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大於努力?何為選擇不對努力白費?

時間 2021-05-14 12:43:14

1樓:

「今者臣來,見人於大行,方北面而持其駕,告臣曰:』吾欲之楚。』臣曰:

『君之楚,將奚為北面?』曰:『吾馬良。

』臣曰:『馬雖良,此非楚之路也。』曰:

『吾用多。』臣曰:『用雖多,此非楚之路也。

』曰:『吾御者善。』此數者愈善,而離楚愈遠耳。

2樓:

其實,我個人覺得邏輯關係更重要,

弄明白努力和選擇之間的邏輯關係,比琢磨努力大於選擇,還是選擇大於努力,更重要。

努力是基礎,選擇才有用。

沒有了努力,任何選擇都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

用選擇的對錯,來掩蓋不努力的事實,只能是混吃等死。

3樓:彼岸

選擇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往前數五年,乙個高考志願填寫的是非211非985大學電子或計算機專業的人,和乙個志願是985和211重點大學機械專業的人,現在看一下兩個人年薪的對比,就明白選擇有多重要了。並不是說機械行業薪水不行,而是在當下大火的人工智慧和雲計算等領域太需要這樣專業的人才了,這是大勢所趨,薪水想低都低不了。

再舉個例子,乙個創業者,在如今這個網際網路遍地開花,網紅經濟橫行的年代,還死守著自己的傳統行業,傳統模式不放手,早晚會被洶湧的時代大潮淹沒。就算賭上了全部身家又能如何呢?

那些說努力比選擇重要的人,是沒有經歷過選擇對乙個人帶來的巨大的改變!如果你知道你是個坐不住冷板凳的人卻偏偏選擇技術崗,那這分明就是自討苦吃!如果你知道自己的技能點在說服別人,讀懂人心,那麼在你下定決心轉到銷售崗短短半年內,就能感受到業績和薪水的巨大漲幅帶來的從未體驗過的成就感。

選擇改變命運,努力是錦上添花,當然也可能是雪中送炭。請先做好選擇題,再朝著那個心中的方向努力吧!

選擇大於努力,那麼都選擇什麼呢?

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只想你或許能想明白,但沒有實踐來的深刻,也沒有實踐效率高。任何選擇都是兩面的,我認為,跟從內心最重要,選擇自己最不容易後悔的事最重要。選擇遠遠大於努力,這是不 年的事實。因為選擇本身就是一 種努力。不必用戰術上的努力身 掩飾自已戰略上的不努力.存重 復作上熬夜,n點鐘爬起來該...

mpacc選擇真的大於努力嗎

不愛吃醬 有一說一,不是噴,你要真想讀研究生,那就多花時間學習,MPAcc初試真的算簡單的,肯定不是考試難度的問題。其次,我也總對身邊要考研的學弟學妹說MPAcc這門考試選擇大於努力,是因為這樣一件事 我本科舍友245上財複試被刷,而我另乙個同學228上海立信錄取了。不要簡單的理解成你只要選的學校選...

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對嗎?

隅俟 這句話我認為並不可以評判對不對,可選擇的多少以及選項的質量都是基於努力的。但也永遠不可以忽視選擇,努力的方向也是要選擇的,錯誤的方向只會讓人疲憊不堪。所以我認為還是要認真對待一切,不管是努力還是選擇。選擇好的方向就向著它努力,沒有選擇好更要努力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木頭人先生 對之前看到一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