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裡厲害的文戲有哪些?

時間 2021-06-01 14:39:30

1樓:嗜問

書大和海殤君的對話吧

書大:為什麼我與素還真目標一致,做法竟然相差許多,結果也是他褒我貶海殤君:治世處世該是剛柔並濟,凡事圓融制宜,有時拐個彎抹個角就有可能化險為夷,變成皆大歡喜,素還真太圓潤,你卻是太方正,雖然你們兩個人目標相同,但是做法有差,結果當然是不一樣的

書大:但是剛柔並濟未免投機投機,圓潤制宜是之取巧,投機取巧非吾之本性,一頁書不為也

海殤君:個人的好噁觀念不能作為公器的標準,仗義勇為擇善固執也許不可取,有時候不免失之偏頗。是非善惡不是以你個人主觀的看法來判定

很有人生哲理的對話,為人處世之道現在依然是這樣值得我受用一生

2樓:明珠求瑕

抱褐金門樗散材,屠龍有技半堪哀。

悲欣誰肯憑時命,得失天教擲劫灰。

安穩溪山付家國,縱橫枰局飽風雷。

了無一欠平生事,塵土斜陽盡此回。

嗚咽迴盪,塵散天地,無數過往,無盡未來,共煙雲灰滅。身,隨遇而安,心,無負所擇。一琴一樽,是遺向此世的最終見證。

從此以後一切不存,再無人能說平生。

——緞君衡退場旁白

3樓:小橙子

入坑的第一場武戲就是霽無瑕霽姐姐退場與殊十二的對話,真的傷哭了我

殘碑半寒,晴雪幾番紅塵換,爾今冷在西山,昏霞催人晚。

無瑕:「雪啊雪,消融為哪般?

「原來想留住這一片冰心, 是奢望了。

」天雪不止,或許是邪祟未清,是以用冰雪覆去殘酷,讓人沉溺冰雪美景中,忽略了冰雪底下的現實 。

「如今積雪消融,也該是吾成全俠心、與同修之誼的時候了。」

十二:「霽姐姐。

」聖魔元史果然將你放回,見到霽姐姐你無恙,吾便安心了。只可惜……「

無瑕:」十二為何嘆氣?「

十二:」霽姐姐對自己的本心,還會迷惘嗎?「

無瑕:」經歷許多事,心中已有方向。」

十二:「霽姐姐,看你模樣,似乎內功盡失了。」

無瑕:「內功盡失,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十二,今日就別說武林事了。

「見到你,我就想到一直未能嚐到紅菜苔的滋味,不知現在這個時節,是不是還能吃到紅菜苔。」

十二:「有,還有,咱們回碎雲天河,我煮給姐姐吃。」

暖風,輕拂著鬢邊青絲;月光,浮映著平波深眸。斯人,傾聽著經歷巨濤後耳邊響起的靜琬韻調。

十二:「霽姐姐,紅菜苔好了。」

無瑕:「很清甜的菜香。」

十二:「怎樣,好吃嗎?」

無瑕:「好的滋味留在記憶中,會因為想念,而昇華為完美。至於是不是好吃,等我想清楚再告訴你。」

十二:「人的味覺不是很直接嗎?為何還要想呢?」

無瑕:「或許是少了故事佐味的關係。

"吾有另乙個關於紅菜苔的故事,你想聽嗎?"

十二:「還有另外的故事嗎?」

無瑕:「有乙個壞事做盡的惡人,他在大雪紛飛中,迷失了路途,一度以為將被大雪封身而亡。

「後來他聞到紅菜苔的香味,尋著菜香,慢慢走出了迷途雪地。

」但出了雪地的他,卻不想面對罪惡的過往,

「所以又回到雪地,希望借大雪將一身汙穢掩去。

」但雪不再下了,她找不能逃避罪惡自我的雪地了。

「如果能洗卻過往之惡、成全俠心,那她或許,就不用一直尋雪了。

「我說故事的能力,還是有待加強。你看,紅菜苔在我的故事中,變成了一道沒意義的菜,難怪吃不出滋味了。咱們還是吃菜吧。」

十二:「這個故事我也有聽過,霽姐姐沒有講到最重要的部分。

」那個人,找不到雪地的原因是,她本身,就是一片冰精所化,曾因雪融而化入塵世,流向了或濁流、或惡谷,在滾滾紅塵中輾轉、脫化,最後又恢復成一片冰精,隨著風起,飛覆大地。

」經過封雪之後的土壤,它所孕育出來的紅菜苔,才能脫去澀味,呈現真正的清冽香甜。 」

4樓:竹亭

寂寞侯和素素的文戲,最喜歡最後那次。

素還真:為什麼你要這樣做!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將他人的犧牲視為理所當然!

