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工作三年該不該去西班牙讀研究生。

時間 2021-06-03 08:56:45

1樓:

沒有該不該,人總想做對的決定,可是哪有那麼多明確對錯的事情。

26歲,美麗的年紀。我30多了,現在辭職準備留學。

23歲時想考研來著,沒怎麼努力,落榜。26歲想考研來著,因為找到乙個好工作,沒考。現在我決定考研了。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機會了,不會再有機會了。

如果我能回到26歲換工作的那個時候,我一定會去考研。雖然換的工作真的很好,但我不可惜這個機會。

所有人都反對我離職去留學,理由各種:年紀大了;混的也不錯,有必要嗎;混的也不錯,出去花了那麼多錢那麼多時間,回來了都不一定能拿到現在的工作機會吧;多考慮下家庭;太晚了,回來你就失業了;花那麼多錢,你收回不了成本的……

你好好想,想好就不要再猶豫了。沒有那麼多對錯,只有你想VS不想。

你是想聽建議的,我給你:

1、讀書不一定100%賺錢,但一定沒有錯。

2、想好就去做,就是最早的。

3、網上的答案(而且特別是知乎)存在反向倖存者偏差。混的很好的,一般都不上來提問和回答,上來的大部分都是混的不如意的(為了防噴,我必須強調是大部分,不是每個,也不是絕大部分)。比如找不到工作的博士、混的差的海龜、公升職無望的白領……我這上來也是遇到瓶頸了,想突破。

事業超順利的那幾年我也沒上來。這點是我和某朋友聊過以後,驚醒的。因為知乎上對他那個職業的發展和他說的,大相徑庭,而他說的其實比較貼近事實。

寫在最後: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很喜歡,但真的沒做過任何瘋狂的事情。想去做,卻找不到能讓我定義為瘋狂的事情。

這次留學,算是乙個吧。我想好了,做到底,不考慮後果。因為如果如我所願的讀下來,我真的會把這個事情吹一輩子。

2樓:

沒有該不該,看你想不想去。恰巧我有幾個朋友在西班牙讀書,朋友A乙個研究生一年的,朋友B讀博士應該是兩年。兩個朋友都是上班幾年後,才決定到西班牙讀書的。

朋友A,獨生女,工作三年,今年年初跟我說,想去西班牙讀管理。我問她想好了沒,她說想好了,工作這幾年,攢了點錢,可以負擔自己在國外的學費生活費。只是有點猶豫,擔心父母不同意。

後來跟她父母溝通之後,家裡支援她。工作以後,再選擇繼續讀書,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我佩服她,也支援她。學習過程中,會認識不一樣的同學,朋友,接觸不一樣的世界。

給她加油!馬上就開學了。

朋友B,工作四年,去年去了西班牙讀博士,心理學。我問她怎麼想的,朋友B說:有什麼好想的,這個年紀的自己(89年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去做好了。

順從自己的內心,不猶豫不拖拉,做了決定也不後悔。這就是她的態度。

支援你去西班牙!!順便說一句,西班牙人都是超級熱情的,哈哈哈

3樓:18大叔

不請自來

學無止境,學到老貨到了。

更高的知識、學歷、眼界對以後的工作可能會帶來更高的效果。

我大專畢業,留學昇本畢業我也是28。

言歸正傳,你本科已經畢業了準備讀研究生,有關換專業的問題最好先多諮詢幾家留學中介了解一下能否轉專業。

畢業以後的路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

工作三年了,該不該換工作

asjmr 我周圍有過一些優秀的人,他們在談到職業生涯的時候,會有說3 4年換乙個工作的頻率挺好的。1,可以有新的突破 2,薪資水平也會有乙個提公升 3,防止自己出現安逸環境的惰性。所以,很多人到了你這樣的時間和情況時,就開始考慮跳槽等。但是,也會有相應的壓力出來,要是不跳是不是就沒有前途?不跳就落...

26 歲,工作三年卻將留學三年,值得嗎?

佔坑。2020屆畢業,22歲,女生,普通一本,本科金融。想去日本讀碩,目標早稻田或者慶應,可是家窮。本科期間自學了N1還進過漢化組,甚至託業我都試水考了一次750目前已經入職,銷售業,壓力大工作累但是夠拼命的話提成也高短期目標是攢個3年,夠留學的費用就辭職備考。上岸就取匿 格拉絲兒哥 如果還沒有家庭...

女生26歲該不該讀研究生?

青藤學術 妹子,你重點跑偏了,你應該糾結的不是讀研了會不會影響找物件,而是讀研是不是真的能提公升你的競爭力可以讓你讀完之後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是不是讀了博士就可以進大學或研究所?不太清楚你讀研的目的是什麼,做任何事情,包括讀研一定要先想清楚自己做這個是想得到什麼。因為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嗎?那麼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