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茶花女》中阿爾芒這個人物性格,側重於感情方面?

時間 2021-05-05 16:57:26

1樓:

第一次在知乎回答問題。說一下自己,我曾有過和阿爾芒類似的感情經歷。我太能理解那種感覺,那是願意為了愛付出所有的一腔奮勇,也是在被傷害後一心只想報復的狹隘心胸,那種愛,卑微到骨子裡,低落到塵埃裡,以獲得愛為至上。

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足以讓我瘋狂。但如果感受到一點點威脅,就會後退一萬步,開始逃避,自我保護。

現在讀了一半,阿爾芒的心理活動完全是我當時的真實想法。從書裡看到了自己,原來那不是愛,那是愛自己。

2樓:momorea

阿爾芒的愛很自私,其實他愛的始終都是自己,所以他的自尊心稍被觸碰就惱羞成怒,所以面對瑪格麗特的眾多情人他嫉妒得發狂,所以瑪格麗特離開他後他怨恨到不擇手段地開始報復,以讓瑪格麗特痛苦而獲得快感。他的愛是得到是自利,而瑪格麗特的愛是給予是犧牲。這是二者最大的區別。

一方始終在放棄,另一方卻始終想最大程度地獲利。

《茶花女》的故事很大程度上是小仲馬和杜普萊西愛情故事的寫照,阿爾芒或許是小仲馬本人的縮影,但正因為大多數人的愛都是自私的,所以大多數人都在阿爾芒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這只是我讀完後的直觀感受,沒有攻擊題主的意思,我在阿爾芒身上也看見了自己。

怎麼看待阿吧阿吧阿吧這個梗?

Legends 一開始沒覺得是什麼梗,在涼山州是有這個詞語的,不論彝族漢族都是非常常用的詞語。屬於於彝語。阿吧是乙個感嘆詞,一般用於表示感嘆,驚訝,有些地區說阿波或是阿勒。例如,阿吧,你怎麼考上清華大學的哦?同時加強語氣可以說阿吧吧,但一般不同於網上的阿巴阿巴。彝語相似的詞還有 阿嗝或阿嘎 表示對看...

你怎麼看待理工女中的戰鬥機,it女?

故事情話說與誰聽 勘查技能也有做外業和內業的啊!但是在找工作簽約的時分也不用憂慮的,你有沒有傳聞哪個單位沒有女的啊?這個職業裡其實也不乏巾幗鬚眉的!在現在這種男女平等的社會裡,只需你有才能,就不怕沒有立錐之地!呵呵,我是瀋陽理工的!惋惜不是國防生!至少我看到的國防生兄弟中沒有巾幗鬚眉,不知道本年有沒...

怎麼看待王嘉爾的jacky們?

俺俺俺4小王 Jacky,真的很棒。不愛撕逼,但是只要有人敢人身攻擊我們小王,內涵我們小王,照樣重拳出擊。也不會到處去碰瓷,很乖的粉絲。粉隨愛豆,小王一直是乙個謙虛有禮貌的孩子,Jacky也是。我們不會要求所有人都喜歡他。登上綜藝會有人質疑他,我們不會去撕,畢竟不可能所有人都認識他。我不敢說,所有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