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還是不懂選擇大於努力這個道理?

時間 2021-05-29 23:54:36

1樓:「已登出」

因為大多數人的閱歷限制了他們的眼界,所以他們看不清事情的本質。

就像你要了解這個國家,不能單純從這個國家得宣傳機器去了解他一樣,你需要從他的敵對國去了解他。雖然有時有失偏頗,但永遠也不會因為一葉障目而愚昧無知。

大多數人習慣了他們的生活,不願意去思考,不願意去改變。

當出現與他們的眼界所及相反的事物時,他們會的只有反駁,沒有思考。

選擇絕對是大於努力的,這個道理毋庸置疑。

人的一生每一步的選擇都很重要,有的時候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但往往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是有選擇的權利的。

比如高考我們很難選擇,那時我們都很年輕,自身努力只有努力,幾乎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選擇不了非常好的學校,我們很難選擇去保送清華北大各種名校,我們很難有大型比賽的機會和能力。

但是大學和畢業後的人生,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是可以選擇的。

我們可以選擇乙個很好的行業,比如網際網路,比如金融。

我們可以選擇乙個很多的崗位,比如程式設計師,比如演算法。

這些都是可以選擇的。

只有選擇好了你今後的方向,你才應該開始努力。

錯誤的選擇,努力是無用的,必須選擇對,才有贏的可能。

2樓:春不寒

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是很難深刻的,

所以人才需要挫折。

古人為什麼說紙上得來終覺淺,

是因為書中的案例正常人得讀的很多,

才能有較深刻的印象。

但是很多時候,你知道了前方有乙個坑。

你不知道前方的坑有多深,你不想繞路,

試試吧,小馬過河一次才知道。

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很宅,不懂社交和談戀愛?

綠尾 不是變宅了,是社交方式變了。畢竟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除了生活方面的影響,最大的影響在於社交方式的變化 以前我們需要走出門才能認識朋友,有新的社交圈,而現在我們只要有一部手機,就可以通過各種軟體認識不同的人 獲取最熱的資訊。 神棍 主要手現在的網路太發達了,很多東西不用出門也...

為什麼現在的大人很喜歡讓年輕人忍,說年輕人出了社會一定會吃虧?

小杯可樂 因為吃虧確實是免不了的。學校裡學的東西能運用到職場上的本來就不多,早一點認清這點,以及早一點明白吃虧是不可避免的,有助於降低期待值,少一點抱怨。沒有誰有義務如你的父母,不佔你的便宜。確是有無良父母,那是另外的話題。人敬你重你,很大可能是從你這裡能得到利。利,不侷限於物質方面。比如漂亮的女孩...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普遍焦慮?

yoook 一句話先總結 因為現在社會的許多價值觀體現和我們接受的傳統價值觀教育不符。舉個栗子 最近總被提起的外貌焦慮。傳統價值觀提倡個人價值的體現在於奉獻與辛勤勞作,但到今天的社會,外貌可以可以成為絕對優勢,讓個人從群體中脫穎而出,魚躍龍門。這樣的不平等但被大部分人認同的價值觀正在影響自己或者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