到對的人就先結婚,一起成長為了你們的家庭成長,要是沒有遇見的話,最好是先創業,沒有麵包基礎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的,如果兩個人都努力,就會收穫麵包和愛情,要是兩個人心想不到一起,只會增加內耗。

16樓:old sky

這個問題其實要看先面對的是哪乙個?如果有一筆資金考慮用來結婚還是創業,那肯定是先結婚,家庭是後勤部,有了家人的支援和陪伴再去創業就更有動力。創業充滿了風險,未知,持續時間也不確定,如果創業不成,家也沒有,豈不人才兩空。

相反,先結婚穩定軍心,就算以後創業失敗也有家人陪你東山再起,相濡以沫!

17樓:閻浮夜

就這題幹先分析:1結婚的問題,結婚,你最起碼得有個小夥伴吧!如果連小夥伴都沒有,那用不著考慮結不結婚的問題!

那回過頭來,你有個小夥伴,想跟她/他結婚,這個東西首先是看你們之間的感情到了什麼地步。1,如果在熱戀期,請不要急著結婚。2,如果已經相處很久,雙方都很了解,甚至於一起生活過了,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了,那創不創業對你結婚是沒有影響的。

3是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但是一無所有,感覺自己給不了對方任何東西,甚至於連個承諾都不敢給,想有一定基礎後再結婚,那你就去創業賺錢唄。以上,回答完畢

18樓:Ronin

遇良人,先結婚,如果沒有經濟基礎、沒有父母幫襯就好好過二人世界,千萬不要要小孩,幸福的家庭生活一定要有經濟基礎。遇貴人,先創業,不管男女,永遠都是自己有錢最有底氣,也最能讓愛我們的和我們愛的人幸福。如果兩者都沒有,就好好賺錢!

19樓:石頭哥哥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生的話沒有什麼可猶豫的,創業。如果是女孩子一定要衡量好,婚後面臨生孩子,有了孩子牽掛多了,這時創業對女生來說不太友好,當然,如果家裡有得力助手,幫忙照顧孩子另當別論,不然會很難。孩子不僅僅是養還是要育!

20樓:千家鞭炮響

著就要看你的處境了?要是感覺想早點有個家,有有你喜歡的女孩子那就先結婚在創業,要是暫時還沒有喜歡的女孩還是先創業了?現在23不算大還欠缺許多社會經驗和創業經驗。

我感覺你先做點小的生意來實踐一下,等到了二十七八那時候在創業我想你的成功率會高很多,因為我就是自己創業失敗了。不要心急要一步乙個腳影的走。不知道你對我的回答滿意不要是不滿意就扎雞蛋。

21樓: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覺得不論男生還是女生,當然是先創業好。所有的戀愛和婚姻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都不現實的。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各位,現實太殘忍,那句貧賤夫妻百事哀,真的一點沒錯,生活中所有的予盾大都與錢有關係,不知各位是否贊同呢?

22樓:超人也愛萌

如果有機會還是先成家吧,因為事業是一種商業性質,也就是一種賭博,要看天時地利人和,有時候不一定個個人都那麼幸運,我當初就是一直要有事業才成家,在創業兩次失敗後,不知不覺都三十出頭了,現在父母整天為我的個人問題著急,我也覺得男人三十出頭了也沒事業成功真的好難找到對像。找比自己小的思想有代溝,和自己差不多的早都為人妻為人母。有少數沒結婚的其實是各方面都很差很差的,真的,現在想起很有些後悔。

我說的是一段肺腑之言,希望你有機會先成家。有了家才什麼都有。祝你好運。

23樓:vigour

我覺得創業的話沒有那麼簡單在自己堅定方向的情況下和穩定的客戶資源下可以創業而不是一股腦的那種創業創業不一定會發財特別是資金不足的情況下當然也不是說先結婚就一定是好的反正就要找準自己的定位確定一種可行性在做一件事情切勿盲目!!! 願你找到乙個能助你一臂之力的另一半事業感情雙豐收

24樓:飛揚

如果結婚的條件成熟,優先考慮結婚。道理很簡單:現在這社會,男的找物件很不容易。

如果說創業,成功了還好,萬一失敗了到時候錢沒有了,年齡也大了,找物件更難。而且本來創業的風險就很大,成功的畢竟是少數。所以對比下來,還是優先考慮結婚比較穩妥。

二十多歲的我應該贍養四十多歲的父母嗎?

題主,說實話,我家的情況,我的情況,比你悽慘太多,比你家難太多太多,我爸也是因為得病失去勞動能力,我媽,乙個月一千多兩千多,你家還買了房,算資產,我家家徒四壁,你還有穩定工作身體健康,我因為身體不好,每工作兩個月不得不離職,你是獨生子女,我家還有乙個乙個小學生要養,可是後來我家發生了更慘痛的家庭變故...

女生結婚應該優先考慮找獨生子?

可時光呀 以前也是這種心態覺得獨生子好,其實真的不一定,要看家庭!網上說以後家產都是你的啊,可是有沒有想過萬一碰到的是沒有家產可繼承的獨生子女家庭,這樣的家庭父母可能就是特別普通能力很有限,那麼將會面臨很快就要養老問題以及老人病了入院連輪流陪護的人都沒有,如果其中再有個啥啥不懂行動也不利索的那就更完...

現處於二十多歲的迷茫期,應該入職工作還是應該多學習考證?

其實這兩者沒有影響的,可以同時兼顧的 邊工作邊考證,然後再找個愛學習的女朋友 2者一起可以的 晚上的時間學習考證 白天的時間上班 通過上班,你會有很多感想的,例如你會知道你這個工作喜不喜,不喜歡的話應該朝哪個方向努力學習 這樣才會目標很明確以及更有動力的 還有乙個就是你有工資,你不會慌,不然只學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