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導演為什麼酷愛翻拍?

時間 2021-06-06 09:50:31

1樓:尋人啟事

1.價效比

首先中國不是沒有好編劇,而是沒有很多的專業的製片人,投資人;所以國內這兩年內都在孵化,都在搞創投,但是這樣花費時間很長,投入很多,沒有價效比,哪有翻牌乙個已經「名聲在外」或者「小有名氣」的本子來的划算。

2.時間

翻拍,意味著無論是主題,還是故事框架,細節,人設,乃至分鏡頭都是已經有了參照,某些導演是直接照搬的,你想想你要是乙個導演,你只改本子的一些社會,時代設定,然後拍完就能拿錢,有名。你要是他,你幹不幹?雖然這很省時間,但是這樣做是會破壞市場環境的,不利於電影市場。

用科長那句話「電影事業,不能這麼搞。」

3.噱頭

Ip,同人,···的翻拍,宣傳材料都省了,直接拿來就用以上簡答,有需要再詳細說

2樓:吼那麼大聲幹嘛

因為沒創意,有現成的能撈快錢又穩當,哪個願意去做費腦子風險大還不好拉投資蠢事吶?對吧!翻拍嘛還能套個創新改進的華麗外衣…哎它懂了不知道你懂了沒!

3樓:中箭堂主

沒有導演「酷愛」翻拍。應該這麼說,從導演的本心來說,他們肯定都只愛拍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

所謂「經典故事」翻拍除外,比如莎士比亞戲劇,比如經典文學作品,拍這些不叫翻拍。

其實,翻拍也是老話題了。因為真正能掙到錢還是少數,最終大家還是發現——要想翻拍掙錢,費的力氣跟做乙個新的故事是一樣的。

4樓:Sebastian

迪士尼現在也在小心翼翼地搞各種續集,各種真人化,它為什麼不敢創新了?

影視作品是一種非常詭異的藝術作品,一方面要強調它的藝術屬性,一方面它又天然承載著商品屬性。

有錢的怕虧本,那,前面有成功的作品了,我們走前人成功過的老路總不會翻車吧,那就翻拍唄。

而沒錢的……沒錢你就拜拜吧,拍點自娛自樂的還行,拿出來賣錢就算了。

為什麼現在的很多導演總是不厭其煩地翻拍那些被拍過很多次的故事和劇情?

嘿呀呀 覺得現在的版本不夠好,強大的責任感和自信使他親自操刀。相對來說成本較低。有現成的劇本可依賴,改劇本自然比重新創造劇本要容易很多,而且有很多前人經驗可借鑑。風險相對較低,有一定的可預期老觀眾 他們想知道究竟新在哪兒 有從小被補腦的新觀眾,有一定的吐槽製造關注度 好吧,以上僅個人看法。僅供消遣Y...

《末代皇帝》為什麼不翻拍?

林默 條件太苛刻了。末代皇帝 取景地,演員,配置都是一等一的,不說別的,有了尊龍在前,當代華人男演員誰能駕馭得了傅儀這個角色?真正的好作品,不需要復刻,也無法復刻。 rrttyy 為啥要翻拍啊 它又不是大家都愛看的東西 電影太長了,就算翻拍也挺費勁吧 你問這個問題的真實目的是不是想讓人誇這電影並且順...

為什麼想學導演?

Abi 講道理我這種被老師推薦前,根本不知道藝術類存在的藝術生應該拖去浸豬籠的。我不像大多數藝術生一樣,為了心儀的專業和學校準備了很久,在站在考場裡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藝考考啥。結果各種成績很好,我媽說可能因為我比較能瞎編。但事實上,乙個瞎編的我能研究生依然選擇導演的理由很簡單,腦海中一閃而過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