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基層,過年給領導送禮嗎?

時間 2021-07-04 15:32:43

1樓:

朋友小文週末找到我說:「我覺得我完蛋了,在單位混不下去了。」

我問了她原因才知道這個傻姑娘犯了多大的錯。年底,小文單位都會有一次晉公升選拔,她想著自己來單位也兩年了,也該公升職了。於是小文報名之後就安心的準備她的發言詞,可是她發現周圍有幾個同事蠢蠢欲動,跑領導辦公室很勤快,甚至自己還撞見過同事請領導吃飯。

小文想著自己不能坐以待斃,職場送禮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小文也是個實在人,給領導寄了一箱家鄉特產裡面還塞了一千塊錢。可是過了乙個星期,領導都沒有任何對小文的「照顧」,眼看著快要到選拔的日子了,在一次領導路過辦公室的時候,小文著急的脫口而出:「領導,我給你送的那個你收到了吧。

」領導當場黑臉:「你給我送了什麼東西,單位不允許送禮你不知道嗎?好好做事別想著歪門邪道。

」別人送禮都是悄悄的,向笑問這種光明正大問的還是第一次見,自然的,她公升職的事情泡湯了,之後領導也開始邊緣化她,同時也覺得小文有心機,慢慢地遠離她,就這樣小文因為一次送禮被徹底孤立,甚至想著辭職。職場上,送禮也能體現你的情商,送的好受到提拔,送不好你就是給自己的職場路添堵。送禮是門學問,你懂得越多越好。

1、送禮,職場人的必修課如果你不存在送禮的心理障礙,那麼這一條你可以忽略。但是我想還是有很多人對「送禮」的行為是很不恥的,覺得這就是拍馬屁,職場就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根本不屑與給領導送禮。醒醒吧少年!

當你塊社會的那一刻你就該知道職場是人和人的組合,能力固然紅藥,但是為人處世也不能不學。要敢於承認自己俗,不食人間煙火的清高不適合在職場中生存。送禮不一定就是想不勞而獲或者單純的拍領導馬屁。

在職場上你想自己的努力被領導看見,有時候就要使一些非常手段。你給領導送禮,也說明了你把領導放心上。只有你先把領導放心上了,他才有可能把你放心上,記著你的事,念著你的成長。

所以,首先我們就要糾正自己的觀念,別把送禮看成一件上公升到人品的事情。

2、弄明白為什麼送,才能送的有意義3、選對禮物,才能送的有價值

2樓:舊日雲中守

以前沒送,領導有沒有排斥你給你穿小鞋啊?沒有的話,你也沒有公升職慾望,只圖個安穩,可以不送。

送禮只是潤滑油,其實禮節性送禮也不會解決任何問題,送的恰當能增加點好感,辦不好反而留下負面印象。不如先在工作中好好表現。

去做三年基層工作,期滿後是否好找工作?

已登出 這個好處是你積累了工作經驗對於將來幹相似的工作有幫助。但是現在找工作不易,學歷是不夠是個硬傷,但事在人為你只要夠出色,在現在這個社會,工作多的是。 Faina的羊毛卷 對於你的問題我可以回答一二,我大學同學,去基層工作了兩年,是西部計畫,回來之後依舊需要找工作,不過他目前現在打算考研,所以相...

工作三年,該跳槽嗎?

天地書 這是你告訴我我該跳槽啊 工資比你差遠了 而且你的工作能力 城市發展和行業情況我都不了解,實在沒什麼能力提供有效建議。祝更好。 yangxq 我覺得如果你老婆的工資已經超過30,那麼說你得過且過一灘爛泥扶不上牆還可以理解。不過你的22只是稅前工資的話,那麼實際到手月收入差不多剛剛10000左右...

26 歲,工作三年卻將留學三年,值得嗎?

佔坑。2020屆畢業,22歲,女生,普通一本,本科金融。想去日本讀碩,目標早稻田或者慶應,可是家窮。本科期間自學了N1還進過漢化組,甚至託業我都試水考了一次750目前已經入職,銷售業,壓力大工作累但是夠拼命的話提成也高短期目標是攢個3年,夠留學的費用就辭職備考。上岸就取匿 格拉絲兒哥 如果還沒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