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戰是否可以視作東南戰的乙個特殊場況,即擅長東南戰的牌手一定同樣懂得如何打東風戰?

時間 2021-05-05 16:46:08

1樓:Henry Han

我覺得不是

因為擅長打東南戰的玩家風格各異,有人喜歡在開局建立優勢,有人處理微差細節處理的好,有人善於防守把比賽拖到西入等等,不是所有擅長東南戰的玩家都能在微差局佔據優勢。

反而擅長東風戰的玩家,大部分是能處理好東南戰南1微差局的,因此最起碼他們打東南戰處理南1微差局是有優勢的。但是這也並不代表他們就一定能打好東南戰。

2樓:段昊

當然可以把東風賽視作東南賽的乙個特殊場況,但由於這個場況在東南賽中並不常見,所以擅長東南賽的牌手並不一定擅長東風賽。

東風賽場況的特殊性體現在兩點,一是四家微差,二是同分概率大。四家微差場況在東南賽裡也有一定概率出現,而進入南場後依然有兩家甚至三家同分的情況在東南賽裡還是比較罕見的,所以關鍵在於後者。東風賽由於局數少,所以分數變動的機會也少把握每一次分數變動的機會就顯得十分重要。

東風賽很多特殊技巧都是圍繞立直、流局查聽、被炸莊等和牌與放銃以外產生分差的行為展開的,而這些特殊技巧,東南賽的牌手並不一定熟悉。

誠然,麻將技巧的本質終究是牌理,所以乙個足夠強的東南賽牌手打東風賽自然也不成問題。只是東風賽畢竟因為局數少所以隨機性更大,競技性相比東南賽要差一些,這也是我一向不推薦新人打東風賽的原因。

3樓:

東風戰可以只進攻不防守,糊一把大的可以吃三場,東南戰糊的再大牌,只要沒飛人,在晚場照樣有可能被拉下來。

東南戰只防守不進攻,通常以二三位結束,極少小四位,後果尚可以接受。

4樓:龍傲天

不一定。或者說不擅長。

本人雀魂雀豪三星。偶爾去銀場打打都不太習慣,一方面是所有人都不要命的速攻,另一方面別人沒那麼多講究,騙筋,騙不聽罰符都沒用,別人根本就不防守。

所以說這不是能不能贏的問題。我在銀場打勝率肯定比玉場高,可問題是我打著很難受。我並不知道對付這幫人最高效的方法。因此完全可以說,我不擅長銀場。

同樣,我們來看半莊和東風戰的區別。新手或許覺得東場和南場的場風不同,再也不是東風萬能論。但其實這沒有區別,打多了西入也很正常。

所以半莊和東風戰的區別關鍵還在於節奏。我問大家,為何我們要搓大牌?因為你胡了乙個12000點,你基本這把穩了。可為什麼我們不提倡一直搓大牌呢?因為大牌難搓啊。

乙個高概率胡的小牌和乙個低概率胡的大牌,你選擇哪個?(所以做牌的核心就在於把小牌盡量做大,把低概率盡量做成高概率)

而由於東風戰結束時間過快,導致了如果你做大牌,那麼你的戰績會波動較大。而且最關鍵的是,日麻關鍵在於排名,不看最後得點。所以你第一的時候無論比第二高100還是10000都沒有區別。

所以就結果來看,東風戰,以速攻為優先選擇。

因此,東風戰是螺絲殼裡做道場,爭取最後比別人高100點就行。半莊時間較長,以立直打點為優先選擇。

所以說,你讓習慣半莊的人去打東風戰。打是肯定能打的。別說東風戰,打個七八個全庄都沒問題,畢竟規則都是一樣的。

只不過在東風戰裡的勝率會略微下降。這就是習慣和戰術的區別。

肖戰的繪畫水平可以有乙個客觀的評鑑嗎?

Cici 怎麼說呢,得看他手畫稿和軟體效果圖以及做出來的成品綜合,內行人 學過畫畫和設計工作經歷 大部分能看出來,但是設計作品和網際網路更新特別快,地域水平也有差別,他也大幾年沒碰過了。我學過一點也有一兩年的工作經歷和他差不多,他設計成品和效果圖不是業內大師水平,但綜合水平不錯和他在娛樂圈的一樣在同...

《戰犬瑞克斯》乙個小太妹的救贖

1 友誼是一種朋友之間的互惠關係,大多數的友誼都是靠利益來維持的,只有一少部分是靠興趣愛好。不同的是,前者是物質利益,後者是精神利益。2 友誼中 同甘苦,共患難 的前提是有共同的利益,或沒有大的利益衝突。3 對朋友的幸運的祝福由兩種心理動機組成,一是嫉妒,嫉妒為什麼幸運的不是自己 二是考慮朋友的幸運...

如果乙個三戰考研還沒成功的人,是否還配抬著頭活著

我也是現在很迷茫高考填志願為了衝211去了調劑志願一直混了四年一戰的時候完全沒複習就是想跟著室友湊熱鬧不出意料地失敗當時以為直接可以找工作沒想到遇到疫情家鄉正好招優秀大學生選調工作了乙個月發現不適應辭職考研 PS 相當於二戰最多只用了三個月複習時間報一所中游985校線過了公共課沒過調劑只能上B區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