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大於努力」,有親身的經歷的人來說明一下?

時間 2021-06-01 06:47:40

1樓:Taylor Smith

我來現身說法吧。先說我高中的時候吧,高中的時候,分科之前年紀1000開外(全年級2000左右),果斷選擇了文科。分科之後年紀300以內(文科班一共有800人左右),學習成績直線上公升。

因為喜歡,所以我學起來也不費力。這就是,選擇大於努力的結果。和我同樣情況的同學,在分科的時候學了理科,該倒數還是倒數,高考的時候也沒有我考的好。

這就是選擇大於努力。

大學的時候我學的是英語專業,也是我文科中學的最好的科目。我專

四、專八都是一次過,而且都在70+以上,我只是乙個普通一本學校畢業的。我不相信211院校的英語專業的學生,每乙個人專

四、專八都是在80+,而且是一次過。我也不相信他們的全年級過級率是100%,所以好學校有「差生」,差學校也有「好學生」。那麼,選擇大於努力也體現在這一點就是——這是我最擅長的領域,也是我最熟悉的領域,所以我有可能通過這樣乙個選擇,從而實現逆襲甚至是彎道超車。

這就好比是通才和專才。通才是樣樣通但是不樣樣精,我們不需要乙個建築學家去學習醫學知識,也不需要乙個藝術學家去學習如何配置炸藥,更不需要乙個歷史學家去鑽研如何發射衛星;我們需要的是建築學家好好研究建築,建更多漂亮、堅固的房子,我們需要藝術學家創造出更多優美的藝術作品,而把救死扶傷的事情讓醫生來做就行了。你乙個建築學家,很努力地去學醫學知識而不鑽研建築學知識,有什麼用呢?

方向錯了,再多的努力都只會是南轅北轍。

2樓:Pinky

馬上要考研了,專業課背了10遍還是不會背

選擇大於努力吧

學校是渣二本學院,大學沒有聽過任何一節專業課,誰給我的勇氣去考西南大學的

想二戰了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你有哪些經歷?

一回頭青春都喂了狗 人生一直是直播沒有彩排 2009年夏天,我還在讀初中,成績不錯,那時候的校園暴力就是打你不問理由,因為他們覺得高高在上很有成就感,向來與世無爭的我因為快初三了,要好好準備中考,爭取進入市一中,然而有人就是這麼不講理,覺得我好欺負,總找我麻煩,終於在廁所我掏出準備好的剪刀,嚇住了他...

有親身經歷的靈異事件麼?

枯弦 我講個生猛的個人經歷 二十一二歲的時候,不知道腦子抽了什麼風,弄了乙個骷髏十字架玩。結果當天晚上就被鬼壓床了 挺邪性的那種感覺,先是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聽到爸媽敲門喊我名字。我在家不愛說話,想起身開門,結果發現全身動不了 爹媽當天都在外地 然後聽見自己胸膛裡發出一陣怪笑,當時腦子一激靈,這難道...

有哪些親身經歷的靈異事件?

昂咕 2007年的時候,我在學校上完晚自習回家,大概是中秋節前幾日。天氣很熱。我住宿的地方在鄉下半山腰。因為尿急就隨便找了一棵松樹尿。剛尿完轉身要走,就感覺渾身發冷,冷到打顫的那種。覺得好奇怪啊,這麼熱的天氣居然會冷,以為自己生病了。但過了一會兒就感覺好了,渾身熱得不行,準備去洗澡。就在我準備拿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