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射鵰》翻拍的次數較多?為什麼《連城訣》這部比較小眾呢?

時間 2022-01-11 12:26:09

1樓:維維

可能是因為《連城訣》不好拍吧……

要斷指要被穿琵琶骨被尿水滋幾乎天天被打

要在雪山裡被雪埋

要打禿鷲要荒野求生還涉及吃兄弟肉這種違揹人倫的內容還有要砌牆

劇組太難了

2樓:方岫雲

假話:因為連城訣三觀不正,過於壓抑。

真話:因為太寫實了,太逼近人性陰暗面了。會對青少年形成不好的價值觀。是社會達爾文論的代表。

畢竟人們看電檢視個輕鬆快樂,但是就文學成就而言,我覺得是不相上下的,甚至連城訣優於射鵰。

3樓:

因為連城訣根本不適合拍電視劇集。二十集至少,有多少人看了開頭還能繼續看下去,能堅持到最後丁典身亡、血刀老祖獵殺落花流水、萬震山砌牆、戚長發發瘋這些高潮呢?

如果拍成了電視劇集,你就要忍受前10集的壓抑、憋屈。這顯然是不合適的。

在我看來,最適合連城訣的,是話劇。其次,是電影。

而電視劇集,是最差最差的選擇。

4樓:張小石

個人非常喜歡連城訣,但是作為短長篇,它的場景變換太少,人物比較集中,不適合拍成現在動輒50集連續劇。

拍不了50集,投資人一般都不願意投放

5樓:盧天亮

因為射鵰英雄傳粉絲多啊,連城訣小眾,粉絲少啊。

射鵰主角光環非常重,反觀連城訣,主角特別慘,兩相比較,對讀者的吸引力,確實是差得遠。

6樓:whoami

主要是主角形象不夠突出(沒顏值,沒成就,雙商低,還結巴,功夫前期渣後期沒表現,唯一的特點就是慘,可也不是最慘的),還不如幾個反派或者丁典。如果要拍成電影,劇本要大改特改才好。要拍成電視劇集的話,原作篇幅太短,更需要擴充。

無論是改還是擴充,難度都不低,稍有不慎就是畫蛇添足。總之沒有太大的必要翻拍。

拍成小電影的話,就別指望掙錢,基本就是公益性質了。可是這種黑暗題材又不適合做公益。

7樓:宋燦

武俠世界類似童話,讓人能從現實中抽離在其中獲得安慰。《連城訣》卻是比現實醜陋更甚,無人不惡,親情,愛情,友情在利益面前不堪一擊,對書中人物只有同情和厭惡,令人不忍,也不敢再接觸。

8樓:

射鵰講的是乙個經典而永恆的話題,愛情,民族,國家,兄弟,師徒各種關係交織融合非常到位。看電視的大多是打發時間,沒空和你去品味其中深意。射鵰這種優秀的劇本加上萬年長青的主旋律自然容易受到觀眾追捧。

轉看連城訣,通過這個悲劇金庸想講一些道理,但是整個話題太灰暗了,主角從頭到尾就沒好下場過,觀眾是很容易帶入的好不好,人家看電視就想爽一下休閒娛樂,讓人看悲劇中間還不帶喜的誰看啊。

9樓:red zhang

我也是在這裡等答案。我看連城訣也沒有細看,但是直覺上就是乙個悲劇,不喜歡也不忍心看這樣的悲劇人物。

草根人物狄雲一直被算計,到最後也算不上什麼好結局。

戚芳痴心一片,跟小師妹有點同病相憐,或說渣男配好女是王道?

水笙,我小時候看是很氣的,最不愛這樣的傲嬌的大小姐了,後面巴拉巴拉,也沒看出來和男主有愛……

跑題了,連城訣不符合電視劇集的主流,那就是YY啊,先有郭靖傻大個泡得絕世聰明芙蓉,後有一見楊過誤終身的美男伴著清新脫俗的小龍女,都是出身比較苦,後面一路加主角光環,最後成為大俠。現在還有手撕鬼子等精彩YY,狄雲這種沒了青梅竹馬,最後又沒有大才女「任盈盈」相伴的苦命娃,電視機前打發時間的老百姓沒有視覺享受,沒有精神勝利的愉悅。這怎麼會讓各位大導演動容呢?

為什麼染髮多為黃色?

島田夏子 其實是因為大部分淺色褪完都是黃色,大部分深色褪完都是棕黃.我是真的不喜歡黃毛,但沒辦法鴨無法承受頻繁補染,傷髮傷財傷時間QAQ Hyukhae 正常染髮比較日常的都是棕色系 而比較不一般的顏色底色都得漂色 漂色就是把黑頭髮褪色成黃色金色白金色 那頭髮掉色了就是亂七八糟的黃色了微笑 蘇豪ts...

國產導演為什麼酷愛翻拍?

尋人啟事 1.價效比 首先中國不是沒有好編劇,而是沒有很多的專業的製片人,投資人 所以國內這兩年內都在孵化,都在搞創投,但是這樣花費時間很長,投入很多,沒有價效比,哪有翻牌乙個已經 名聲在外 或者 小有名氣 的本子來的划算。2.時間 翻拍,意味著無論是主題,還是故事框架,細節,人設,乃至分鏡頭都是已...

人們的生活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為什麼?

李斜 人總是好奇未知,進而探索未知,從而收穫新的認知,對生活有了更寬闊的認識,生活呈現出新的精彩之處,這些精彩吸引著人,人們把自己認識到的精彩表現出來,組成了五彩繽紛的生活,這時生活更迷人 張大大 為什麼還要生活,生活就是這樣。沒有那麼多為什麼,只有不斷努力的向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每個人都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