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了,還有需要考研嗎?在職研究生被國家認可嗎?

時間 2021-06-01 18:54:03

1樓:林晨

幾年前,本科生畢業還是香餑餑,近2年,研究生畢業找不到工作都很正常,隨著社會的發展,工作上的人,以及在校即將畢業的同學,對於繼續深造獲得更高學歷的需求是越來越大的。

關於在職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在職研究生的教育還沒有那麼規範,那個時候考試五花八門,所獲證書也很混亂,更甚至網上說當時還有一些以在職身份入學最後卻發放全日制畢業證書的情況,因為沒有明確的相關規定,報考方式複雜多樣,證書授予各執一詞,所以那個時候關於在職研究生社會認可度並沒有那麼高。

然而,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進行了改革,針對在職研究生做出了明確規範。這個時候的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就比較清晰了。分為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無論是同等學力申碩,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這兩種方式所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均與全日制研究生所獲碩士學位證書不存在任何實質性區別,受國家同等承認,並具有法律效力。考公務員、職稱評定、公升職加薪,都是同樣可以用的。

自從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後,在職研究生終於告別了缺乏依據、魚龍混雜的階段,開始進入有法可依,國家認可的時代,含金量大幅提公升。

雖然現在社會上有一些企業在招人的時候還是會對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做區分避開,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證書法律效力是存在的,受國家承認,只是長久以來人們對在職研究生的陳舊觀念一時半會比較難矯正過來。

但如果題主有考慮好自己的職業規劃、個人綜合條件、學習安排等,是可以繼續選擇就讀非全日制MBA的。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

2.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

即本科畢業滿3年,大專畢業滿5年,研究生畢業滿2年,這三者符合一項即可報考MBA。

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備考順利,考上理想大學的研究生!

2樓:醒醒醒

至於讀完不讀研,看你自己的規劃。但是現在的在職研究生,只要是12月份聯考的,叫做非全日制,拿雙證,名義上來說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地位,國家在這方面也有規定,但是非全日制因為還不是很普及,社會認可度不是那麼高,如果是體制內的行業,或者想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多學一些知識可以的。

3樓:求學幫教育網

考研這個事,如果您有精力,考肯定比不考好,在職研究生被國家認可的。

如果考研需要付出比較大的成本,可以根據收穫和付出去衡量,但是如果單位需要,那麼最好是考乙個在職研究生,對工作和個人發展都有好處.

4樓:月光吉他手

需不需要,非常辯證的乙個事兒。

你說她需要,是因為現在研究生遍地,提公升學歷是很有必要的,況且回到校園,還是能學到很多知識的。

你說她不需要,是因為在職研認可度還沒有那麼高,相比於考研需要的金錢、時間、精力,要權衡一下。

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影響因素可能包括你的職業背景、經濟狀況、個人喜好

5樓:以夢喂馬

在職研究生對於我們全日制的來說,可能感覺水一點。但是如果是在公務員或者是事業編單位,認可度還是可以的,在企業上認可度沒有全日制研究生高,畢竟這學歷怎麼來的,大家也都清楚。

工作三年還是讀研三年

雅雅 這個問題是需要好好解決的,三年的時間工作可以讓你進步很多,三年的時間用在學習上,你的視野可能更開闊,所以無論何種選擇都可以 螃蟹在剝我的殼 確實感覺工作成長會更快一些,但其實你人生的之後還要工作三十多年,其實也不差這三年,讀完研工作你一樣會成長的,最終大家都會變成社畜,人間不值得,還是要開心。...

讀研三年之後轉行還有必要讀研嗎?

過眼雲煙 能讀研還是盡量讀研吧,有個研究生學歷,不管以後轉不轉行都是好的。如果實在決定轉行的,就在讀研期間學轉行的東西,到時候混個畢業證就走人,前提是課題組不忙,如果忙的話可能就沒時間學自己的東西。拿我自己來說,我是學化學的,同樣很討厭這個專業,我研一上了幾個月就退了。原本是想在讀研期間學轉行的東西...

在職工作還有必要考研嗎?

珠頭向天笑 如果你想要更好的機會與發展前景,建議你考研並且要到乙個好學校。如果你只是想得過且過,那麼就不要考。因為考研確實需要付出很多,關鍵是看你自己如何取捨。現代女性應該要多關注自身事業發展,婚姻好像並不能給太多保障。太依賴男方會很危險和被動,到大城市機會更多可選擇的餘地也更大。 七号 GJQ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