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犬瑞克斯》乙個小太妹的救贖

時間 2021-11-07 07:51:43

1樓:

1、友誼是一種朋友之間的互惠關係,大多數的友誼都是靠利益來維持的,只有一少部分是靠興趣愛好。不同的是,前者是物質利益,後者是精神利益。

2、友誼中「同甘苦,共患難」的前提是有共同的利益,或沒有大的利益衝突。

3、對朋友的幸運的祝福由兩種心理動機組成,一是嫉妒,嫉妒為什麼幸運的不是自己;二是考慮朋友的幸運能否給自己帶來某些好處。同時,祝福還可以掩飾自己的嫉妒心理。對朋友遭遇不幸的安慰也由兩種心理動機組成,一是慶幸,慶幸遭遇不幸的不是自己;二是考慮朋友的不幸是否會損害到自己的利益。

同時,安慰還可以博得朋友的好感,避免自己被斥之為麻木不仁、不近人情。由此可以看出,無論是對朋友的幸運的祝福,還是對朋友遭遇不幸的安慰,我們更多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而非朋友的利益。

4、友誼經不起考驗並不等於朋友真的不可靠,或許是你們之間的友誼還不夠深厚。要知道,乙個對你不可靠的朋友也許和別人的友誼有時卻是可以經受的住任何逆境的考驗的,

5、友誼也是一種價值的體現。因為,只有別人認為你很有價值時才會和你做朋友。

6、嫉妒心使低賤的人希望朋友比自己更低賤,使高尚的人希望自己可以超越朋友。

7、當我們具有不可冒犯的威嚴時,朋友是朋友。當我們沒有這種威嚴時,朋友也可能是敵人。

8、威力比利益更能讓我們更容易的得到朋友。不管別人是出於利益,還是畏懼,或仰慕才與你結交。雖然這樣結交的朋友有些很虛假,可是用其他方式結交的朋友又有多少是真呢?。

9、過於懦弱、過於善良的人,沒有的朋友,只有可憐者和同情者。人都是喜歡與自己仰慕的、敬畏的人結交,但沒有人會把乙個自己眼中的可憐兒當做真正的朋友。所以說,如果你看重某個人,如果你無法成為他的朋友,寧可成為他的敵人,也不要成為他眼中的可憐兒。

論語的乙個小疑問?

已重置 孔子罵宰我朽木不可雕,只是一時氣憤,孔子原本想好好 雕 好好教育他的,這正說明也子有教無類。但是孔子也是因材施教,還說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他發現宰我不可以語上,不肯用功,所以就說朽木不可雕,二者不矛盾。乙個是想不想教,乙個是被教之人是不是那塊材料,是不是可造之材。乙個是指老師的態度而言,乙...

乙個渣化學碩士的乙個小群

ShadowChen傻逗 做職業規劃時也有好多年了。通過這幾年的調研發現,從畢業到工作十年為止。能晉公升到管理層或者是能晉公升為主管的。大多是在乙個企業能幹滿五年以上,深受上級領導的信任。當然了,家裡有關係的除外。所以畢業三年想要應聘主管,其實很多企業並不是擔心你的年齡小,而是擔心你的經驗不足。因為...

有乙個忠犬男朋友是怎樣的體驗?

不忘初心 鬱悶到不行啊。我老公像金毛一樣溫柔,像泰迪一樣快樂,像田園犬一樣衷心,但狗狗能為家庭排憂解難嗎?能解決生活中各種瑣事嗎?不能!所以,我老公在我眼裡就像乙隻狗,乙隻沒用的狗。 阿銀 感覺自己男票像狗,所以知乎一波,順便答下 我是女生 我感覺,我男票就是這樣的。男票剛開始不是這樣,大學的時候在...