寂寞侯:你求的是保全眾人的最高機會,吾求的是必成必勝之功。我們兩人的做法本就殊異,你早該明白。

素還真:意思是,就算有九成九的機率,你仍會為那百分之一的機會犧牲他人。

寂寞侯:百分之百與九成九,永遠不會均值,失敗的後果,你十分清楚。

素還真:寂寞侯!你太過冷血了!

寂寞侯:素還真你知道嗎?你能擊敗我,你也是幸運之人,咳……我問你乙個問題,異度魔界的入侵只是時間問題,如果葉小釵入魔與你為敵,你要如何應付?

素還真:素某將不惜一切代價,將他喚回正道。

寂寞侯:喔,努力喚醒他的意識,甚至犧牲自己,你的智慧型在遭遇感情抉擇之時為何如此荒誕。

素還真:因為葉小釵多次為素某出生入死

寂寞侯:多次是多少次?葉小釵救過你幾次?你又救過葉小釵幾次?單是為了周全金小開,你就付出多少。

素還真:恩義不是用天平衡量,葉小釵為武林的付出不容忽視。

寂寞侯:哈!講出這種話,是否是自欺欺人。

葉小釵不過是你素還真手下一名幫手,隨時可以找到替代的人選,失去葉小釵的這段時間,難道就讓你素還真陷入危境?就算多了一名葉小釵,難道就能助你擊敗吾?反而你為救葉小釵而險死魔界,你說葉小釵為武林犧牲,你的犧牲又算什麼?

素還真:素某非是計算的機器,素某有必須保全的人事物。

寂寞侯:所以說,如果寂寞侯手中握有葉小釵這張籌碼,只需簡單的交易,你就願意犧牲自己去救葉小釵,魔界將葉小釵擒走,反而讓你少了乙個弱點,若非如此,你有挑撥六禍蒼龍的口才,吾豈無波動葉小釵心弦的手腕?吾若掌握葉小釵,今日的你,毫無質疑吾的機會。

素還真:素某始終相信人性光輝的一面,日久見人心,你無法欺瞞天下人永遠。

寂寞侯:你相信你保護的人,正是送六禍蒼龍登上龍位的群眾,吾不過用了簡單的手法,就能讓天下人質疑你,為何你仍是如此執迷?

素還真:執迷者非是素某,六禍蒼龍之所以會對你疑心,正因你將人心分毫算計,才會無法得到信任,看得透徹,分剖清楚,未必就是真正的智慧型,這種人最後必將失去所有人的信任。

寂寞侯:咳…至頭到尾,吾便不在乎得到誰的信任,寂寞侯早就注定寂寞走完這條路。

素還真:三口劍與鍘龑計畫完全無關,為何將他牽連?你究竟是真心想救世或者只是追求勝利的快感?

寂寞侯:素還真,你還是不明白嗎?

素還真:莫再談葉小釵之事,他與此事無關。

寂寞侯:你欠葉小釵什麼?你欠神鶴佐木什麼?你又欠三口劍什麼?他們如果死了,與你有關嗎?

素還真:他們都是扶持素某一路走來的人。

寂寞侯:但他們永遠取代不了你。素還真,莫將自己的犧牲看得如此輕易,敗亡魔界之事若是重演,你以為你每一次都會有幸運嗎?

素還真:知所為,知所不為。當為者義無反顧。

寂寞侯:你有真心相信你的助力,可是當助力成為阻礙時,你有絲毫不遲疑,將他犧牲的決心嗎?

