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對仙魔鏖鋒對霹靂布袋戲的影響?

時間 2021-05-30 16:21:30

1樓:我也不知道

被推薦仙魔鏖鋒,然後就徹底喜歡上大寶貝,之後就是不斷往回看老劇,目前在追霹靂謎城,喜歡的角色也越來越多,目前喜歡羽人非獍和燕歸人

2樓:梵依2018

我覺得好幾點吧,我也是新粉,不請自來答一波。

第一,從傳統的玄幻武俠過度到仙俠,之前也提到過仙者設定,但情節主要在武林上。而仙魔鏖鋒是仙門主打,仙魔之間的戰爭,跳脫了傳統的武俠設定。

第二,仙魔鏖鋒這一部無論是從劇情上還是人物塑造上以及國語配音上,都吸引了不少大陸新粉絲,這也是毋庸置疑的,這一部入坑的很多,仙門粉也很多。

第三,第三不知道說啥了,哈哈(ω)hiahiahia習慣性地一二三四五列一下。我也喜歡天地法,對瓜覺又愛又恨,小默雲也很心疼。每個人物塑造都令人記憶深刻。

我是創神篇入坑的,第一眼就看到了素素,所以這是我的初心,而創神篇主打的菠蘿尼桑美人也是我的初心。但是每一部看下來,我都有自己很喜歡的角色。

惟願初心不負,霹靂長久。

最後的最後,不要棄坑呀~驚濤我看完了,劇情還是很讚的

目前在看刀劍春秋,順便追追魔封國語免費的。互勉!

3樓:

無邀自來。不負責任胡謅幾點。

先說結論。

霹靂商業化轉型日趨成熟之作,也是霹靂對新劇情方向的嘗試,同時也是劇情格局由對內向對外轉變的開端。

1.環境格局

與其說仙魔鏖鋒對霹靂的影響,不如說天命系列對霹靂的影響,畢竟算是同一時期一脈相承的劇情,天命系列應該到驚濤而言才算是完結。

仙魔1看到驚濤,看的出來編劇組本身已經寫煩了傳統意義上的武俠和神魔,甚至可能寫煩了苦境本身,所以給劇情強行加入很多民科(非貶義)元素(基因改造、飛船上天),同時可能是受了九輪天的啟發,編劇想要把苦境的內部矛盾轉化為外部矛盾,讓苦境人民探索宇宙。

以往劇情大多是外敵入侵苦境和苦境自身內鬥,未來很有可能會看到苦境大舉進攻其他世界的劇情……

(好睏先睡個覺,起來再寫)

2.編劇組內部統籌

3.霹靂商業化轉型及其嘗試

4.粉絲經濟

4樓:常有晴

哈哈哈,沒看幾部劇,不懂分辨什麼是好,就跑這來裝作很懂的樣子指點江山。

還意義,意義就是不用再像以前那麼努力拍戲想劇情,隨便弄幾個帥哥放些特效,就能忽悠到一群「粉絲」跑到網上滿世界喊好唄。

過幾部劇弄死你本命,到時別出坑哦

5樓:姬歌和賦進君儀

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和作用,就和任何一部的作用都一樣。

上一部的一些角色退場,新角色出現,新角色中的一些角色成為人氣角色。

儒釋道不合,出現臥底,三教之外的勢力游離在正邪之間,揭曉身份。

唯一與所有劇集都不同的地方在於,仙魔鰲峰開始當家主角素還真退場,從此長達近三年都不曾出現在正劇裡,並且沒有乙個化身出現在江湖,甚至沒有人提起他,直到霹靂驚濤才在燕飛虹口中出現過一次,這在30年的霹靂史上是從來沒有的。

此外我最接受不了的是,似乎從仙魔鰲峰開始,仰臥起坐成了社會主旋律,誰沒仰臥起坐過都不敢自稱先天了。

想起來再補充

6樓:光陰步影

鏖鋒前還有武俠氣息在,鏖鋒後變成神魔了,各人有各人的喜好,我覺得仙魔鏖鋒對霹靂來說有好也有不好。

比如年青一代的新道友喜歡這些神魔玄幻風,而老道友卻喜歡仙俠武俠風,霹靂在得到新道友源源不斷入坑的同時,也引起一些老道友失望的退坑。

我覺得霹靂還是堅持自己的路線就好,可以隨意發展多種風格,不用刻意去迎合新老道友,大家都是想看霹靂自己的風格。

我會一如既往支援霹靂的,其他回答裡的金光真香警告見鬼去吧!

金光新劇照樣有人詬病,不用踩一捧一!

7樓:數理統計做完了嗎

怎麼評價?大概就是…九天玄尊強無敵(滑稽)

仙魔兩部大綱其實非常精彩,可惜斬魔錄冥冥瘋狂洗白+八部眾拖戲,還好結尾算是救回來了。順便收穫了我的大牆頭瓜覺!!超級愛他了。

另外現在驚濤算是仙魔番外吧,雖然能看瓜我很開心…不過私心希望趕快把仙門意難忘給砍了吧,這條線真是又長又崩,到底還要演多久啊醉了。

8樓:戴著面具的小丑

從刀劍入坑,一直看到新劇,然後回去從刀龍往後補,補完了又開始從劍宗往後補,乙個感覺吧,每一部劇分開來看都不錯,但是有了對比就能看出點優劣。不說劇情,仙魔的人設真的不錯(*╰╯`)幾乎全是我的菜所以能接著往下看,論劇情一直到驚濤都在慢慢回公升,所以也不說什麼了,接著看啊哈哈哈\(^▽^)/!

9樓:amhbcaz

仙魔……仙魔唯一的影響大概就是打破了儒門都是黑的殘酷歷史吧……我個人對仙魔不是很感冒,因為在很多細節的處理上仙魔包括後來的斬魔有非常明顯的不到位。

應該說,從仙魔到破邪更像是乙個磨合期又或者說是乙個模式的開拓期,這個模式最終在驚濤穩定了下來。

你對霹靂布袋戲的評價是怎樣的?

內容而言 公開的文化影響力而言,功大於過。布袋戲這個傳統的形式能被青少年接受,確實作為產業龍頭抓住了青少年的愛好 顏值 愛恨情仇 中二。本身作品也非常不錯,近幾年雖然內容上有點?但是功大於過。公司運營而言,過大於功。不說了都懂。在下來的晚,已經看不到問題描述了。但是看別的回答感覺題主似乎提到了mdz...

如何評價霹靂布袋戲的高規格武戲?

常有晴 哇!長見識長見識!拍武戲拍不好,就來個新定義。拍攝技術手段裝置提高,就叫高規格哦。那不就好棒棒!菜做不好沒關係,擺盤好,一堆狗屎擺盤好也叫高規格佳餚嘛!這就跟沒看過奧斯卡影片,看個小時代就覺得贊的一樣嘛 只能說是,不是拍不出來,而是沒有心思在這些上面。劇情也是。現在霹靂布袋戲最需要的,就是把...

如何評價霹靂布袋戲裡的魔王子 凝淵?

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魔王子是空虛寂寞的,他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以化消寂寞的東西來填補內心的空虛!甫出場,咒世主問 吾兒,你為何失去了心?失去了心的魔王子是靠什麼來支撐自己往下走呢?尋找自己的心。魔王子一直在質問,你們這些仁義道德,理念責任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他不在乎,而這些確實別人的依存,所以他無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