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被辭退,領導勸我自行離職,怎麼做?

時間 2021-05-30 06:59:29

1樓:

同樣的事情今年4月我也遇到了,接下來闡述

緣由:疫情之後,公司其他部門主管詢問我是否有意去他那邊幫忙,由於那邊的業務是我沒接觸過的,想過去學習就答應過去了,緊接著就交接手頭的工作,但是那邊的專案因為某種原因進行不了,一時間我成了沒有業務的員工,相繼公司有個安排了另乙個專案,不到一周也涼了。現在公司因為我手頭無業務辭退我

套路:是個公司都不想給賠償辭退員工,於是找理由:1、去年業績不達標,給公司造成虧損。

2、去年你主管簽訂的不完成業績則不發放績效20%(這裡說下,a:我們的工資是底薪+20%=綜合薪資,這個20%入職的時候說的是價值觀考核,實際上每月不差都會拿到的。b:

主管簽訂了專案責任書,本人並沒簽字,主管也離職。c:以業績不達標辭退處於違法辭退,且我做的每項工作都是經過主管上級同意之後才會去執行,無過失操作)

以這些理由通知我被辭退,且沒有任何的賠償金,念在我在公司工作兩年半以上,給予我1月賠償,我當然不同意,通過諮詢我是可以拿到合理賠償+乙個月代通知金共4月賠償。僵持了4次談話最終願意給2月賠償我還是不滿意,到目前感覺公司已經不打算辭退我了,於是給我發郵件,因無業務所有沒有20%績效,相當於降薪,不管我的事,任我自己在公司待不下去。

由於我去年領證還未來得及休婚假,現在晾著我不關我事,於是想直接申請婚假,還在做內心鬥爭,覺得自己在公司猶如老賴一樣。

接下來還不知道會怎麼處理我的問題,乙個在工位上寫答案的人--有什麼好的建議呢

2樓:矮人直公升機

兩手準備,一邊找工作,一邊拖著,反正他裁員你要給補償的才勸你自行離職,不自離他也不能把你怎麼樣。但是要盡快,不能拖時間長

3樓:青瓷

公司最近換了新領導,新領導第二天就找到我,給我半個月時間找下家。然後自己辭工。不然就說架構調整,安排我去辛苦的崗位工作,工資待遇保持原崗位。

我並不想去調崗。新領導的意思就是要我自離。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辦?

4樓:

遇到勸退直接拒絕,勸退的常見理由員工工作能力不好,很難舉證證明的,證明的了要支付經濟補償金,證明不了就是違法解除勞動關係,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標準2倍賠償金。直接根據具體情況,和公司負責人談補償金加代通知金或經濟補償金標準2倍的賠償金,如果公司出具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通知書或其他類似證明,就可以向公司要經濟補償金標準2倍的賠償金,公司不支付就仲裁。

5樓:形形色色色色行行

一,如果你還想做下去,就委曲求全盡力跟領導爭取留下來,想清楚接下來你會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二,如果覺著心寒,那就公事公辦,自己不要主動離職,等單位開你,支付雙倍補償金。

6樓:Sapphire

我遇到了不太友善的領導,沒有辦法,只能選擇生鋼。

首先說要點:

冷靜,冷靜,冷靜!

保留好一切溝通證據

溝通期間保證工作優質完成

所有賠償標準咬死按照國家規定

溝通時不能放低姿態

以下是我的經歷,時隔半年,給大家分享。

在19年夏天,我在上一家公司面臨3年勞動合同到期,在合同還不剩乙個月的情況下,我的直屬領導跟我說不同我再繼續續約。這個結果我已經想到了,但是剛聽見覺得還是很難以控制情緒。我能理解工作大環境的不良,並且我也在尋找面試機會,但是我還是覺得,被塞了一口黃連一樣,難以消化。

與家裡人溝通過後,平復了心情,甚至找到相關勞動仲裁律師進行諮詢。準備了錄音筆,準備每次溝通都以錄音筆和手機雙份錄音進行備份,防止之後走到勞動仲裁的地步我們沒有證據可拿。