素還真:縱然局勢因此稍有改變,也不代表不能挽回,沒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寂寞侯:加添變數,讓自己更難以掌控,只為有多救一人的機會,讓其他更多的人陷入可能的危險。

素還真:素某非是不能選擇犧牲,卻絕非預早就準備犧牲。真不得已,素某也會忍痛放手。

寂寞侯:這就是你吾最大的不同,當寂寞侯決定天下止武的道路,便決定路途中我將犧牲的人,沒犧牲,就無法換得永遠的和平。認清吧,這就是事實。

素還真:救世非是犧牲無關的人,如同天下止武,殺光了無關的練武者,就能得到真正的和平嗎?

寂寞侯:你無法證明這必然失敗,至少吾曾經盡力試過,至少吾不會做出明知自己的責任,卻輕易將自己放棄的蠢事。

素還真:唉…你扭曲的性格,當真無法改變嗎?

寂寞侯:你天真的理想,又要持續到什麼時候?話至此,看來我們已沒有合作的空間,寂寞侯告辭。

素還真:你的身體……

寂寞侯:素還真,吾與你雖有共同的目標,但沒有相同的道路,收起你無謂的惻隱之心,你真以為你救得了所有的人?咳……原來你比吾更沒有救世的決心。

敗給你,真是天意。對了,素還真,你千萬不可輕易就敗,否則寂寞侯就毫無立場了。哈……

素還真:最強的敵人,往往是最了解你的人。寂寞侯,百代盛世也許對我們同樣遙不可及。

——霹靂布袋戲《霹靂開疆紀》

5樓:樓主在喝茶

寒雨夢中人與素還真關於風采鈴的對談。編劇功力使我們能窺見那位才女的凌厲和聰慧,難怪會讓素還真心折。

————————出自霹靂狂刀之創世狂人

寒雨夢中人:素還真,留步!

素還真:還有什麼指教?

寒雨夢中人:方才我說話有點過分,感情之事不是件件都能如人意,你或許有你的無奈,我只是仰慕者,不該干涉太多,朱姑娘有你陪伴,應該會含笑九泉了,告辭

素還真:且慢,你費盡心血維護此地,為何要離開呢

寒雨夢中人:畢竟你是朱姑娘的丈夫,此地的主人應該是你

素還真:在下已經退隱,要在此地過著平靜的生活,很希望有乙個才學相當之人陪伴……

寒雨夢中人:只怕在下不夠資格

素還真:何以見得?

寒雨夢中人:當初世傳朱雀揮灑三波水,丹青真假分不清,在下年輕氣盛而來到此地向朱姑娘挑釁,卻敗在她的手中,唉!才疏學淺真是慚愧

素還真:哦?你們如何比鬥?

寒雨夢中人:當初我來到不夜天就以一首上聯嘲笑她的仿作【假畫一堂,龍不吟、虎不嘯、花不聞香鳥不語,見美人可笑可笑】

素還真:嗯……龍吟虎嘯、鳥語花香、美人含笑都是作畫主題,她如何回答?

寒雨夢中人:朱姑娘對句是【破書數卷,孔有曰、孟有雲、學又杯淺庸有才,喝小子無知無知】

素還真:孔曰孟雲,才庸學淺,暗帶孔孟學庸,她的反應很敏捷

寒雨夢中人:我不服氣,又出上聯【古來忠良,遠離女色,姑娘豈有高才?】

素還真:這是拆字聯,古、良近女子旁是姑娘二字,她對上了嗎?

寒雨夢中人:朱姑娘馬上回答【青榜佳句,出自犬子,猜狗就是閣下】

素還真:嗯,妙啊!

寒雨夢中人:我又出【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朱姑娘回答【是衣冠兼禽獸,豈好善乎】,我以她的名號出題【青龍白虎,朱雀豈知凌雲志,不配同儔】,朱姑娘馬上就還擊【生前死後,夢中不知身是客,難成大器】,我寒雨夢中人才真正心服口服,但是輪到朱姑娘出題,我卻回答不出了

素還真:哦,她出何題?

