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領導讓女下屬喝白酒,沒喝會不會倒霉了

時間 2021-05-12 01:13:58

1樓:小於

不喝酒就對了!按照兩條路子分析:第乙個是,領導單純的只是想讓你喝杯白酒活躍下氣氛。

那你拒絕就一丁點兒問題沒有!女士自帶性別優勢,酒桌上肯喝特別是肯喝白酒,那是賞臉是莫大的面子,不喝的話那就是本分了,那是女子該有的態度。一位女士自尊自愛,甚至端一點架子,那都是理所應當的事兒。

我建議你是別喝,對你的以後沒有什麼幫助。不過不喝是不喝,拒絕的時候,給領導留下面子就好了。不會喝酒啊真喝不了啊過敏啊家長不讓啊在座的大人有大量我就以茶代酒啦!

過去就過去了。

第二個是,領導動機不純,要麼要給你難堪,要麼有別的目的。那你喝與不喝,對最終結果來說有區別嗎? 喝,你也不能喝到跟領導拜了把子,以後就不找你麻煩,堅持要找你的茬,左腳先邁進公司都是錯!

不喝,領導興許還要掂量掂量咋回事兒!

2樓:大地魂酒業

這個要根據情況而定。如果是和領導一起接待客戶,領導不勝酒力,這個時候應該為領導解圍代酒。如果是一群人聚會,公司內部之類的,這個時候領導勸你喝酒,有可能是用他的權威,讓你服從。

這個時候象徵性地喝點酒,配合領導。如果是只有和領導2個人一起,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喝酒,小心出事。

3樓:楚楚

今天的國家和社會,你的領導是衙內還是太君?

人多的宴請和聚會,他讓你強喝,場面太難看了,稍微有點腦子的人也不會做的太過。畢竟人多,不知道會被傳成啥。所以,不喝就不喝。不用強迫自己

如果只是你和領導兩個人,非親非故非情侶家人,吃的哪門子飯,要喝哪門子酒?領導不避嫌,你也不避嫌麼?

所以以上兩種情況都別喝。當然了,有水平低,人品次的所謂領導會覺得你駁了面子,或者不軌之心未能得逞,要打擊報復,這也好辦。身為女性,有先天的優勢,體制內,稍微鬧一下他就下不來臺。

民企私企,這種男領導幹不長的。只要你敢當眾人面拉下臉,堅持原則,過不去的是他不是你。眾人也不會覺得你的人品有問題。

反而如果你屈服了,今後眾人只會覺得你自己下三路有問題,為了迎合領導而行攀附之事,反而更令人不齒。

總之,這種事,人多的場合堅決拒絕。人少的場合,這是指只有你們兩人,堅決不去。有些時候,人是要不得不做些違心的事。

但只要不害人,不害己,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因為這是明路,又不是死路

4樓:love low

直接說明自己不喝酒!只要是他不針對你領導就不會為難你如果酒桌上有稍微關係好點的男生一定會幫你擋你自己不喝白酒千萬別動它你有動一次後面就會有千百次!

5樓:八面眯眼觀

看你想不想走領導路線,想走,就和慢慢的被潛規則,不想走,就別喝,喝了你就倒霉了。不想喝酒,就少參加這樣的場合,不要為無知付費。

6樓:當里個當

業務類應酬,我從不讓自己的女下屬喝酒。不管什麼場合。對方的不管。

公司內部活動,看女生自願,清醒的男同事保護好她們安全。

私人場合,女生願意的話,適當喝酒。

個人認為,但凡男人想任何點子或者藉口讓女生喝酒的,基本上都不懷好意,不要高估任何人的陰暗面。除非女生自願,並且確實有自己控制潛在風險的能力。

7樓:寧靜 致遠

這也得看領導的為人了,我感覺一般情況下,大部分領導都不會用這個事做文章,不會事後給你小鞋穿的,當然也不排除有人小人之心作祟會把這事記在心上。肯定有人會說我的想法太幼稚,把人都想得太好了。但是從19歲出來上班,還當過兵,到現在12年了,我覺得影視劇中出現的那種會給人穿小鞋的領導還是少數,畢竟壞人還是少數。

