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大學期間獲得更多出國讀書的機會?

時間 2021-05-05 16:48:11

1樓:

我簡單的說吧,假定樓主剛上大學,家裡經濟不是問題,英語不錯,學校至少是前100。

那麼你想上賓大要注意以下幾點。但無論做的再好,只是增加你上賓大的可能性,而不是一定能如何如何。除非你是國內T10的超級學霸,長青藤還是需要些運氣。

至少你如果都做的很好,上不了賓大,可以上喬治城,西雅圖華盛頓這樣也很優秀的學校。重要性按順序遞減。

1. Gre/Gmat成績

1.5 本科院校好壞。北清中科大之類的會加分很多,100以後學校的基本可以視為一類的。

2.托福成績(達到學校要求就好,而不是像Gre那樣多多益善)

3.GPA

4.國外交流經歷。最好搞到推薦信。

5.重要期刊發表文章。需要說下,如果是理工科,一篇牛文可以大於上述所有因素。

6.其他與專業相關的普通活動。

總結來說,其實就兩點:刷分,其他實力。

2樓:楊士軒

不是想說考研沒有用,而是請題主換個角度想想,這幾年用其他方式投資自己的時間精力青春也許對自己發展的幫助更大。現在學歷和能力並不成明顯正相關,題主想想自己想要的是通過高學歷來獲得高社會地位呢,還是偏向獲得更高的能力,在某個領域更有建樹多一些呢?我覺得你確實是有點資訊閉塞,所描述的那些期望很像是人云亦云的優秀學生簡歷的內容,不過網際網路時代裡這個應該只能怪你自己。

而且我覺得好多問題,題主沒有仔細考慮。

另外幾點要說的:

首先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

感覺你有些看不上其他同學,不過你既然跟他們淪落到了乙個地方,其實跟他們差不了太多吧。比別人多乙個上進心不是想想就有用的。

而且別總拿環境說事兒,我不相信你們學校乙個優秀的組織也沒有,乙個讓你提不起興趣的活動也沒有,通常只是你接觸不到或不主動去接觸而已。多從自己找找原因。

雖然像是說教,不過仍然建議還是多看看書,多長點見識,多交點朋友,具體方法靠自己。

總覺得這裡應該有句總結性的話語點題昇華什麼的,不過沒必要了。建議題主不要跟風,不要盲從留學考研的大潮,仔細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畢竟現在出國留學也不一定光宗耀祖,有些人就宅幾個學期回國了,有些人國外待了幾年連點菜都點不利索…總之祝君好運吧。

3樓:

如果你不缺錢且想湊點兒真.實驗室經歷的話,可以搜尋一下REU(Research Experience for Undergradstudents)的資訊。 注意:

不清楚REU招不招國際學生,你要感興趣可以自行挖掘。

我對REU沒什麼了解,只知道:

1. 在我們學校,這事兒就是讓一坨子本科生暑期到美國大學在研究生帶領下混實驗室。

2.你得給學校交錢。

3.你確實得幹點兒活。大概幹兩三個月。

4.不大可能出文章。

5.但至少可以練口語。

但說真的,你要有本事在國內跟老師幹,發篇文章出來比什麼都靠譜。

PS.我校作為一朵奇葩似乎是要招國際生的。

如何在大學期間避免墮落?

才不是大橘喵嗷 要避免墮落,首先要知道大學為什麼會墮落。不如反問我們自己一句 為什麼高中的我們看起來不那麼墮落?也許,在高中 好好學習 地經歷,可以給我們在大學的自律提供一定的啟示不是嗎?不同的學習狀態一定是因為某些東西變了,從高中到大學 什麼東西變了呢?這些變化的東西是怎麼影響我們的呢?最關鍵的因...

普通大學大學生如何在大學期間提高自己?

知新集 詢問往屆學長學姐,學生會或者社團參加是否有意義。有的學校學生會 社團就是個小型官場,人不咋地,架子很大,一層壓一層,部長 捨長屁也不會,根本學不到知識。盡量多問問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如果學生會不咋滴,就不要當免費勞動力了。將大把的時間用在提高自己,如果能力足夠可以雙學位,或者多學習一些技能,技...

這種繪畫水平,如何在大學期間重新系統學習。

明明如月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要是從傳統意義上來說,是缺了點專業知識和技巧的,有點扁平化,比如說把頭部理解成乙個幾何體,有正面側面,同樣的,小到眼睛嘴巴也有結構的,暗面的部分這樣畫不太對。如果想學人像,可以考慮報素描班的。無論怎麼畫,只要能讓你覺得舒服開心,畫就有它存在的意義。 Roy 看到題主的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