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以人類現有的科技,發展無工質推進技術的最大難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46:08

1樓:qq球球

於是我們有了光帆

按照這種方式定義,無工質推進有

站起來走兩步,恭喜你,實現了無工質推進

看什麼看,地面不是工質嗎?

各種航空器

各種海上航行交通工具

多鉚蒸鋼,億萬炮塔。億萬炮塔,億萬榮光!

雷射帆推進

巴薩德推進系統

通天之門

黑科技不解釋

如果時空本身能定義為推進工質

無敵傳送

R!P!G!(來自美國大兵絕望的呼喊)

億萬火箭,無限飛控。大艦巨炮,回爐煉鋼。

霍爾先生的太陽能粒子炮

2樓:Ares26

歪個樓人類已經掌握了無工質推進,且早於有工質推進。

問題應該是人類發展真空無工質推進的難點是什麼?

分割線以下為原回答

反對樓上的回答,無論內部使用的是什麼作為驅動,該方法在原理上是行不通的。

並且過程中伴隨能量損失

3樓:思賢

先在物體內部發射物質產生動力加速度,再在內部延遲捕獲該物質產生動力減速度,只要加速總是比減速快那麼一點,這個加速減速的時間差就會造成空間移動,那麼就不需要消耗工質實現運動,等同無工質推進。

A發射粒子p1,過了t時間位移s距離後,粒子p1抵達B,同時A發射粒子p2,p2和A的作用抵消p1和B的作用,使得飛行器合力為零就好了。

有乙個哥們理論推導 https://www.

zhihu.com/question/272392104/answer/1173696666,說,物體位移後,內部頭部發射的粒子會集聚在尾部,把尾部粒子搬運到頭部也會產生反向位移,如果我在中間部位設定旋轉的頭尾發射器,實現頭尾旋轉呢?

人類怎麼這麼蠢。

4樓:冰心夢穎

推進技術成熟度等級Use NASA definition等級一:

反物質推進器:原理得到驗證

等級二:

熱核推進發動機:原理得到驗證並形成技術概念等級三:

吸氣式電離子發動機:有可能用於第六代戰鬥機,已有積極研發等級四:

開式轉子發動機/槳扇發動機:實驗驗證階段

等級五:

脈衝爆震波引擎:實驗驗證階段

等級六:

超微型渦輪發動機:實驗驗證階段,技術實現路徑及目標明確等級七:

太陽帆:原型完成空間試驗

等級八:

超燃沖壓發動機:已安裝在部分機型的飛機上

等級九:

電推進發動機:廣泛用於空間推進

5樓:ExNihilo

f=ma。意味著沒有工質(就是m)是不可能產生力的,理論上來講無工質引擎和永動機一樣是個偽命題。

人類現在的解決方向是,盡量提高發動機比衝(也就是提高噴流的速度),比衝越高意味著提供一定推力需要的工質質量越小。當比衝足夠大時工質質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當然這個可能需要可控核聚變了。

目前的進度是人類可以用離子加速器把帶電離子和電子高速噴出,這樣就不用攜帶傳統的很重的脛燃料。

以人類現有的科技水平,可能把地球上所有的螞蟻滅絕嗎?

石行者 不可能,我們常講適者生存,即存在是合理的 我們不能只看到螞蟻危害性的一面,而忽略了對萬物生長有利的一面 例如消滅植物上的岈蟲只有螞蟻最有效等等 螞蟻生活在地下,現有藥物對它們也無可奈何,只有借助人工捕殺才能降低其種群和數量。 歷史的眼睛 有研究說,地球上螞蟻的總重量,相當於人類的總重量。人類...

以人類現有的科技水平,能否對抗龍珠中的拿巴

一劍凌雲山海情 打個毛啊。老比克戰鬥力是260,使用連續2 3下虛脫的技能是一擊夷平一座大型城市,當然老比克聚氣是發揮出超出基礎戰鬥力的破壞力的。按短笛基礎408戰鬥力魔貫光殺炮1330戰鬥力的倍率,老比克那招頂多1000出頭戰鬥力。而那巴基礎戰鬥力4000,貌似不會聚氣,所以只能發揮基礎戰鬥力。也...

以現有科技和資源,人類是否可以把生命傳播到其他星球或者星系,是否可以說創造了新的生命世界?

Eversmann 人類的生命形式太複雜又脆弱,需要太多的保障體系來保證生存,甚至還好照顧到人類的精神狀態不會在極端環境下崩潰。所以同意高票答主的回答,最多送些極其強悍的低等生命體出太陽系。這幫傢伙可能本來也是從太空來的 以目前科技水平,在20 30年內肯定無法在太陽系外建設宜居環境。火星建立實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