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霹靂布袋戲的高規格武戲?

時間 2021-06-01 05:15:14

1樓:常有晴

哇!長見識長見識!拍武戲拍不好,就來個新定義。

拍攝技術手段裝置提高,就叫高規格哦。

那不就好棒棒!

菜做不好沒關係,擺盤好,一堆狗屎擺盤好也叫高規格佳餚嘛!

這就跟沒看過奧斯卡影片,看個小時代就覺得贊的一樣嘛

2樓:

只能說是,不是拍不出來,而是沒有心思在這些上面。

劇情也是。

現在霹靂布袋戲最需要的,就是把那些爛劇情給搞上來,現在這劇情說是一般水準的網文有人信。

武戲不強求特效啊,當年刀戟的時候就是大偶,還不是一樣好看。

高規格武戲不過就是拍攝的裝置更好了,更清晰了,其實基本的內容都還是那樣。

3樓:

新劇已棄,老劇也補得差不多了,以後……

唉順便吐個槽,東離劍遊記的劇情簡直就是10年前的RPG……湊足隊友打魔王?呵呵,棄了

4樓:赦生童子

高規格武戲更注重細節,分鏡和打擊感了,在拍攝方式上願意更多的嘗試!比如紅塵雪的琴棋書畫武戲,練習生的武戲,以及患天常的武戲,根據不同武功設計不同打戲,每場都有全新感受,東籬劍遊記後操偶師應該學到很多,在態度上更加精緻,更注重細節了

5樓:一葉超

首先反對@一步蓮華 的答案,那是因為你在霹靂中看了太多了,習慣了,不覺得驚豔了。而金光突然來一場,就是驚豔了。

霹靂的高規格武戲一直以來區別與影視劇,區別於電視布袋戲,很是偶動漫,很是自己的風格,非常符合仙魔大戰,玄幻修真的場景。

霹靂的武戲是要遠遠領先於電視布袋戲。

很多黑霹靂的人,估計沒有正兒八經的看霹靂,霹靂一直在集未強調「霹靂偶動漫。」

說明他已經不打算走電視布袋戲,改走動漫了。

看電視布袋戲的出門左轉隔壁金光。

當年霹靂也流失了戲迷,才有後來的霹靂。

如果你覺得你想看布袋戲電視劇集,有金光,新世紀。

對不起,如果你不看動漫,但是請不要侮辱他,畢竟你曾愛過。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6樓:一步蓮華

規格高也扛不住劇本差、動作設計差、操偶差啊

本人霹靂死粉,一直跟到最新劇集,就題主所提及的幾部「高規格」武戲【題主原問只指狂刀】,真心覺得總體質量很一般。

如果以動畫技術飛躍的這兩年來看,也算不上高質量,比之——葉小釵兩部武戲也有明顯不足。

這四五年來,個人認為讓人眼前一亮的就是葉小釵殺宮無後、葉小釵殺唐絕(此人刻畫尤為入神,本人視為近一兩年之中最成功的配角,上乙個是不二做)

至於題主為何覺得狂刀的武戲極為精彩呢,

個人認為是鼓點配樂的成功,戰戰慄公的時候其實有一處明顯的口白重複——就是兩人初交手時,狂刀說,假冒者不給力啊(大意),你來我往後,狂刀忽然又來一句一模一樣的,假冒者不給力啊……編劇可以忘,難道口白念的時候沒發覺嗎?嚴重懷疑剪輯錯誤。

「霹靂武戲不如金光」這種話我懶得反駁,觀眾各有所好罷了。個人認為是雙方各有勝場。但是,現在不論是霹靂還是金光,武戲都有巨大而明顯的缺陷——拖沓有餘,靈動不足。

特別是金光,花樣巨煩巨多,連背後偷襲都要氣沉丹田五六秒,再挽七八個劍花才出擊……被偷襲的偶估計都暗罵:打不打?我腿麻了都。

武斷地說,近些年金光、霹靂全部新作、全部巔峰武戲之中,沒有堪比刀戟戡魔錄1、2部的水準。更不要和巔峰時期,異彩紛呈的武戲相提並論,以及襲滅天來大開大合的拳腳功夫、號崑崙等人連綿不絕的雲手、三先天等人的武戲之渾然天成、羅睺狂傲霸氣。

猶記得劍子仙跡與龍首的空前華麗之戰,時長不過數分鐘、過招也就三四回個,但妙不可言

精彩一:佛劍怒氣沖沖,但依然不失宗師氣派,僅以內力震開龍宿兩名僕從,接著展開惡鬥。

劍光迅速,正值佛劍和龍首雙劍欲相交之際,忽然天上風雲變,一道白影疾馳而來,劍子仙跡飄然而至。

精彩二:割袍斷義,劍子只言:「為什麼是你?」

而龍宿只道:劍中真相破,無奈。今日豁命一戰。

精彩三:二人對峙,回憶場景。

旁白:多久以來的友情、多久以來的知己。但江湖無情、現實令人無奈……不願回頭,只有生死決鬥。

精彩四:誰也沒有動手、誰也沒有抽劍,但宛如怒濤破海的氣息,衝擊遮眼的風沙(這裡其實是他們二戰旁白,但猶可渲染對峙場景)

精彩五:互相試探,動靜結合(現在的武戲也極少有動靜結合了)

