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影有多個導演時,通常怎樣分工?

時間 2021-06-03 05:55:55

1樓:默守伊人歸

如果在影片導演署名存在多人的情況,一般情況下按排名先後順序,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在前期專案簽署的時候大家就會劃分清各自的職能許可權。但是這種多名導演共同署名的情況很少,大部分只存在於類似《拍的不錯》這種短片合集類的影片中。其實去年《我和我的祖國》就類似於多名導演共同署名,但是該片設立了總導演的位置。

這種多名導演共同署名的情況影視創作中大部分都會盡量避免,因為本身劇組就是出來了,因為各種原因很多都不是固定成員,如果存在多名導演並行,對於前期拍攝會非常不利。而且作為導演本身,他們也會盡量避免這種職能不清的團隊。大部分導演都有各自的長處短處,也有自己的執導風格,即使再想恰飯的導演,看到這種專案的時候都會三思而行。

因為他們知道,這樣做對自己對團隊都會相當不利。極易造成拍攝現場出現不知道該聽誰的情況。如果確實存在多名導演並行署名共同執導該影片,除開關係非常好的情況,極大部分都會讓執行製片或者製片主任聽取雙方意見,然後匯報資方代表,讓資方作出選擇。

2樓:木頭羊同學

不知道這說的是一部電影同時又幾個導演執導還是片場各個工種的導演分工,就預設前者。舉乙個典型的例子就《樹大招風》,這部電影就是有三個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當時杜琪峰給了個要求最後故事要交匯在97香港回歸然後三個導演各自創作各自的故事人物劇本,要是群戲三個導演有爭執就監製游乃海拍板,最後完成整個拍攝再交給剪輯剪到一起(所以這部電影的剪輯還是挺nb的),大概就這麼個情況吧。

3樓:

如果是平等的話,基本上拍之前都聊好了,現場DP拍下來就好了,現場撕逼是很少的,最多就多保幾條,剪片的時候製片和監製還要看呢。你要遇到個強勢的演員還要多嗶嗶,用哪條指不定不到你說。不是大牌導演要聽話的地方多的去了。

哪些電影導演屬於「只有一部佳作」的導演?

王朔 我是你爸爸 陳冲 天浴 周杰倫 不能說的秘密 九把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陳玉珊 我的少女時代 俞飛鴻 愛有來生 戴立忍 不能沒有你 已註經銷 看到題主被打個半死,我來救場子了。吉勒斯公尺尼莫,他這一生也就一部電影 非常公寓 當年是上影節的一匹黑馬,但是沒拿獎 他一直拍電視劇集,突然拍電影...

怎樣看一部電影?

拖沓天王 哪有這麼複雜,一部電影能帶給你濃烈的情感的體驗,這就夠了。再者,電影是私人的行為,影評什麼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派胡言,不懂裝懂的,多了去了,不必認真,開心就好。 趙大官人 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呢。觀影前的 準備 1.選擇 看電影,就要學會精挑細選,不必人云亦云,挑適合自己的,才最重...

怎樣定義一部電影是否是好電影?

5000英里 一部電影是不是好電影取決於你判定他時所處的角度和立場。一部低分電影可能對很多人意義重大,一部高分電影可能讓部分人無動於衷。對於爵跡,很多人都是對郭敬明有看法。但這部影片客觀來說確實不是一部好影片。在特效上就顯示了導演對電影技術的極大不了解。CG 特效由於技術限制,無法細緻還原細微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