寒雨夢中人:她念了一首詩,要我補足缺字,但是這首詩的意思已經十分完整,無字可補。為了這個題目我深造進修,終於勉強可以回答,但是等我再回到此地,卻已經人去樓空了。

這些年來,我四處遊山玩水也順便打聽朱姑娘的訊息,偶然之間才聽說她發生不幸,因此特地回到此地將不夜天整修一番紀念佳人

素還真:當初她的題目是什麼?

寒雨夢中人:她出了一首五絕,題目是詠牡丹【不共春景豔,寧伴夏池芳,朱顏一夕改,霜雪葬何方】

素還真:嗯,你怎麼補字?

寒雨夢中人:【不共群芳春景豔,寧伴青蓮夏池芳,朱顏一夕秋色改,霜雪冬暮葬何方】

素還真:你的意思是將春夏秋冬放在四字當中

寒雨夢中人:然也

素還真:第

一、二句如果是對句,何必整首對到底?絕無並無這種作法

寒雨夢中人:哦?依你之見,應該怎麼補?

素還真:牡丹,是朱姑娘自比,這是一首自敘詩,朱姑娘身世離奇受制於天蝶盟,本名叫風采鈴,她有兩名護花使者刀獸劍禽,因此應改作【不共群蝶春景豔,寧伴白蓮夏池芳,朱顏一夕因風改,霜刀雪劍葬何方】

寒雨夢中人:啊!原來如此,佩服、佩服

素還真:過獎了

寒雨夢中人:你果然是朱姑娘的知音,難怪能夠得到佳人的垂青

素還真:你對此地的愛護,讓劣者萬分慚愧。我希望你能答應我一事

寒雨夢中人:請說

素還真:你可願意與我再恢復不夜天含願臺的往日風采?

寒雨夢中人:你的意思是重建此地,成為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雅地?

素還真:沒錯

寒雨夢中人:哈哈哈!吾樂觀其成

素還真:那就先過瀘白丁俗子,定下規矩,讓胸無點墨不足者不得進入

寒雨夢中人:嗯,有學問不夠,還要有創意、有思想、反應快,但是萬一有人硬闖呢?

素還真:劣者自有妙計

寒雨夢中人:在下有上聯,要請素才子一對

素還真:馬上就要考劣者嗎,請

寒雨夢中人:【京城一見傾心,當世拜倒裙下,縱橫丹青意】

素還真:【夢土十年相思,今日魂歸天上,褒貶方寸知】

寒雨夢中人:哈哈哈!素還真果然是文武雙全

霹靂布袋戲裡有哪些眾所周知的梗?

燕歸人不還 看這麼多居然沒看到意琦行那句火出圈的梗?逆天,尚有例外 逆吾,絕無生機!還有出門帶山 走啦走啦這些,慢慢看老劇其實都能看到 凌之千夜 1 東宮不落地,吞佛不靠岸。神鶴不上崖,棄天不下凡 2 劣者 3 素還真和我解鋒鏑有什麼關係 劣者不認識什麼素還真 4 素還真要喝珍珠奶茶!5 急急急急急...

霹靂布袋戲有哪些好聽的曲子?

愛愛小昕 先說幾首本人認為的 練峨眉 日出峨眉 佛劍分說 往生咒 一頁書 一氣動山河 俠菩提 菩提渡生 赮畢缽羅 葉與禪 赮畢缽羅 夏承凜 七弦撫盡獨千秋 玉菩提 折桂尋芳 六銖衣 御天荒神 一步蓮華 七佛滅罪 真言 暮成雪pk戚太祖 最終死決 林亦淵 離情繒後別子 此曲初登場是在動機風雲,中陰界繒...

霹靂布袋戲裡有哪些不錯的人物詩號?

小寶的。廣四海 遊九洲,風遠白雲秋 立蒼茫 騁遠志,徜徉天地意。自由於天地之間,救濟世人,平安順遂,他的父母應該會很寬慰吧。 百里星璇 呃 寫乙個我很難忘掉的?蘊果諦魂的蘊果是非因,諦魂千萬身,原鄉縹緲處,天佛渡貪嗔 念詩號還不忘給天之佛打廣告 印象特別深 夜聽雨 新劇入坑,來幾個自己喜歡的新角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