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籌建期的企業,財務需要做哪些工作?

時間 2021-05-29 22:30:50

1樓:大老黑

1,籌辦期的財務還是很簡單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個人認為是,內控制度,報銷審批流程,資金管理制度的制定。根據自身企業的特點和老闆的財務思維,在營業之前制定好相關的制度,就會大大的減輕營業後財務的工作壓力.

2,籌辦期是否有全面預算,對於成本費用等相關支出是否做到精細化

3,籌辦期最粗心大意放掉的地方就是實收資本,一定要問清楚老闆是實繳還是認繳,如果沒搞清楚相關問題,很可能會讓財務軟體裡的初始數量出現負數,導致試算不平衡。

4,籌辦期內各項支出的單據收集,按時間的排序,做好相關的記賬憑證。

5,籌辦期的納稅籌畫,固定資產的入賬,業務招待費的比例,廣告宣傳費的比例,要把控好。國家新規,從2018.1.

1起至2020.12.31日期間新購進的裝置,器具,單位價值不超過500萬體驗的,允許一次性計入當期成本費用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不再分年度折舊。

等相關的國家政策,要處理好。

6,進項稅額發牌按時間排列整理好!

這是我個人認為籌辦期較為重要的幾個點,做好了,對於過渡到營業期後的財務有很大幫助

運營好乙個社群需要做哪些工作?

熱點哥 運營社群的目的,好多人就是看著別人做,你都做,運營社群主要是促進銷售還是幫手宣傳 1 人數多的時候,其實群活躍會降低,好多話題,不統一,可以運營社群在50 150人左右 2 當群太多的時候,如果個人可能沒有太多時間,公司可以把群讓回給使用者管理,簡稱忠粉運營自己的圈子,讓公司授權 童毅 社群...

籌辦乙個漫展需要做哪些準備?

最主要的錢,然後還有就是報批!之前辦過漫展,報批這一環是最難得,一定要提前準備 a b 各個地方可能規章制度不一樣,一定要詳細問清楚條條框框的內容及要求,我之前在北京辦的,超過一定人數就要複審,然後必須有備案,每項內容都要寫的特別詳細,如果稍微不詳細,就會被打回去重新提交,而且提交有時間要求,一般情...

乙個企業家需要具備哪些精神?

siyan 第一,企業家決策不是科學決策。科學決策是基於資料和計算,企業家決策是基於想象力和判斷。第二,企業家決策不是給定約束條件下選擇手段,而是改變約束條件本身。第三,企業家的目標不僅僅是利潤,還有超越利潤的東西。張維迎 鹽選推薦 一名優秀的企業家要有謀略 有膽識,要有 奇正 之術。孫子曾經提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