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 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時間 2021-06-03 22:51:01

1樓:小E學姐

請問學的什麼專業?有考慮出國讀研嗎?國內的話確實時間和金錢成本都不低,而在比如馬來西亞讀非全日制碩士,不僅學制短,申請制入學,還可以增加留學經歷,拓展見識和人脈,不失為一種選擇。

並且學歷是國際認可的,回國可以認證,對於在職人士可以說十分友好了。

2樓:Ms.劉

有必要的,近些年來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人數越來越多,大部分人報考原因都是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和學歷。一般社會上的各企事業單位證明乙個人的能力,最初就是看其能給出的相關證書,比如學歷或是學位證。

據悉,在職研究生不論是課程含金量還是證書的含金量都比較高,且在職研究生畢業之後在社會以及企業當中也有著較高的認可度。

一、含金量較高

各高校開設的在職研課程班授課導師均為教授級別,都有著多年豐富的教學經驗,其課程內容也會根據報考人員實際情況進行安排,其課程的含金量也是比較高的。畢業後獲取得學位證書含金量也相對較高,被國家承認,該證書與統招研究生所獲證書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二、認可度較高

學員畢業後獲取的證書在社會上的認可度也是比較高的。在單位中也會比同一崗位中的人具有更高的文憑,領導對高文憑的優秀人才也是比較看重,因此學員也可以獲得更多發展機會。在日後的公升職加薪、評選職稱等職場需要中,學員所獲得的在職研究生相應證書也會起到一定幫助。

3樓:jack苟

既然想著讀研究生,就應該從長遠考慮,從職業生涯規劃入手,同等學力公升碩不是不可讀,而是受眾面很小,很多企業都不會認可,師資和學員整體實力都是有差別的,短期感覺還可以,但是既然要讀就要從長遠考慮。

4樓:華爾街之狼

(1)既然你想考研究生,為什麼在一開始就考慮拿單證的碩士呢?我的理解是你沒有時間準備12月底的聯考筆試或者你覺得你過不了這個筆試這關。無論你是哪種情況,首先,努力和收益是等比的。

你付出多少汗水,就會有多少回報。你所糾結的「有沒有必要讀」正是因為你既不想付出太多的努力,又想得到你想要的回報,又怕實現不了,所以你才會有彷徨。另外,雖然在職研究生需要「金錢」,但金錢不是萬能的,好的名校雙證在職研究生可不是有錢就可以上的。

(2)很多人即使考上了名校雙證在職研究生,也會彷徨自己未來發展是否會如自己預期的好。這個錢和時間會不會花的冤枉。因此,你的問題我第二層面上要闡述的是:

無論你讀什麼學位,拿什麼證書,最後成不成功,主要看你自己學習規劃的如何,是看你自己的主觀能動性,而不是這個在職研究生、這個學歷好不好,有用不有用,那些都只是客觀條件,你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才是第一位的。

華爾街之狼:在復旦MBA的三年裡,我選擇了哪些學校專案資源華爾街之狼:名校MBA將如何改變乙個人的職業命運華爾街之狼:不要將自己的碌碌無為怪罪他處!

5樓:從未停下過腳步的人

我畢業11年後考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馬上讀研二!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原來的在職研究生,現在畢業是雙證!要參加全國的統考!你可以考慮一下!

2023年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有用。2022年考研人數突破357萬,考研人數越來越多,讀研的重要性可見一斑。1.知識學習 能力提公升 同學們參加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到專業的知識,提公升專業能力。2.有利於公升職加薪 參加了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獲得了碩士學位證書,對評職稱 公升職加薪等等有著很大的幫助。3....

銀行工作有必要考在職研究生嗎

黃老嘶 從您自己的職業路線發展來看,其實都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學習上還是需要努力加油,您現在有的只是乙個想要學習的態度,暫時還沒有付諸行動,希望您早一點開始自律並努力學習。無論什麼時候,學習都是乙個終身制職業,學到的東西都是你自己的,能夠把乙個知識點變成乙個知識面,再變成乙個知識體系,尤其是結合從事實...

工作三年了,還有需要考研嗎?在職研究生被國家認可嗎?

林晨 幾年前,本科生畢業還是香餑餑,近2年,研究生畢業找不到工作都很正常,隨著社會的發展,工作上的人,以及在校即將畢業的同學,對於繼續深造獲得更高學歷的需求是越來越大的。關於在職研究生,在2016年以前,在職研究生的教育還沒有那麼規範,那個時候考試五花八門,所獲證書也很混亂,更甚至網上說當時還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