第二次溝通,領導還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給出我辭退的理由,說是投入產出不成正比,我做的工作不符合預期。甚至我好心好意問他工作交接怎麼辦,他卻揚著長了毛的嫩牛五方臉,下巴頦找天的姿態回答我:

你的工作很簡單,人員有備份,不用交接」。我們聊到了賠償,我說公司提前也沒1個月通知,又是沒有理由辭退,需要賠償2N。他滿嘴胡說,說最多能爭取N,N+1絕對沒戲,這還是他給了我面子的情況下。

如果沒有諮詢律師,可能我就心軟了,對,我就是如此的婦人之仁。但是因為有勞動仲裁律師撐腰,我咬的很死,就是按照國家規定來。我領導企圖誘導我說我認為的國家規定是什麼,但是我也沒鬆口,就是一句話按照國家規定來,我能感覺到,他有些急躁了。

第三次溝通,我領導更加急躁,想給我直接弄走,甚至說出來:「你就跟我說一句痛快話,你什麼時候能走」這樣的話。我明確跟他說,咱們錢沒聊妥當,就想讓我走,這個不行。

錢不聊妥,人不走。並且我也明確表示,你們現在有公司在處理這件事,我也只有乙個人,我不應該好好思考一下,慎重對待這個問題麼。能感覺到我領導特別生氣,他手裡有個筆記本,中間有個分頁布條,他用拇指直接扽布條,發出的呲啦呲啦的聲音,到現在我的記得。

之後他就再也沒出面,找人力跟我聊的,中和了一下拿了N+0.5,離職成功。後面在遇到同樣問題的同事,以為我典範,因為聽說所有走了的人,沒有人能拿到N以外的部分。

其他有意思的片段,

我領導不是說我不用交接工作麼,但是卻臭屁一樣讓託乙個工作同事問我什麼時候交接。頓時我就覺得他搬起石頭砸了自己腳,我一副看笑話的姿態對著他完成了高質量的交接,誰知道我一邊交接,心裡把他們家祖宗200代問候了個遍呢。

談離職和賠償是個拉鋸戰,保證好身體和心態。因為這個事情對我打擊也不小,已經到了晚上睡覺失眠的狀態,但是沒有什麼失眠不是一杯酒不能解決的,在家昏睡之後狀態好多了,腰桿也直了。

7樓:懷孕被遠端離職

懷孕之後搬了有甲醛味道的辦公室,加上孕吐整天不舒服,於是萌生了退意,下班時間私下跟乙個同事說了下想法。但迫於生活壓力,還在糾結中。這下可好了,年前最後一天21號因為不舒服請假,公司讓你在家遠端離職(時隔乙個春節,遠端離職從侮辱變成了福利。

),拒絕了。年後等到公司的通知,你的離職手續已經在年前幫你辦好了,隨便你哪天來拿離職證明。

呵呵,當女人太難了。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開除了,還說你年前自己提的離職。要你體諒公司,體諒老闆!

有誰體諒過我的感受?!被最信任的人背叛,上了快兩年的班因為懷孕被公司翻臉拋棄,整天影響我的心情,為了寶寶,可能要屈辱的妥協了吧

8樓:夜月幽夢

我怎麼感覺你真的人品挺好,你那個師兄對你那麼過份的行為,你還不計前嫌給他客戶資源,他還真有臉接,但是我覺得工作能力只是展現人的一部分,決定人生走的更遠的是那份難得的善良和友善。

9樓:叉燒哥

很多人都在說維權的問題,其實我想說,公司想逼乙個人自動離職,太簡單了。

要麼不給你安排工作,但是天天要上班,給允許範圍的最低工資,如果你不來上班,到了一定的時間就可以觸發開除的條件;要麼安排給你超量而不可能完成的工作量,同樣給你允許的最低工資…