也可能是我涉及的圈子大都不屬於利益瓜葛大的圈子吧。以上是我自己根據自身經驗的一些理解

8樓:AAAAA

剛入職場跟領導一起喝酒的機會很少,不過有一次領導請我們剛入職的幾個新同事吃飯,其中乙個女生酒量特別好,不等領導說話主動把的領導和老同事敬了一遍,最後也沒喝醉,感覺男同事都對這個女生評價比較好,估計領導印象也會比較深吧。但是我個人並不提倡這種做法,剛入職就暴露自己酒量並不是件好事。但我也建議職場中的女生們悄悄練練自己的酒量,萬一有推不掉的時候也不至於一杯倒。

9樓:零點零一

在中國,喝酒是一種文化,既是高尚的文化,又是低俗的文化,取決於和誰喝酒,怎麼喝酒。

如果你是女的,一開始不要喝,那就保持到最後一直不要喝。

10樓:貝加爾湖畔

勸酒的方法很多,但我們的原則就一條:不能喝。只要一直婉拒就好,哪怕被覺得無趣。

喝酒能喝成功的女性鳳毛麟角,你要是沒有酒後掌控局面的能力就別想通過這個成功。至於怎麼拒絕方法會越來越熟練。

11樓:滿滿爸

如果領導不是蠢材,一般來說不喝也沒什麼,別想那麼多。如果是,那你喝了也沒什麼好處。酒桌上我看的太多了,你要麼不端杯子,沒人說你什麼,但是你一旦端了杯子就不好停下來了。

與其喝到最後難堪或者翻臉,還不如一開始就不喝。

12樓:大雄

一般的男領導會說喝不喝不喝我摔杯子走人了啊。然後沒出以外的話,女下屬會說別啊領導,然後自己把被子摔地上。說,還是我摔杯子走人吧。

13樓:魏傑克

一定要堅持不喝,一定要說:不喝酒!從來不喝酒!

跟誰都不要喝。這樣領導才沒話說。可以倒酒催菜叫代駕結賬,做好服務工作。

如果是心存邪念的領導,你喝了,以後就會變成陪酒的。

男領導讓女下屬去他辦公室喝茶,應該注意什麼

中國的茶文化重點不是喝茶,而是借助喝茶的氛圍,使溝通交流更加順暢,這就和以前很多生意在酒桌上談是乙個道理。辦公室喝茶也無非是交流工作上的事情,只是環境比匯報要放鬆些罷了,另外也有可能是一些比較個人的問題,涉及到人事變動 重點培養之類的安排,需要乙個私下交流的環境。這問題問得很奇怪,你要真的是注重喝茶...

男老闆讓女下屬喝酒被拒後會怎樣

蒼穹九問 分情況吧,非讓女下屬一口悶的領導是真的混蛋.如果碰到嘴喝不喝就算敬酒的這種,下屬 同事還是扭扭捏捏磨嘰半天,真的是掃興.我們年會和女同事們一桌,大家都舉杯,乙個女同事說不能喝酒,我們說你嘴唇碰到酒就算喝,沒人灌你,還是矯情半天非要從其他地方找飲料給他才行,最後弄得一桌人都沒啥興趣,各喝各的...

領導讓下屬叫你去上班?

觀點教育 第一時間和上級領導溝通核實,目的是 1 確認他是否知曉此事 2 說明自己的情況,以及病假截止時間 3 表明服從領導安排,如人手安排不開,可在身體情況允許條件下盡量到崗領導的兩種反應 1 是他讓問的 可以商量下到崗時間,或者通過其他方法協調人手不足問題溝通結束後,給發資訊的下屬回覆結果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