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漫威電影宇宙

時間 2022-01-03 17:42:10

1樓:郭蟈

很多人都低估了漫威電影宇宙的能量。各位 ,拍電影最怕什麼,虧錢吶,不賺錢都沒關係,起碼不能虧錢。漫威宇宙從第一部復聯後,幾乎就不會虧錢了,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

這事看起來平常,但其實是非常難做到的。更別說一年有兩三部產量的漫威,這其實是個奇蹟。迪士尼本部18年出的幾部電影都虧,沒有漫威撐著場面,迪士尼哪來獨大。

皮克斯已不復當年勇,產量也低,盧卡斯星戰畢竟作品少。可以說,迪士尼收購漫威賺大了。

2樓:墨康萊

正面:1.對漫威來說,MCU將漫威品牌推向全世界,並帶動了一大批周邊產業,這是漫威漫畫數十年影響力發展的乙個高峰。

2.從商業模式上,MCU將「電影宇宙」模式推上了現代商業電影市場,這個模式脫胎於美漫宇宙模式,主要以利用多個相關的系列電影構建共同的電影世界觀。

MCU在商業上的巨大收穫刺激華納終於放手展開擱置數年的DC擴充套件宇宙計畫,其他巨頭也紛紛將「黑暗宇宙」、「怪獸宇宙」等方案列入日程。

3.在漫改電影方面,MCU與華納DC、福斯X戰警形成鼎立格局,共同促進了漫改電影的「井噴」。

4.MCU重新發掘、支援了一批電影人,如處於低潮期的RDJ,以及長期拍攝小成本作品的喬恩費儒(鋼鐵俠1.2的導演,後來拍攝了《奇幻森林》這部雙豐收作品)、羅素兄弟等。

負面:1.MCU在作品結構上有「用數量換質量」的趨勢,有些作品只是為後面的「大事件」所做的鋪墊,導致了MCU在產出了一些突破性作品的同時也混雜了大量商業成績及格但水平平庸的作品,這一情況在MCU前兩個階段尤為突出。

2.因為MCU的「流水線」模式造成導演必須完成工作室下達的「安彩蛋做鋪墊」的工作指標,對導演創作空間造成了限制,比如《復聯2》完成後,喬斯韋登因不堪重負而宣布不再接拍續作;再如《蟻人》最初的導演埃德加賴特就因為與製片方的衝突而中途退出了拍攝工作。

3.MCU創作模式在過度商業化的邊緣徘徊,能否控制「爆公尺花」要素過度膨脹導致電影觀賞性的下滑;先期的商業成績可能會成為MCU進一步發展的瓶頸,成為漫威漫改走出「套版化」的障礙。

4.MCU對漫畫設定的簡化、修改處理,雖說有的是商業現實下的無奈之舉,但仍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電影與漫畫受眾群體的認知錯位。

如何評價漫威電影宇宙中的滅霸?

Koro Wang 先說個私人的一些想法,我一直在想漫威的這種電影與假面騎士奧特曼超級戰隊的劇場版,除了製作成本與人設外,到底有什麼區別來劃分了乙個是大人小孩都能看的電影,乙個是明顯子供向的作品。現在我逐漸有答案了,很大的區別是兩個 1 漫威電影中,英雄不會大喊一聲 變身 然後一堆熱血的唱名 2 漫...

索尼漫威宇宙與漫威電影宇宙有哪些非常大的差異?

JackNalMorno 不太確定題主這個問題是問老三部和超凡還是未來的索尼漫威電影宇宙,我先假定是後者吧。最大差異是英雄角色就減了一大半。索尼手上有數百名蜘蛛俠相關 且主要出現在蜘蛛俠系列 的角色,例如禿鷲 神秘客 毒液等。照現狀來看,毒液已經算是一名反英雄的,系列續集要是拍的成功,與荷蘭蟲相遇聯...

漫威電影宇宙哪些明顯的bug?

鍵盤手愛德華 雷神在鑄造出斧子之前,星際旅行全靠彩虹橋。而銀河護衛隊已經星際旅行了,速度堪比空間寶石 去knowhere什麼的都是瞬間 雷神他爸活了幾百萬年,雷神也1500歲了,就不能虛心學習一下其他人的技術嗎?真不到過去怎麼統治九屆的。 作為乙個MCU粉,不得不說,漫威電影宇宙bug的根源,其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