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老爺車 gran torino 》這部電影?

時間 2021-05-05 16:46:08

1樓:卡卡羅特Aaron

金剛狼3殊死一戰,昇華版,好在真實,而且這電影是反戰的,越南老兵,越南小夥子。

老爺從冷血固執狂,變成了導師,最後死了。

戰爭很殘酷

2樓:louis zimmers

義大利後裔和波蘭後裔用種族歧視語言互相調侃對罵蘇的那個白人男友在黑幫面前膿包...

跟裡面黑幫和平民之間的衝突相比,種族差異不值一提。

Clint這個老派的人感覺跟苗人更像一家人。

所有這些,恰恰是反「種族主義」,超越「種族」概念的。或許作品部分在表達:種族跟這些更基本的衝突相比,不重要。

3樓:洛可可

題主所提到的牛仔情懷與英雄遲暮,不僅是這部電影的看點,對於北美觀眾來說,也確實是乙個賣點,

更是本部電影的一大主題,深層次來講,是對牛仔所代表的個人英雄形象的反思與批判。

以下部分僅個人主觀推斷:

至於電影裡的越南難民和種族歧視,就只能算是電影的中心思想裡的不太重要的部分。

導演出生於美國舊金山,那裡人種混雜,他的鄰居都是各色人種,所以他是乙個反對種族歧視的人,所以在這部電影裡,他也表達了對種族歧視的反對。

4樓:詩人與白

牛仔形象在伊斯特伍德的電影裡除了情懷,更多是一種反思。

準確來說,從《不可饒恕》開始,伊斯特伍德就在不斷地反思,質疑經典好萊塢以來的型別電影的英雄塑造。包括《百萬寶貝》,《完美的世界》,《老爺車》,《美國狙擊手》,《硫磺島來信》,最近的《薩利機長》等,無不是對傳統西部片英雄形象的一出荒腔走板的質疑。

在反思什麼?——「西部片傳統」

眾所周知,年輕時的伊斯特伍德作為演員,是以硬漢牛仔形象出道的。其中就包括了賽爾喬萊翁內著名的「鏢客三部曲」。他塑造的西部牛仔形象,一方面是槍法如神、鎮靜果敢的武力英雄,總能以一敵眾,在槍林彈雨中全身而退,百戰百勝;另一方面是傳統的道德英雄,具有正義感,拯救群眾於危難之中,並且不求回報;最後,這些英雄亦超脫於法律體系之外,像黑暗中的蝙蝠俠一般,懲惡揚善,崇尚個人英雄主義。

例如在《荒野大鏢客》中,他既不投靠強大的洛喬司家族,也不幫助巴克斯特家族,既無視法律秩序的存在,又不以拯救他人為己任。

正是這種個人英雄形象的塑造,構成了上世紀西部片的型別傳統,用一句話概括即為——「文明與蠻荒的對抗」,顯而易見,「文明」對應的是淘金熱的美中國人,「蠻荒」自然是被侵略的印第安人。

這其中,嗅覺最敏銳的,便是伊斯特伍德本人,沒有人能比他更了解所謂的「西部片英雄」了。

於是,他轉行做導演,自己撰寫劇本,並親自出演。在新的電影裡,伊斯特伍德著力表現乙個普通「牛仔」形象——乙個極富正義感,卻又難以表達,膽怯,複雜的形象。 他甚至不再是乙個英雄,他是乙個男人,是乙個普通人,是乙個「也會失敗」的人。

於是這才有了:

《不可饒恕》裡弱肉強食的陰暗社會

《完美的世界》裡令人扼腕的罪犯與無能的「執法階級「

《百萬寶貝》裡不斷向命運抗爭的拳擊手麥琪

《老爺車》裡心氣有餘而能力卻不足的老鄰居

《美國狙擊手》裡戰爭機器對國家英雄的侵蝕

《薩利機長》裡被質疑的人民英雄薩利

等等在伊斯特伍德導演的電影裡,英雄己經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個人主義英雄,而更多是具有悲劇色彩的人生鬥士。 而他本人,作為時代的親歷者,影片的參與者,努力而又克制地在影片中訴說著,這是英雄的輓歌,他們沒有剛毅果敢的性格,沒有百戰百勝的超凡能力,他們不再高舉懲惡揚善的旗巾只,他們不再有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他們只是普通人。

《老爺車》的訴求,也正在於此。

stan lee老爺子離世,如何評價他的一生

湯布萊克 我的夢,終止了 心裡的標誌,沒有了 我喜歡超級英雄,可他是英雄的締造者 願天堂裡有你的 孩子們 陪伴 從今往後東無金庸,西無斯坦李 這一年,巨人隕落 一代人的落幕 桃包結婚了嗎 前段時間金庸先生去世,我第一反應竟然是斯坦李老爺子,這兩個人的成就很相似,不過斯坦李老爺子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更大...

喜多川老爺子 Johnny 去世了,如何評價他和他的傑尼斯對日本娛樂業的貢獻?

喜多川不僅對日本娛樂業產生極為重大的影響,而且韓流的愛豆,甚至是TFBOYS都有傑尼斯的痕跡。韓流的H.O.T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TFBOYS甚至是年輕人。還有,小虎隊和TFBOYS其實也是親家,其他人也雲過了。 Ki3 Pika 以個人看法來說,老爺子從某種程度上講可以看作為當代亞洲偶像業的高速發...

如何評價焦晃老爺子朗誦的這版《出師表》?

大白鯊 出師表是什麼?是遺書性質的吧,當乙個人寫遺書的時候是一種接受的態度,對於武侯而言,一生兢兢業業,最後是盡力但天命如此的感覺吧,一生沒有後悔之處,所以自有乙份坦然與平靜,小部分有回憶過往雖有所波動但轉瞬克制,符合乙個成熟政治家的自製,回看出師表,是悲傷,是克制,是回憶,是希冀,是娓娓道來,焦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