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把我的校服送給乙個我不認識但我媽認識的人很自私嗎?

時間 2021-06-18 06:57:15

1樓:

我真的很贊同你

我媽媽想把我的校服給她同事的女兒

可是我真的很留戀我的校服

就為這個事我們還吵了起來

我真的很不喜歡把我自己珍視的東西給乙個我完全不熟悉的人她就會跟我說已經答應了我這樣是讓人為難

可是又不是我答應的

明明也知道我完全不想給的啊

2樓:

自私的定義並不是「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情」

而是「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公共利益和別人的利益」,簡單來說就是損人利己

你僅僅是希望保留本就屬於你自己的東西,而並沒有損害別人的利益,所以並不是自私

如果能溝通的話,你可以好好的和媽媽講講你的需求:「我希望保留這件衣服,正是因為我重視友情超過重視錢,我看到這件衣服就會回想起我和中學朋友之間的友情,所以我希望將這件衣服留下來作為紀念。而我和要送衣服的那個人並不認識,更談不上友情,我不希望把帶著和以前朋友回憶的東西交給乙個陌生人,這會讓我覺得背叛了朋友(說嚴重一點)。」

3樓:月兒彎彎

我覺得你的表達有些問題。

你想留下校服的理由其實是你想保留乙份紀念,正常的表達訴求就可以了,而不必扯到無私奉獻、聖母什麼上來。這些詞一用未免顯得冠冕堂皇,不過一件校服而已,不值得用上這些詞,不到這個程度。

如果一件衣服對你不重要,那送就送了,如果這時候非要抱著一種我不聖母,我不做對自己無益的事情,所以我堅決不送的態度,那我認為確實自私,只考慮自己,不肯為別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照這樣的想法,給你的爺爺奶奶養老這件事也對你自己沒有益處,你難道以後就說我不是聖母的人,我不想無私奉獻,所以我不做嗎?這才是你的長輩發散思維,由送衣服延伸到養老這些問題上,進而指責你的原因。

4樓:取個什麼名

不是。當然不自私啦!你其實知道你不是因為自不自私而疑惑難過,我覺得你是因為你表達了你的態度之後,家人的不理解,甚至挖苦,帶給你的委屈難過。

如果堅持這個說法,不想讓老人家人說閒話,你就說,賣給別人可以,但是不賣十塊錢,因為賣這十塊錢都相當於直接送給她,要賣就賣百來塊,肯拿百來塊去買別人的舊衣服,還不如去買套新的。

我相信那個人其實也不想穿別人的舊校服,但可能家人什麼的覺得能省就省吧(我以前也是穿我姐剩下的)

你心裡怎麼想的,你就說出來就好了,像你問我們一樣,你說你想留個念想,不想帶有和同學老師珍貴的友誼回憶的校服就這樣送給別人了。我覺得你的家人聽你這麼說,或許不會再堅持讓你送了。

至於愛錢,誰不愛錢啊,別人找你拿舊衣服回去給小孩穿,不就是因為沒什麼錢所以愛錢所以省錢嗎,這很正常啊,天底下哪有不愛錢的人…有錢人才不愛錢呢,但我們是有錢人嗎?

我就是愛錢,不愛錢以後怎麼賺錢,不賺錢怎麼養老啊?

我有乙個最好的朋友,我想把她一點不剩忘得乾乾淨淨。我該怎麼做?

說實話,真不可能,但凡你對乙個人動過真心,不論是幾天的朋友還是十年的朋友,他們都會是你不由自主會去回憶的乙個人,不是說他們一定有多好,但因為自己曾經用心對待這份友情,那麼怎麼可能心甘情願徹底忘掉呢?抱抱你。有時候就是這樣的,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別人對我們好一點點,我們就會掏心掏肺。最後卻被現實和事實...

突然想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想理任何乙個人,是我的錯嘛?

Melete 沒有對錯,這只是你的選擇,我們有選擇何種生活狀態的權力,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那麼一刻,想要自己安靜地待一會兒,想要與自己獨處,如果你身邊的朋友不理解你,因為你想要封閉會兒自己而對你有意見,你也不必太在意,封閉完了解釋一下就行,祝你享受獨處的樂趣 O 黑夜裡明亮的雙眸 看你看問題的情況,...

我喜歡乙個男生,他不認識我,他是個超級大學霸在尖子班,我是學渣,我長得不好看,那他會喜歡我嗎?

晚寧 emmm感情這種事是講不清的,他會不會喜歡你我不知道,但想讓他喜歡你,首先得讓人家認識你吧,而且你也得了解人家的性格,觀察他的喜好,才能知道自己有木有可能 嘖嘖 如果這時,乙個白富美,性格好,單親,巨巨巨巨巨有錢,超超超超級學霸,然後想他表白了,你覺得你有一絲勇氣,上去說一句話嗎?饒了一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