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霹靂布袋戲裡的魔王子 凝淵?

時間 2021-05-06 18:19:56

1樓:

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

魔王子是空虛寂寞的,他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以化消寂寞的東西來填補內心的空虛!

甫出場,咒世主問:吾兒,你為何失去了心?

失去了心的魔王子是靠什麼來支撐自己往下走呢?尋找自己的心。

魔王子一直在質問,你們這些仁義道德,理念責任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他不在乎,而這些確實別人的依存,所以他無比的孤獨!

當人情人性再也滿足不了他的時候,他的興趣也慢慢消失了。

他為自己豎起一座巨集偉的雕像,而這巨大的雕像也是殘缺的,他的心依然空洞!

他叫凝淵,他身負火宅佛獄異數之名,連火宅佛獄都容不下他,他應該如何自處?所以他說他從未代表什麼!

最終,他作繭自縛引了所有烈火,飛蛾撲火般的淹沒在了自己造的炎炎烈火之中,燃燒了自己!

最終,魔王子沒有找到自己的心!

他來自火宅佛獄,卻是個魔;口誦佛語,行事成魔!

2樓:魔王子

看到本命了!必須答一發了

關於魔王子其實之前霹靂會刊有出過三弦給的角色分析,詭異邏輯,行事乖戾就略過不提了,經典語錄網上也找得到

在我看來,魔王子體現的是人性的極端矛盾,與過度剖析的殘酷,當他把人的行為抽象之後,原本尋常的,順理成章,甚至是美好的東西,就只剩下一副可怖的骸骨。

比如親情,按照魔王子的理論,血緣抽象之後,是父子間的利用,兒子年幼依靠父親存活,當父親老邁,依靠兒子存活。

這套理論其實是魔王子整個三觀的核心體現

魔王子很智慧型,智慧型到可以看穿事物本質,但又不夠睿智,無法看到本質的全貌,所以在他看來世上一切的美好,都有一顆醜陋的核心。

於是他樂於隨意玩弄,恣意破壞,因為這世間的的一切在他眼中是如此的醜陋,醜陋到不需要一絲一毫的珍惜。所以無論是面對忠於火宅佛獄的凱旋侯,太息公,喜歡自己妹妹的迦陵,還是與世無爭的霓羽族,他都下得了狠手。

歸咎起來,魔王子的理論中缺失了最重要的一部分,以至於他的世界是扭曲的,那就是,任何真理,任何情感,任何標準都是有適用範圍的,離開了特定範圍講道理,都是耍流氓=。=

那麼為什麼我選魔王子做本尊呢

3樓:一步蓮華

魔王子大概是不二做之後,唯一乙個塑造得成功的角色了。

首先是對白有意思。歪門邪理說得頭頭是道,用知乎的說法就是一本正經地在胡說八道。

自毀傾向嚴重。

其次是人物善始善終,情節完整。

就這一點來說,大概是死神之後,魔王子是唯一乙個有沒有被刻意斬尾或扭曲性格的角色,也是唯一乙個擁有完整的「出世、完成使命找個好理由退場」的角色。在這點上,可以說魔王子是比不二做更圓滿的人物。因為不二做被拉去給聖劍選拔墊背了,爛尾,差評。

如何評價霹靂布袋戲的高規格武戲?

常有晴 哇!長見識長見識!拍武戲拍不好,就來個新定義。拍攝技術手段裝置提高,就叫高規格哦。那不就好棒棒!菜做不好沒關係,擺盤好,一堆狗屎擺盤好也叫高規格佳餚嘛!這就跟沒看過奧斯卡影片,看個小時代就覺得贊的一樣嘛 只能說是,不是拍不出來,而是沒有心思在這些上面。劇情也是。現在霹靂布袋戲最需要的,就是把...

你怎樣理解或看待《霹靂布袋戲》中魔王子的這句話?

魔王子是乙個絕對的虛無主義者,他說過的經典理論大多是關於道德的闡述,他的道德就是一種完全沒有任何人倫限制得道德,絕對原始獸性的本質,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拋開一切虛偽面紗的真理。聽起來他的語錄很迷人,但這些理論,只適用於魔王子個人。他是乙個強者,乙個完全沒有任何弱點的強者。這種強不僅僅是指他的武功,...

霹靂布袋戲裡厲害的文戲有哪些?

嗜問 書大和海殤君的對話吧 書大 為什麼我與素還真目標一致,做法竟然相差許多,結果也是他褒我貶海殤君 治世處世該是剛柔並濟,凡事圓融制宜,有時拐個彎抹個角就有可能化險為夷,變成皆大歡喜,素還真太圓潤,你卻是太方正,雖然你們兩個人目標相同,但是做法有差,結果當然是不一樣的 書大 但是剛柔並濟未免投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