如果你不是還差幾年就等著混日子退休了,而是還要繼續在職場拼搏掙錢養家的,就別犟了,好聚好散吧。不然歲月會拖死你,毀了你的一生。

不用噴我,我半年前剛剛辭職去了新單位,好聚好散,離開之前部門領導還和一大幫同事和我吃了頓飯,算歡送吧。

10樓:

科大訊飛給我兩條路,第一條n-1離職補償你自離,第二條路我申請勞動仲裁,但是部門副總表示公司法務部有把握把你拖幾年最後大概率一分錢拿不到。

所以我能怎麼選,只能拿n-1走人了。

11樓:Syhwj

為自己的權益抗爭到底,是自己勞動應得的,就一分不少拿到。最近正在經歷被公司突然變相調崗,從銷售崗調動到倉庫文員,薪酬整體下降,上班時間加長,我拒絕調崗後,就威脅3天內不到新崗位,視為自動解除勞動合同。樓主的經歷和我有許多類似的地方,公司做到這個地步,真的是很寒心

12樓:王小六

我也是幹了三年被辭退的。

因為中間有段時間工作積極性不高,被領導發現,扣了我兩個月的工資,我感覺無法接受,無法接受的不僅僅是扣了兩個月的工資,更是領導以後不會再那麼信賴我了,我的工作就是靠績效吃飯的,領導不給活兒幹怎麼有績效,如今呢?辭職已經八個月的時間了,還沒有找到特別像樣的工作,還在家待業,沒有乙份工作比起以前的更好。

13樓:粉綠葉子

收集勸你立即離職的證據,錄音聊天截圖,既然要勸退你,那你就要求賠償,釘釘考勤什麼的現在全部截圖出來,反正你覺得將來仲裁有用的都留下,這樣的官司你會贏,加油

14樓:杜柏霖

肯定不自離啊!公司辭退你是要給補償款的,自離啥都沒有,你自己選吧。鑑於領導這種做法,建議你近期與公司領導溝通錄音及錄影,留下視聽資料,對方如果有逼迫威脅等最好,直接仲裁。

不要怕事!

15樓:vivid

公司辭退你,只要不是勞動合同法中規定的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不給予補償的情形,那麼就要找用人單位要補償。

1、這是法律賦予的權利,你是在行使個人正當權益。

2、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每個人都有權捍衛自己的利益;

不要聽信什麼業績不好之類的理由,業績不好的人也受勞動法保護;就像學渣也有受教育權一樣。

3、公司說的任何離職的理由,都要拿出證明材料來。否則不予理睬。

4、公司開具的離職證明,不得妨礙再就業;不要被公司以前途、聲譽等說法嚇到;

5、千萬不要相信人情。公司想要辭退你,一定會軟硬兼施的。你不信的話,你不同意主動辭職看看,領導和人事肯定開始各種威逼脅迫,以違反公司規定等各種理由嚇唬你。

6、越是小公司越是無恥下流無底線,一定要小心。簽字要慎重、證明材料要提前儲存好。

16樓:上海劉偉律師

建議協議離職:1.經濟補償金+代通金1+n,能多點更好;2.

既然已經談到這個地步了,不走有可能被穿小鞋;3.最近身體又沒有不舒服,如果有,可以讓醫院出具病休單,回家養病,工資法律規定也是有的。

如果公司堅持開除你,恭喜你,可以獲得2n的經濟賠償金。

17樓:

離職證明上可以寫雙方協商後離職,絕對不能寫被辭退。

下家用人單位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和耐心去核實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走人的。

我是2023年1月進入這家公司的,本來是打算轉崗獲取新的發展路徑,已經談好了兩家單位。但這家公司面試從人事一路面到總經理,跟我說了很多,最終打動了我,我也不想放棄堅持了多年的職業規劃。何況這家公司在全國布局,有一定的行業影響力,目測在我這個城市未來會加速擴張,也的確是乙個不錯的機會。

