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和物理學師範有啥不一樣?出路有啥不一樣啊

時間 2021-06-03 20:08:44

1樓:Trivial

作為北師物理系的,我只想說免費師範生這個政策非常之糟糕,除了極為個別的立志成為優秀的中學老師的學生,大部分人四年都是混下來的,基本上學不到什麼東西。

2樓:山長水闊知何處

我是物理學師範。物理學師範比物理學多學了師範類課程,而且畢業實習不一樣,師範類去學校。至於報哪個,主要是看你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啦。

師範類可以當個老師,但是今年開始師範生不給師範證了,得自己考,這個問題得考慮到,考到證還需要考國家教師編制。教師工作挺穩定的,大學當家教掙錢挺容易。我是乙個女生,當初報考是先選師範,再選的物理。

是不是師範都可以考研,物理學轉行很容易。基礎學科要是搞科研,聽說很難出頭,當個教授也是很累的。看你想不想當老師吧,不當老師選哪乙個都是可以的。

既然選擇物理,就好好學習吧,經得住高數線性代數的轟炸,力熱電光原這些都是簡單的,我學了vb竟然還要學c語言,課挺多沒有太多的娛樂,雖然女生很多,但沒有帥哥美女。雖然說了很多抱怨的話,但是我還是喜歡這個專業,再選一次的話還會選擇這個。我的計畫是當乙個初中教師,或者考研之後當乙個高中教師。

3樓:

我不是物理專業,但多少知道點,假設兩個學校基本上在同一層面上,比如說北京理工大學物理專業和北京師範大學物理學專業(師範類),那麼這四年內會有些相同有些不同,頭一年基本上學的都是各種基礎課,如高等數學、英語、體育、哲學等等,第

二、三年會學大量物理學類專業課,但兩個學校的專業課不會有本質的區別,到了大四(或大三下半年開始),區別就稍微多一些,北師大物理專業的學生會開始接觸一些師範類課程,比如教育學、心理學、教學論等等,到了大四上學期,北師大的學生會有乙個月時間去中學實習,這個北理工的學生肯定不需要了,但北理工的學生可能會去企業吧,到了大四下學期,都一樣,都在跟著導師做畢業設計。 相同的,就是學的基礎課和物理專業課都差不多,不同的是師範生會多上一些師範類課程,會有個去中學實習的經歷。在出路方面,北師大的可以去中學找工作,北理工的去中學找工作基本沒戲,估計他們也沒有去中學找工作的想法。

但北理工的可以去企業去考公務員啥的,北師大的不行(至少免費師範生不行)。考研方面,好像免費師範生也不允許考研。也就是說免費師範生出路比較窄。

牛頓物理學和相對論物理學對重力的看法有什麼不同?

Terry 牛頓說 重力是由引力產生的 愛因斯坦 重力是由時空彎曲產生的 1.在對待重力方面,牛頓物理學與相對論物理學,沒有太大差異.2.差異在對待時間上 牛頓說 時間呢,就像筆直的直線 愛因斯坦說 時間呢,就像曲線,樓上說直線那也只存在於可以忽略時間差異的地方可以使用,如果較真起來,沒有時間是相同...

師範類物理學考研有哪些好學校推薦?

已登出 物理學是理科,主看專業排名,次看院校水平。讓我們看一下今年年初發布的學科評估結果 圖源https m.dxsbb.com news 7123.html 那麼接下來就很好選了。先找到自己本科院校的位置,以它為考研目標的最底線,找它上面的院校。確定目標院校的時候,首先去看該院校該專業近三年的報錄...

高中物理水平一般,大學被公費師範生的物理學錄取,需不需要轉專業?能學好嗎?

笨比清理執行官 大學物理和高中物理是兩個世界,因此不用擔心高中物理學不會會產生連帶關係。大學物理只要上課認真聽,下課抽空過一遍筆記,考前整體複習一下,不可能出什麼大的問題。師範生的課程我覺得應該相對簡單 說錯了別打我 有的課程認真落實的話甚至可以拿滿分。說實話我高中物理也不咋地,理綜選擇120拿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