旁白:此戰更知對方無邊的底線

精彩六:寥寥數招之後,劍子道:「高手過招不用繁多」

對比玉梁皇和赤龍影(不是死了嗎?)的三十招,簡直是雲泥之別。

精彩七:佛劍內勁鼓盪,一滌煙塵,然後上前:「這場劍上之爭,汝贏了。」

而劍子無視身上劍氣迸發,悵然若失。

當年此集懸念設計極為成功,道友為到底是不是劍子有意放龍首一馬而吵翻天,實在令人回味無窮。

以上片段的旁白、配樂、動作、剪輯、無一不屬精品,無一不令人讚嘆。

時隔多年,我依然能背誦泰半。

從大學入坑至今十餘年來,霹靂武戲旁白最好的要數闍皇血印、劍宗、刀戟戡魔錄時期。

我是一直贊同布袋戲推陳出新的,哪怕是我一貫帶著苛刻的目光來看霹靂,依然隨處能看到可圈可點的進步——閻王綠王拳拳到肉雖然醜陋,但一樣令我欣喜;海天決動人心魄、八山柱之戰扣人心弦……

這大概就是霹靂布袋戲能吸引我的原因吧

末,感謝題主的製作,好久沒看到高質量的武戲剪輯了。優酷上的低畫素簡直不能忍啊。

順便寫下其他經典武戲吧,希望題主有空的話多剪輯下,拜謝!

霹靂最佳武戲,排名不分先後——

兵燹——瘋子出場教訓妖后(配樂吼啊,鼓點樂最能渲染氛圍)、和天忌聯手戰龍奎海,還有二人決戰;

蜀道行——真正的不敗人物。三場,殺沐流塵、鬥劍子、拼九幽

三先天幾乎全程保持巔峰水準——恐嚇月口月人、戰闍皇、三人戰、各種二人混戰(劍子戰龍宿、佛劍戰龍宿、劍子戰佛劍)、圍殲聖蹤地理司(又一巔峰啊)

(三先天為何能長時間保持極高人氣,就是因為當年編劇殫思竭慮,先鋪墊三人立場、性格和理念,然後按劇情發展來激化幾人矛盾,因此有了三人數次激鬥卻又惺惺相惜的精彩劇情)

一頁書——專治各種不服、金銀和尚演雙簧、八王柱之戰、海天決(湊數吧,其實個人不是很喜歡)

襲滅天來——也是幾乎全程保持高水準。

天險刀藏——又一全程高能人物,武戲乾淨利落(目前霹靂金光武戲都拖沓有餘,真有點擔心他空前絕後,東離劍遊記部分武戲有異曲同工之妙),有日本盲俠風格,殺人之後的獨白最為精彩。一人幾乎殺了地理司所有兄弟、後死於赦生童子之手。

魔王子——和兵燹同類的癲狂人物,對白精彩極了。能稍作筆墨說明他的自毀傾向形成原因就好了。幾場武戲都極為華麗。

羅睺——戰佛業雙身,最佳口白:是吾太寬容了嗎?

練峨眉——全程保持巔峰(其實也就幾場而已)

閻魔旱魃——全程高能,這數十年來,最為狂傲霸氣的boss。

藺無雙——短暫的流星

蒼——殺金鎏影

羽人非獍——殺蠱皇、聯手燕歸人殺閻魔旱魃、狂龍一聲笑

燕歸人——也是全程保持極高水準{誰叫配樂做得好呢?當然,說操偶就一定要說燕歸人,對比生命練習生大家就知道同是操偶,高手和及格之間的差距有多大了。

其他還有佛公子、鳳凰鳴、拂櫻齋主六銖衣(從不在意、甚至尤為喜歡血淚悲劇收場的霹靂居然安排了乙個得體的退場方式)

如何評價霹靂布袋戲裡的魔王子 凝淵?

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魔王子是空虛寂寞的,他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以化消寂寞的東西來填補內心的空虛!甫出場,咒世主問 吾兒,你為何失去了心?失去了心的魔王子是靠什麼來支撐自己往下走呢?尋找自己的心。魔王子一直在質問,你們這些仁義道德,理念責任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他不在乎,而這些確實別人的依存,所以他無比的...

你對霹靂布袋戲的評價是怎樣的?

內容而言 公開的文化影響力而言,功大於過。布袋戲這個傳統的形式能被青少年接受,確實作為產業龍頭抓住了青少年的愛好 顏值 愛恨情仇 中二。本身作品也非常不錯,近幾年雖然內容上有點?但是功大於過。公司運營而言,過大於功。不說了都懂。在下來的晚,已經看不到問題描述了。但是看別的回答感覺題主似乎提到了mdz...

霹靂布袋戲有哪些好聽的曲子?

愛愛小昕 先說幾首本人認為的 練峨眉 日出峨眉 佛劍分說 往生咒 一頁書 一氣動山河 俠菩提 菩提渡生 赮畢缽羅 葉與禪 赮畢缽羅 夏承凜 七弦撫盡獨千秋 玉菩提 折桂尋芳 六銖衣 御天荒神 一步蓮華 七佛滅罪 真言 暮成雪pk戚太祖 最終死決 林亦淵 離情繒後別子 此曲初登場是在動機風雲,中陰界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