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作者是否有為了捧高女主而將男主弱化之嫌?

時間 2021-12-21 04:35:40

1樓:朱耀華

不是弱化張無忌,是光明項上必須強化張無忌各項技能才能解決六大派和明教的困局。當上明教教主。

在絕谷中,張無忌不但修練九陽神功,還提公升了做人處世的能力。

在入谷前張無忌就是乙個愣頭青。差一點就中了朱九真的美人計(就吐槽朱莊主乙個下得了燒了朱武連環莊的血本,卻不會派人緊盯張無忌這目標,讓張無忌偷聽到朱九真對話而釋破其計,只有嘆息金庸的劇情設計,硬生生破壞了莊主妙計!)。

再往前,當他媽殷素素當著眾多武林人仕面前謊稱謝遜已死。張無忌衝動說義父未死。 唔!

看官,說的張無忌這智商,說白痴都抬舉他!

所以,是張無忌在光明項靈光太高,並未弱化女主角。

2樓:阿破

主要問題在於光明頂的情節太靠前,而光明頂之後張無忌從武功上就已經達到了金字塔尖,也就是說開掛開的大了。張真人傳授太極的理念,都只能算錦上添花。

於是為了後面劇情有的可說,就需要反向開掛。趙敏、周芷若甚至朱元璋和陳友諒,都在智商和情商上被抬高,以求可以和張無忌成為對手,保持故事的懸念。甚至可以說,硬被抬出來少林寺金剛伏魔圈的三僧,都有點機械降神的味道了。

3樓:忘憂玲

張無忌要是不弱化,朱元璋怎麼上位?在不徹底修改歷史的前提下,他能不弱化?

真正的問題不是張無忌後期弱化,是中期把他寫得太開掛,收筆收不住了。

4樓:康某

弱化男主是必然的。因為九陽神功實在是太bug,神鵰書末覺遠大師只學過九陽功,一流高手瀟湘子等人不僅無法破防還會被反傷致死。和張無忌從乾坤袋裡出來的配置一樣。

張無忌還多了些爹媽義父教他的武功。所以如果不削就是第二個喬峰一樣的戰神,一套武當長拳吊打全場。因此削弱包括但不限於:

降智,比如:波斯三使一戰,謝遜:你管他花裡胡哨,用屠龍刀硬鋼就行了;趙敏:倚天劍給你;張教主:吃我軍體拳!

送人頭給妹,比如光明頂一戰(令狐沖:這個我在行!)

劇情殺,比如武功被波斯三使天克;三渡這關底boss太無恥(如果射鵰關底boss是三個裘千仞的鐵掌陣……)

武功配置不剛,這就像乙個中單的從不被抓從不被單殺,永遠能刷兵發育起來遊走帶節奏,非常好贏但是不秀,顯得就弱

所以故意讓張無忌吃癟是有的,但是捧高女主的目的就無從說起了。

5樓:情人

其實真要說捧高某個角色的話,張無忌的四個女人只有小昭才是完美人設。

小昭人又漂亮又體貼,武功也高,還會排兵布陣,最後退場方式也很有英雄氣概,犧牲自我成就明教。

殷離太兇太執拗,她反覆說的那句她喜歡的是當初那個曾阿牛,可能還真不是氣話。

周芷若漂亮,但是太狠了,從她對宋青書的表現來看她的狠完全不亞於滅絕,而且城府很深,心機很重。

趙敏也漂亮,強在遇事果決,但是同樣的做事心狠手辣,不過就是這份果決倒是可以和張無忌的優柔寡斷中和。

而且趙敏還有最大的問題,叛國,別管她和張無忌是不是真愛,她實打實的叛國,而且為了親近張無忌無所不用其極。

其實張教主除了實戰拉胯,做事不夠果斷之外,真沒別的缺點,所以壓根兒不存在什麼弱化男主強化女主的說法。

6樓:天際識歸舟

張無忌這種武功配置,要是再有點政治頭腦,足智多謀善斷的話……成崑怎麼辦?周芷若怎麼偷刀劍秘籍?蒙古人怎麼辦?朱元璋能活到大明建立嗎?

閱讀時你是否曾擔心作者為了支援自己的觀點而斷章取義引用別人的話?

cOMMANDO 這事兒我也常幹啊,古希臘先賢曾說過 在並線的時候,一定要打轉向燈。問題在於,我看這類文章的時候是看作者的觀點是否合乎邏輯,是否能自圓其說,引用箴言這種事兒,頂多就是個錦上添花,最多也就是個抒情段兒,還達不到 論據 的地步。比如說在街上踢大娘,把誰抬出來都好,我也不信這種行為正當 當...

如何評價作品中的「bug」,是否因為作者擁有最終解釋權,就可以完全避免「bug」?

facetothefate 嘗試構建乙個世界,但卻引入了自相矛盾的規則,不管這規則有多小,只要被觸發了,就會引起該世界不可避免的系統性崩潰。此時,該世界的創造者要麼通過 世間萬物都是發展變化的 來關閉一些規則。要麼通過某不可名狀之物 機械降神 來解釋矛盾。要麼帶著人物前往乙個新世界,更加完善的制定盡...

《亮劍》中的「劍」,是否為作者杜撰不合情理?

Phil 但是很想問題主一句話 你用日語思維來琢磨中文本義,這是幾個意思啊?這就好比在說為什麼英文說 早上好 不是 Morning Good 而是 Good Morning 一樣。更何況 劍 字本來就是中文裡有的,拔劍四顧心茫然 七劍下天山 這麼多中文裡的表達,絕大部分同胞都沒覺得跟日本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