因為公司體制和編制限制,所以沒有給到經理職位,給了個主管職位,但待遇與經理一致。

接下來的一年,我的確是勞心勞力嘔心瀝血的工作,公司編制上不允許招人,我乙個人幹著其他公司是3個人活。但心裡覺得是值得的,只為了新專案木拿下後可以如他們所說的能夠去做專案負責人。

期間出了無數狗血劇情,逐漸喪失了信心,為了扶持領導的親信歸來上位,開始折騰我們。最終,部門總監到內業,乙個個陸續離開了,公司跟我談過幾次,希望我留下來,因為我會的東西真的挺多的,他們還是想用我。

但我已經不想再堅持下去了,期間沒有明確表態。

親信上馬了,我就被架空了,原來我手下帶的乙個能力極差的大姐,騎到了我頭上。

但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

出於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我想等新人到崗以後,做完交接再走。期間有合適的跳槽機會,我沒有離開。事實證明,這是乙個非常錯誤的決定!

整整四個月,因為公司已經名聲在外,外面來的,有過一定資歷的人,一打聽情況,就不再來了。好不容易招到兩個人,都是待了一星期不到就離職了。

後來公司和領導親信決定用應屆生來糊弄,還騙,終於在五一之後招到人了。

我原本打算盡快開始交接,等交接完了再提離職,心裡也不打算佔公司什麼便宜。

結果新人還沒正式上班,就跟我提辭退的事情,在沒有提前通知我的情況下,給我發了解聘通知書。

我覺得很好笑,原本打算主動離職,現在既然你們這樣說,那我就厚著臉皮待下去,拿足補償金再走。同時跟公司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怎麼寫,結算怎麼做,這半年的績效何時才能發放。同時也宣告了,結算款如果拖得時間太久,我會去仲裁。

世事無常啊,新來的小姑娘待了兩周時間,覺得無法跟領導的親信溝通,覺得公司養的都是閒人,大家不在乙個頻道上,今天正式辭職了!96年的孩子,還真的是有一股子勇氣!

這下好玩了,公司又跟我提,把解聘通知書收回去,讓我再待一段時間,到時候就算我主動辭職,也會補償我兩個半月的全額薪資。

不好意思,爺不伺候了,通知書我捏著呢,上面讓我滾蛋的日期寫的清清楚楚,就是5月底必須走人,我要求盡快啟動公司結算流程,我的績效和獎金必須在6月底前結清。

周旋了很久,今天正式結算,未發績效和獎金下個月月底之前付清,離職證明在我走的那天開具,現在就等月底走人了。

工作滿三年,合同到期不續簽,被口頭辭退,請問能拿到多少離職補償金?

一如既往 你好!一家醫藥行業上市公司,年底評雙選活動,合同簽訂的五年,被選掉後,辭退是合法的嗎?可以要求公司賠償金或經濟補償金嗎? 平凡而限量 簡單回答 第乙個問題 合同到期存在兩種情況,續簽與不續簽!個人與企業!續簽雙方皆大歡喜,不續簽 個人提出跟離職情況一樣正常辦理手續 企業提出跟單方面解約情況...

跟兩個領導關係一般,工作三年離職沒挽留,昨天經理說離職要送我禮物,上面還有總監,我要回禮嘛?

未言 首先不挽留,並無完全代表你沒有被挽留的價值。你想想挽留你,你會不會留下?如果你不會留,何必讓別人費神搞那一套!都是成年人,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我認為,你不用回禮,就當公司給你發的福利吧。多往好了想,領導有人情味,讓你開心的離職。這些人,這輩子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了。 我是這樣想哈,你在這家公司...

工作三年,基層,過年給領導送禮嗎?

朋友小文週末找到我說 我覺得我完蛋了,在單位混不下去了。我問了她原因才知道這個傻姑娘犯了多大的錯。年底,小文單位都會有一次晉公升選拔,她想著自己來單位也兩年了,也該公升職了。於是小文報名之後就安心的準備她的發言詞,可是她發現周圍有幾個同事蠢蠢欲動,跑領導辦公室很勤快,甚至自己還撞見過同事請領導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